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97,新时代(七)

97,新时代(七)

晴明的父亲倒在地上,面色惊恐,他知道这帮人不是妖怪就是打过妖怪的人,如果真的把他们给惹怒了,肯定不会有好结果。他赶忙从地上爬起来拉着安倍芦花的手匆匆向门口走去,临走前还不忘放狠话:“晴明!我会让天下人都知道你这个弑父逆子的嘴脸!”说完就匆匆离开了。

晴明一屁股坐在地上,双眼无神。

王灵妃和玉藻前想要劝慰他两句,都被甄承阻止了:“让他一个人好好的静一静吧,这虽然不是什么好事,但也许是最好的结果了。”

平安京的日子终于恢复了平静,夜晚的平安京也渐渐点起了灯火,在妖怪霍乱的时代后,第一次举行了盛大的平安祭。这是为了纪念那些在黑暗时代逝去的人们,也是对那些在争斗中死去的英雄们。

虽然从此之后就很少有人见过妖怪,但妖怪的传说一直留存了下来,常有一帮不大的小孩缠着金太郎让他讲述那些妖怪的故事。

而甄承似乎完全得到了真正的身体,会冷、会热、会一觉睡到大天亮,自从伊邪那支收回十全剑之后,甄承就有了一种活着的感觉,尽管现在的身体没有以前方便,但活着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

唯一让甄承觉得遗憾的是,伊邪那支被留在了罗生门中,他最终也没能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到平安时代,这成了他一个小小的困扰。

平安祭过后,皇帝多次召见晴明,本来源博雅也想让甄承去的,不过甄承知道皇帝想用晴明来做什么,所以每次都婉言拒绝源博雅的好意。一来是他没了妖刀,已经没有叱咤风云的能力;二来作为一个外乡人,也不想出这种风头。

在邀请过两次之后,源博雅明白了甄承的意思,也就么有再勉强他。

皇帝请晴明去皇宫只是吃吃喝喝,顺带还向外界不断宣扬晴明的事迹,这让众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保宪更是担心晴明的安危。

贺茂保宪虽然不太精通整治,却明白伴君如伴虎的道理,他想从源博雅那里套出一些底来,可源博雅每次都只让他放心,也不说明皇帝的意图。最后只能去求教甄承,因为他觉得甄承看的要比他透彻多了。

甄承大概能明白皇帝的思路。

如今这片岛屿上门阀势力割据,皇权看似至高无上,却很难去指挥那些门阀,所以皇帝需要一个借口来重新洗牌。原先的平将长门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平将门想要把长子送到平安京做人质,平将长门不乐意,自然就离家出走了,后来皇帝让平将门来京述职,这才有机会宰了这个最大的门阀。

虽然消除了最大的隐患,可其他势力一看便开始拒绝进京述职,这样一来以后的计划就很难施行。

而晴明刚关闭罗生门,正是民众眼中的英雄,他想要用这个英雄来改变民众对皇权的态度,从而顺利的掌握整个国家。

说白了就是天赋神权那一套,晴明就是天神在地上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