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01,新时代(十)

101,新时代(十)

不得不说,在民智未开的时代,用鬼神之说来来获得稳定的统治权是十份容易的事情。

尤其是百姓们刚经历过妖怪的磨难,知道妖怪的恐怖,所以对晴明更是崇拜有佳,这种风潮刚开始的时候只在平安地区慢慢扩散,但随着口口相传,安倍晴明已经成为了神的代表,是上天的神排下来拯救这片土地,而且又得到了皇帝的重用,仅仅是半年时间,晴明的地位节节攀高,假以时日,肯定会爬到一个举足轻重的地位。

但谁都不是傻子,皇帝想用晴明这把剑来对付朝中的那些老旧势力,扶持新的己方势力,那么那些老旧势力就会千方百计的去折断皇帝的这柄剑,一时间朝中风起云涌,暗流涌动。

最近甚至有人传出晴明时是一个弑父逆子,根本就没资格担任阴阳寮的寮主,而且这种传闻如蝗虫过境一般,传达十份邪乎。

这片土地上一个人的能力固然是很重要的,可要是背上弑父的罪名,哪怕你是上天安排的神使,那也会遭到无情的唾骂。

皇帝本想用另外一些办法来压制这种流言,可民众的情绪越来越高涨,同时老旧势力一再要求罢免晴明的官位,这让皇帝也不敢采取太过激进的措施,只能暂时拖一拖。

源博雅找过几次甄承,想要寻求一个妥善的解决办法,可两人商量来商量去,对此都是一筹莫展。

玉藻前不知从什么地方窜出来说着无情的风凉话:“你们可以派兵来剿灭那些传播流言的,这不就解决问题了。”

源博雅摇头道:“不行,这只会民众的情绪更加激烈,万一造成叛乱的风潮,那就得不偿失了。”

甄承摆了摆手道:“妖怪家家的不懂政事,就不要乱插口了。”

玉藻前给了甄承一个白眼:“我不懂政事?小子,我看过的名山大川比你走的路还多,别忘了我当初也是皇后来着。”

甄承的眼睛一亮。对呀,她原来可是苏妲己,如果一丁点都不懂的话,岂能让殷商瓦解的如此彻底!

“你有什么主意,就别藏着掖着了,说出来听听。”

“其实很简单,愚民只要给他们恐惧就会乖乖听话,这是千古不变的道理。”

甄承好悬鼻子没气歪了:“这就是你让官军去屠杀平民的理由?这不跟没说一样么。”

玉藻前耸了耸肩就准备起身离去:“我话还没说完,你急什么,既然不想听就算了。”

甄承上去一把抱住了玉藻前的大腿道:“姐姐,我这性子时有点急,你别生气,别生气。”

看到甄承那副欠揍的表情玉藻前扑哧一声就笑了出来:“算你小子识时务。”

源博雅很恭敬的给玉藻前沏上了一杯茶:“请玉藻前上神明示。”

玉藻前很享用的结果茶杯喝了一口道:“没有祁连山的雪茶好喝。”

甄承咬牙切齿道:“都这个时候,你就不能严肃点?”

“其实用官军屠杀会激起他们的愤怒,但如果换成妖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