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96,新时代(六)

96,新时代(六)

“皇子殿下,要不我让他们去休息吧。”贺茂保宪看着闷头喝酒的四人,他有些担晴明的身体。

源博雅摇了摇头:“这段时间他也累了,就让他好好的放松一下吧,情绪憋在心里太久也不好,未来还有他忙的时候呢。”

保宪不太明白源博雅话中的意思,但想到刚才晴明那悲泣的哭声,只能默默点头。这段时间晴明身上所背负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喝醉之后能让他忘却短暂的烦恼。

整整一晚的时间,四个人只是默默的喝酒,偶尔有一些只言片语,所有的一切都在一杯杯的酒中和心中。

天色渐亮,王灵妃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玉藻前也同时张开眼睛,二人四目相对,都无奈的摇了摇头。

说起酒量,这两个大男人实在是不怎么样,尤其是甄承,吐了不说还满嘴的胡言乱语,可偏偏王灵妃和玉藻前就还爱听他说那些听不懂的东西。

王灵妃搀扶起甄承,玉藻前搀扶起安倍晴明,正想把他们送回房间的时候,一个男人领着一个小女孩堵住了他们的去路。

“看看你像什么样子,作为家族的长子,你不仅没有保护好家人,还在外面丢人显眼!”男人正是晴明的父亲,他指着醉倒的晴明一阵数落。

甄承微微睁开眼睛,看着男人那张严肃的脸。甄承听晴明描述过他的父亲,以前是一个慈父,但后来葛叶的身份被发现之后,晴明的父亲就对晴明日渐冷落,否则晴明也不会放弃安逸的生活出来寻找母亲。

数落愈演愈烈,晴明也被熟悉而又严厉的声音所吵醒,醉眼朦胧的看着他。

也不知道他哪来那么大的火气,看到晴明那双醉眼朦胧的眼睛时,举起巴掌狠狠的抽在了晴明的脸上。

玉藻前的眉头一皱,似是想要动手,甄承赶忙阻止了她。这时安倍家族的私事,外人真的不太好插手。

玉藻前愤愤的看了一眼晴明的父亲,让他的话有些迟钝。

可能因为玉藻前太过漂亮,晴明的父亲没有再去喋喋不休,而是愤愤的说道:“以后你就不再是安倍家的人了,晴明两个字是你的妖怪母亲给你的,你可以随便用,但安倍两个字从此禁止你提起!”

安倍芦花早已经哭的梨花带雨,只不过在严厉的父亲面前他不敢哭出声来,一直默默的憋着。当父亲说起让晴明不准再使用安倍两个字后,他轻轻的拉了拉父亲的衣袖。

晴明猛然抬起头,瞪大眼睛道:“父亲大人,您说的都是真的?”

晴明的父亲冷笑一声:“不错,作为安倍家族的族长,我有权利这么做!”

晴明的手开始剧烈颤抖起来,他来从来都没有如此恐惧过。

玉藻前和王灵妃都对晴明的父亲怒目而视,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做的这么绝。

“父亲大人,对不起,请不要收回我的名字。”在这片注重礼仪的土地上,被族长收回名字是最大的惩罚,也是最大的耻辱。

甄承的酒已经完全醒过来,他缓缓的推开王灵妃说道:“那么族长大人,您说的这一切都已经是事实了?”

晴明的父亲用余光看着甄承,不屑道:“你又是谁?”

甄承一拳狠狠的打在了晴明父亲的脸上,直接让他坐在地上。

“我现在打的不是朋友的父亲,只不过是陌生人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