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4,光荣的进化(一)

4,光荣的进化(一)

因为太过劳累,所以谁都没有去查看洞内的情况,源赖光去指挥他们,无论是谁都是身心疲惫,所以每个人都有一种应该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的侥幸心理。

沉重的脚步声响起,同时伴随着脚步声的还有整个山洞的晃动。

每个人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大风大浪都经历了,不能在这阴沟里翻船。

金太郎和渡边纲很自觉的站在了队伍的最前面,秀武和贞光也拉弓搭箭准备随时支援队友。

脚步声猛然停住,借着微弱的光线,人们看到了一个庞大的轮廓,几乎已经顶到了山洞顶端。

那双火红的眼睛扫视众人,在众多人中那怪物的目光停留在了晴明的身上。

忽然“嗖”的一声,一支箭羽射向了那双火红色的眼睛。

那双眼睛一闪,应该是用手臂挡住了箭矢。

源赖光扭头看向秀武和贞光,“你们干什么!”

贞光抱歉道:“一时没拿稳!”

“万一激怒了那个怪物,它把山洞弄塌,我们一个人也跑不出去!”

这怪物往那一站,基本上就填满了整个山洞,只要它横冲直撞,想躲都没地方躲。

此时已经有人开始悄悄的撤离。在这种地方人再多也没用,跑到洞外还有一战的可能。

为了看清楚这怪物的真实面貌,晴明点燃了指尖的蓝火。

蓝色幽光亮起,只见一个巨大的猩猩站在他们面前,那个头足有三米多高,两边余下的位置只能供一个人通过。

在晴明点燃火焰的时候,那大猩猩张开嘴狂暴的嘶吼着,一边嘶吼还一边敲打着胸口,这是在给外来者示威。

甄承用有气无力的提醒道:“小心点,它要进攻了。”

就在甄承提醒完之后的两秒钟,那大猩猩伸出手臂,向它的前方砸去。

还好金太郎和渡边纲早有准备,那大猩猩一动他们就极速向后退,同时其他人也开始疯狂的向洞外涌去。

晴明指尖一抛,蓝色火焰就向大猩猩射了出去。按照晴明的想法,大猩猩的攻击己方避无可避,但己方的攻击对方同样也避无可避,那蓝色火焰就算不能对大猩猩造成伤害,至少也会拖延一点时间让他们安全撤离。

眼看那蓝色火苗就要命中,可谁曾想火苗碰到大猩猩毛发的瞬间就燃起了一股明亮的火焰,蓝色火焰和明亮火焰相互交错吞噬,很快明亮火焰就将蓝色火焰给吞噬的干干净净,前后时间几乎不到一秒钟。

这……晴明当时就愣了,哪怕强如土蜘蛛,他的蓝色火焰也能拖延对方片刻时间,可这怪物为什么会轻而易举的化解他的幽冥之火,这根本就不符合常理嘛。

但大猩猩根本就没留给晴明愣神的时间,抬起手臂就向晴明砸了下去。

还好源赖光一个飞扑将晴明扑倒。

两击都失手,那大猩猩又开始敲打着胸口,吼叫声将整个山洞震的嗡嗡作响,耳膜都快被震裂了。

那大猩猩停止了吼叫,向前迈出一步,后方的秀武连发三箭,目标都是那双火红的眼睛。

大猩猩还是如法炮制,抬起手臂挡住了秀武的三根箭矢。

这段时间一直都没有补给,所以秀武和贞光的箭矢都是用树木削制而成,因为重量不够,光有准头,但杀伤力就差了一点。这是秀武的最后的箭矢,所以拉的特别用力,两根箭矢挂在了大猩猩的臂膀上,晃悠了两下就落了下来。

秀武惋惜一声,如果有真正的箭矢,说不定会对大猩猩造成伤害。

源赖光也很敏捷的捕捉道了以这一点,他拉着晴明一边往后退一边说道:“晴明君,要不你再借我一次妖刀吧。”

“不借!”晴明的回答很干脆。

那大猩猩似乎是因为感到了稍稍的疼痛,所以开始变得暴躁起来,身体微微弯曲,似乎是在准备跑的动作。

现在人员还没有完全撤出,如果现在让这家伙跑起来,那么死伤大半不说,他们这几个断后的人也肯定活不了。

“晴明君!”

“你真的很讨厌!”晴明取下断刀放在了源赖光的手上,主要原因也是他无法奈何这个大猩猩,不知道那明亮的火焰到底是怎么回事,刚才箭矢的晃动他也看到了,如果不能用法术,说不定用锋利的武器可以伤到它。

那大猩猩向前跨出一大步,同一时间源赖光也动了,他单手握刀,将刀身藏在左边的后腰处,看样子好像是在继续力量。

“这是……一闪!”

所谓一闪,就是积蓄爆发力和速度,在双方接触的瞬间将所有的力量和速度释放出去,以求能一击胜敌。

就在大猩猩快要到达源赖光面前的时候,源赖光忽然向旁边一闪,两步登上了山洞的墙壁,然后一个在空中一个漂亮的180度回旋,刀身正好划过了那大猩猩后背的臂膀,一道明亮的液体溅在了山洞的墙壁上,使整个山洞变得明亮了起来。

那……那是这个怪物的血液?

怪物受伤之后扑倒,整个山洞剧烈的摇晃起来。

山洞口一阵的欢呼,都为他们的将军的武勇感到赞叹。

源赖光落地之后还想再补上一刀,可那大猩猩在扑倒之后马上爬起身,向着山洞深处跑去。

源赖光紧紧贴着墙壁才没受到大猩猩那庞大身体的撞击。

洞内留下了点点明亮的液体,为他们照亮了道路。

晴明很是奇怪,虽然断刀非常锋利,可这种程度顶多也就是划伤的程度,还远没有到重伤逃跑的地步,为什么那大猩猩只受了一点伤就要慌忙逃窜呢?

晴明俯下身子想要仔细查看一下那明亮的液体,却感觉到滚滚的热浪扑面而来,手指停在那液体上方就已经感觉到了一种灼烧的疼痛感,那感觉……似乎和握着变红的断刀是一个感觉。

金太郎也走了过来,用手指沾了一点明亮液体放在嘴中品味了一下,然后呸呸呸的将嘴中的液体全都吐了出来,还吐槽道:“这味道怎么这么恶心!”

晴明这次直接将手指按在了液体上,一股刺痛使他抬起了手指,那粘着液体的地方已经变得有些焦黑。

晴明看向大猩猩逃跑的方向,又看了看源赖光手中的断刀,忽然蒙生了一个奇怪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