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00,新时代(九)

100,新时代(九)

“我拒绝!”甄承这次非常明确的拒绝了源博雅的邀请。

“为什么?难道你不想过上锦衣玉食的生活?”

锦衣玉食?甄承能想想皇宫中的生活,可就现在的这种条件,恐怕随随便便一个商务酒店的条件都达不到吧,如果有可能的话,甄承真想带着源博雅去看看什么叫做真正的锦衣玉食!

“不为什么,我不喜欢拘束,更不喜欢为了利益去做一些违背自己意愿的事情。”甄承说的很露骨,这次表示了他的决心。

原博智点点头:“好吧,我明白了,也许你们这种人更喜欢那种打打杀杀的日子。”

甄承知道源博雅误会了,但他也懒得解释,他知道今天的谈话过后,晴明在皇帝心中的地位会再次提升,只要皇家的内乱不完全解除,那么晴明就有一天好日子,至于之后,就要看晴明自己的本事了。

之后两人再也没有谈论政治,而是讨论起了美食。源博雅自以为身在皇家,吃过见过,各种珍羞的食材总能脱口而出,尤其是海类的生物,花样之多让人唯一所思。

甄承也不和源博雅斗嘴,随便露了两手之后源博雅就微笑着开始谈论地方文化了。

总体来说两方面都达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可以说是相谈甚欢。

离开了贺茂保宪的府邸,走出老远之后一名黑衣忍者落在了源博雅的身前,半跪着俯首听命。

“给我好好盯着贺茂家族,尤其是那个叫甄承的外乡人,每天要向我详细报告他的一举一动,任何细微之处都不能放过。”

黑衣忍者重重一点头,就消失在了源博雅的面前。

甄承站在假山前出神,玉藻前缓缓走过来问道:“你应该知道那家伙对你不太放心,毕竟我也在皇宫里待过,那帮家伙都是……”

“我知道,都是笑面虎,也许我表现的太多,有些着急了。但这对晴明来说是好事,只要我安稳的待在贺茂家族,源博雅皇子应该会对我放心的。”

玉藻前耸了耸肩,表示对这件事情的兴趣不大,转而将话题转移到了另外一件事情上:“你打算什么时候走?”

甄承一愣,转过身直勾勾的盯着玉藻前:“在回答你这个问题之前我能先问你一个问题吗?”

“我之所以跟着你,是想去看看你口中的世界,既然你能从那边过来,应该会有方法回去。”

甄承百无聊赖的嘁了一声:“你真的很没有情趣,但是你的愿望短时间我是做不到的。”

“这么说你已经有些眉目了,那么我就放心了,至于是什么办法我想也也不会告诉的,等你完全相信我之后,我想让你主动告诉我答案。”

两人相视一笑,在心中都有了计较,甄承又说道:“等晴明完全安稳下来之后,我就要离开了,伊邪那支口中的我我一直很在意,我想知道更多关于蓬莱仙人的事情。”

……

三个月后,阴阳寮正式成立,晴明任阴阳寮寮主,芦屋道满任副寮主,从此一个新的阴阳时代开始走上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