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3,妖气,妖气!

3,妖气,妖气!

唐朝盛世有什么?

有同学会回答:“诗仙李白!”

有同学会回答:“贞观之治!”

有同学会回答:“西游记!”

身为剧中人物,最主要的就是选对剧本,无论怎么样,男一号的剧本本身就带着光环,就像甄承现在这样,哪怕没有身体,只有一张能摆唬的嘴,那也能把男二压的死死的。

也许上面同学的前两个问题甄承不太清楚,他不知道诗仙李白有多少首诗词,他不知道贞观之治都发生过什么事情,可要说道西游记?那不清楚是不是就说明童年都白过了?

但西游记是重头戏,甄承只给晴明讲了唐僧身为金蝉子降世临凡的一个开头,然后他就开始摆唬隋唐演义了。

“李元霸双臂一晃有千斤的力道,举起探花郎那么一扯,‘噗——’尸体直接断成了两截!

预知后事如何,且听我下会——分解!”

已经到了下午,晴明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但还是强睁着眼睛问道:“后来呢?”就算再沉静,到底也就是个十几岁的孩子,对于这种“侠”文化,晴明是非常感兴趣的,哪个少年不想仗剑江湖惩恶扬善呢?

“拉倒吧,你看你都困成什么样子了,快点睡觉,以后时间不还长着呢?”甄承留了个心眼,只要晴明爱听,那么他就舍不得让小白把自己从断刀中撤出来吃掉,这可是保命的底牌,在没有和这个家伙打好关系之前,他肚子里的这点货可不能随随便便全抖出来。

晴明听到后面还长,于是安心的闭上了眼睛,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甄承松了一口气,可没几分钟后他就开始无聊了,要说睡觉他不用,吃饭他不用,也没有身体供他瞎逛游,那么无聊的时光要怎么打发呢?

“小白?在吗?”

“食物,不要叫我的名字。”一个阴暗的思想传达给了甄承。

晴明已经睡着,那么这个肯定就是小白了,这和晴明在的时候完全是判若两人啊,“这家伙到现在还贼心不死?”

“好歹我们现在也是在同一屋檐下,难道你就不能友善一点吗?”

换来的回答只是一个轻微的“哼”声。

也是,如果小白一只把甄承看作是食物的话,那么也就很好理解小白对甄承冷漠的态度了,饥饿的你会对一盘水煮鱼表现出友善吗?恐怕最大的友善就是认真的吃掉吧。

既然小白如此冷漠,那么甄承也不愿意用热脸去贴冷屁股,主要是他怕万一哪句话把小白给惹毛了,他不顾晴明反对直接把他吃掉,那就可悲了。他不是非常了解守护契约到底是什么,还不是作死为好。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甄承真想睡一觉来打发无聊的时间,他现在总算有点明白故事中的那些神明为什么一睡就是几百几千年了,因为各种限制又不能到处乱跑,那么除了用睡觉来打发无聊的漫长生命,还有什么娱乐的消遣方式吗?哎,如果有WIFI的话……

眼看屋外的阳光已经呈现出了金黄的颜色,那是太阳一天中最后的时刻。胖子忽然小心翼翼的拉开了门,见到晴明还在睡觉,于是就小心的收起起了早晨吃掉的那些余下食物,然后悄无声息的退了出去。

不一会儿又是他们觉得很丰盛,甄承却觉得无滋无味的食物摆在了房间中,也许是因为食物香气的原因,晴明缓缓的睁开了眼睛,用餐的时间到了。

见到食物,晴明也不和胖子客气,反正这主意是甄承出的,到时候有什么麻烦就让甄承来解决吧,他只要吃饱了就好。

就在晴明用餐的时候,门外忽然传来了小孩一个人玩闹的声音,一会儿“嘟——”、一会儿“砰——”、一会儿又“哗啦啦啦——”,甄承听着是真有些闹心,但晴明完全不在意这个声音。他现在的吃相就要比早上优雅多了,怎么看都像是有着深刻涵养的文化人,胖子见次对晴明更加推崇了,他忙不迭拉开了门去赶走他的那个熊孩子。

甄承是真有点无聊,他试着想和晴明沟通,但晴明只给他传达了一个思想: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

这难道不是小学老师的把戏吗?甄承是真有些无奈,听着胖子在门外训斥自己的儿子,忽然涌上来了一个挺恶趣味的想法。

训斥完了儿子,胖子又小心翼翼的走了进来,晴明已经吃饱喝足,对胖子做出了感谢,说完感谢的话之后,抬腿就想要离去。

甄承有点慌,那个光屁股老爷们的事情还没解决呢,要是晴明走了那这个看似像是地主的人能放过他们?胖子的脸上的表情也有点慌张,显然是因为这位法师还没解决他口中所谓的妖怪之事,就这么一走了之的话那他们这些人哪能对付妖怪?

“你先别忙,赶了很长时间的路你至少要休息个四五天才能出发,要不你这小身板如果找不到食物的话那坚持不了多久的。”甄承也不管自己说什么,他的想法就是想先让晴明留下来。

胖子张口道:“法师大人,你要先帮我们家解决妖怪的问题啊。”

哪知道晴明说了一句让甄承目瞪口呆、让小白目瞪口呆、更让胖子目瞪口呆的话语:“在我休息的时候,我已经神游物外,帮你们退治了妖物,现在你们的这个村子已经安全了。”

“什么玩意?什么叫做神游物外?”甄承忽然想起来他在说西游记的时候似乎对晴明说过这个成语来着,这家伙学的还真是快啊。“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学好不容易,学坏一出溜。”沉静的晴明忽然变得滑头起来,这让甄承有点自惭形秽。

到底是少年人,学东西就是快。

听到这位少年法师说他已经解决了妖物,胖子有点惊慌的脸上绽放出了笑容。没错,说绽放真的一点都不夸张,他脸上的肥肉一抖一抖的,还真有点像是某种开放的花朵。

此时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又没有月亮的映照,所以整个大地都陷入了一片黑暗,除了胖子在晴明的房间奢侈的点了一根蜡烛以外,就没什么明亮的地方。

不过这也不能阻拦晴明寻找母亲的脚步,甄承这次说什么晴明也不动了,铁了心要抹黑上路。

就在甄承一筹莫展的时候,他忽然闻到了一股臭味,更准确的说是感觉到了一股臭味,这种感觉很奇妙,就像是人闻到臭味的那种感觉。

在没有人的夜路上,小白从晴明的折扇中窜出,兴奋的喊道:“哈哈,晚餐送上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