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3,去平安

23,去平安

被捆在地上的毛人老头惨笑一声,仰天长啸:“天意啊,天意!这就是对你们人类愚蠢的惩罚,这是神的旨意,没有人可以违抗!”

眼前恐怖的场景在加上毛人老头的末日宣言,所有人都慌了,不明白现在到底该怎么办。

晴明走到毛人老头前问道:“现在还有办法关闭罗生门吗?”

毛人老头惨笑一声:“别说我没办法,就算有办法我也不会帮你们,这是上天对你们的惩罚!”毛人老头言语刻薄,发泄着这么多年人类带给族人们的痛苦。

芦屋道满慌的不行,惊惧的问晴明:“现在怎么办?我们虽然是法师,可是面对这么多妖怪,也肯定守不住罗生门啊,要不我们先跑吧……”在黑暗中那一双双带着恶意的眼睛,任谁看了都会发憷,无论是什么人,第一身份都是人类。

源赖光倔强而又坚定的说道:“这一切都是因我而起,所以也应该由我们来守住罗生门,这段时间你们就快点想办法,不过……”话说到一半,源赖光也觉得有点玩笑了,所以他的目光盯住了晴明腰间的断刀,那意图已经很明显。

晴明用身体挡住了他的目光,意思也很明显。

源赖光苦笑一声,“算了,我会尽力挡住妖怪的。”

甄承如果有身体,真想大嘴巴抽他,这都什么时候了,还玩性格。

“本朝之内还有什么高明的法师吗?”甄承因为着急,问的很直白。

“我也不知道老师能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但不管行不行,要先将这里的情况告诉老师,然后再作打算吧。”

也只能如此了。

“喂,你们想去哪!”芦屋道满忽然对远处高声的呼喊。

原来那守备带来的兵卒想要溜走,这地方实在不适合普通人待着。

被芦屋道满一喊,那些兵卒纷纷转头,用惊恐的眼神看着这些正面对抗土蜘蛛的人类。在他们的思想中,能对上那种恐怖的妖怪,这群人也是半人半妖的怪物。再加上守备被杀,他们没有保护好自己的长官,回去也是被杀头,所以他们最好的出路就是找个深山老林藏起来惨淡的度过余生。

芦屋道满喊住那些兵卒是有别的心思,可源赖光这边的人以为是这法师替他们将军着想,想要杀人灭口,所以各个眼睛里充满了杀意。

芦屋道满一看就知道是双方有所误会,赶忙背起了唐伞表示自己的善意,快步走到了那群兵卒的中间。

“他想干什么?”

芦屋道满想干什么晴明没兴趣知道,他一直都在考虑到底要不要去找老师,如果去找老师,那么他就不得不中断寻找母亲的旅途。

“反正你也没有任何头绪,不如我们先回平安京去找到你的老师,罗生门开,自然会惊动所有人和妖怪,说不定你母亲会担心的安危而主动回到平安京呢?”甄承即是安慰,也是在假设一种可能,这种撞大运的安慰方式是他以前常用来安慰自己的,最多也就能起到安慰作用。

考虑了良久,晴明忽然意识到好像缺失了什么东西,一眼扫过,发现了叶子怀中抱着的小白。

晴明赶忙上前从叶子怀中接过小白,发现小白的气息有点微弱,眼睛紧闭着,好像一个生了重病的病人。

“它怎么了?”

“这几天过度的使用力量,再加上土蜘蛛的攻击让它陷入了沉睡,看来咱们必须要回平安京去找老师了。”母亲找不到可以缓一缓,但他不能眼睁睁看着小白受苦。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小白可以算是晴明最亲近的妖怪了,甚至远超人类,为了夺回断刀,小白奋不顾身的全力一击,才救下甄承,所以不止是晴明,甄承也非常感谢它,可……哎,沟通不清楚害死人啊。

为了救治小白,晴明和谁都没打招呼准备一个人上路。

远处的芦屋道满带着一个兵卒走了过来,他们好像已经商量好了什么事情。

“晴明,你要去哪?这里的问题还没解决呢。”

“我要回平安京去找老师。”

听见晴明要去找贺茂忠行,芦屋道满的眼神有些安然的低下了头,随后他又抬起头笑道:“帮我向保宪问好。”

甄承有些急了,“晴明君,你准备干吗?”

“我要快点找到老师救治小白。”

“再快你也不能飞着去不是,又不能坐飞机。还是把他们所有人都带上吧,路上也能有个照应。”

对于甄承那奇怪的言辞,晴明早已习惯,他拒绝道:“我没那个时间。”

“没那个时间也要带,你以为这一路上你就不用吃不用喝了?再说万一有个什么事情还能和别人商量一下,你没听过三人行必有我师嘛。”

“好吧,带着就带着吧。”晴明并没有觉得甄承说的有理,而是觉得他有些烦人。

源赖光正在和芦屋道满商量事情,见晴明去而复返,起身道:“你愿意吧妖刀借给我了?”

晴明眼睛一横,厉声道:“你们所有人和我一同回平安京。”

“回去?和你?见忠行大人?”源赖光和芦屋道满几乎是异口同声的。

“是的,你们没有听错。”

“可是,这里的罗生门要怎么办?”源赖光回头看了一眼罗生门,其实很愿意和晴明一起离开,绝处逢生又逢绝处,对他的心里打击很大。

“其实我没有告诉你们,只要天一黑,这方圆十里之内将没有任何活物,别说抵抗,能逃走就已经算是命好了。”

晴明说的突刺绝对,让源赖光游移不定。

晴明不耐烦的说道:“妖刀中的残魂让我告诉你,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留着大好性命去想想怎么补偿栖国族吧。”

最后源赖光重重的一点头,走过去替毛人解开了绳子。

本想带着毛人一起离开,但那毛人老头却不愿离开,说要等着他们的守门人回来,而且他们在门内和妖怪争斗了百年,也不怕什么妖怪。

这样也好,等完全解决了毛人的问题再带着他们离开。

而那些兵卒也跟上了源赖光的队伍,这让甄承很是奇怪。

原来芦屋道满又是利诱又是威胁,成功的将这七十多人诱骗进了源赖光的队伍当中,虽说他们不是武士,但也可以壮声势,而且这七十多个人可是心甘情愿跟着源赖光走的。

这让甄承对芦屋道满的的看法有些改观,这家伙的嘴皮子倒是挺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