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0,胆小钩镇

10,胆小钩镇

“嘿嘿,大哥,以后你可要保护好我呀。”一个憨厚的声音传来,应该是那钩镇,没想到这家伙一点也不羞涩,倒是透着机灵劲。

既然已经成为自己的式神,那么晴明自然应该应承两句,更何况他还是第一次被叫大哥。还没等晴明开口,甄承就抢先道:“照顾你是应该,以后就是一家人……一家妖了,现在你能说说你的来历吗?”

钩镇答道:“我原本是这山中的猿猴,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误闯到这里来,因为这里十份燥热,我一个也不敢进入,结果就叫上其它猿猴一起来到这里,其它猿猴也不敢进入。后来有猿猴提议,谁要是能在这山洞中完完整整的转一圈,就能成为新的大网,以后无论是吃果子还是雌性猿猴,都有一定的特权。”

说道这里,甄承忍不住吐槽道:“说重点!”

钩镇可不明白甄承的心思,因为作为动物来讲,占有雌性是最大的特权。但它不敢违背甄承的意思,有继续说道:“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想尝试,因为特权很重要。”

“你有完没完!”

“尝试过几次之后,因为那地面的岩石太过滚烫,有的猿猴甚至都受伤了,也没有猿猴能在山洞中走出几步的,后来我就学着人类的办法,给脚上垫上了树叶,可是那树叶很快也会干枯。所以我就干脆偷了人类的草鞋,终于能在洞中走上半圈。但当初说的是一圈,所以没有猿猴承认我大王的位置。

后来其它猿猴都放弃了尝试,只有我还在努力尝试着,因为当时我很瘦弱,老是受到那些强壮猿猴的欺负,所以我下定决心已定要成为组群中的大王。

我一遍又一遍的努力着,终于有一天我走到了那个凹槽处,看到了岩壁上的果实。因为我一心都放在尝试上,很少自己去采摘果实,久而久之其它猿猴采摘的果实都不给我分享,所以看到那暗红色的果实就饥饿难忍,采挖下来就吃了下去,吃下去后身体就发生了变化。这里炙热的环境不再对我造成影响,可身体也开始变得滚烫,后来我能证明我可以绕着熔岩湖走上一圈后,那些猿猴承认了我大王的身份,当然也都像对待大王一样对待我。

但后来我发现我的身体开始疯狂生长,提醒也不再像是猿猴,其它猿猴也都渐渐的疏远我,再到后来的排挤。我没有地方去,只能一直待在这里,过了很久很久很久,我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原来的组群也不知所踪,只能独孤的在这里生活下去。

好在那些暗红色的果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只要饿了我就会采挖下来吃。又过了很久很久很久,直到你们的出现。”

钩镇讲完了一个非常简单的故事,原本以为是屌丝逆袭的励志故事,却没想到结局很丧,拥有了绵长的寿命,却成了孤家寡人。

“你的意思是吃完那些果实身体就会变得……强壮?”甄承赶忙开口询问。

“刚开始也不会这样,只是会变得耐热一些,后来吃多了才变形的。”

那些人基本上都吃了果子,如果都变成了异类,那今后基本上会过的很凄惨,和那些栖国孤族的结果会是一样,好在他们只吃了一个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晴明想问的,甄承基本上都已经问了清清楚楚,他也就不必开口。

钩镇又问道:“大哥,你们这是要去哪里呀。”

甄承解释道:“我们要想办法去关闭罗生门。”

“什么!你们要关闭罗生门?那我不去了,我不去了。”说罢钩镇就开始挣扎,想要摆脱契约的束缚,晴明的折扇开始震动起来。

甄承威胁道:“上了贼船还想下去?我告诉你,你最好听话一点,否则我就捅你的小屁屁,让你生不如死!”

钩镇停止了挣扎,可怜巴巴的说道:“大哥,那以后能不能不让我去和妖怪打架啊,尤其是那个长角的家伙,实在是太厉害了。”它说的应该就是茨木童子,可为什么刚开始这家伙敢正面和茨木硬钢呢?

“行了行了知道了,以后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叫你出来的,”

甄承和晴明都是一阵无奈,这家伙看起来五大三粗的,可胆子却小的可怜。

沿着崎岖的通道向上走,能看见不少残值断臂,应该是那些兵卒离开时被妖怪肆虐所留下的,甄承无奈的叹息了一声,“其实人类有时候还是挺愚蠢的,要是他们的信念能再坚定一些的话。”

晴明没有去迎合甄承的想法而是默默的向上走去,心中一直在考虑茨木童子说的那个词:叛逃!

难道母亲原来是铁铸殿的一员?离开他正真的原因是为了不让铁铸殿的妖怪伤害自己?

晴明正在想着,发现前方出现了三只妖怪,显然茨木童子离开后并没有让它们也离开,是想要试探一下晴明是否真的凭借一把妖刀能杀出重围。

源赖光一步跨出守在了晴明的身前说道:“剩下的就交给我们吧,你辛苦了,就好好休息吧。”

甄承却说道:“用不着,钩镇,出来显显威风。”

“我不出去,万一再碰到那家伙怎么办。”钩镇很是拒绝,茨木童子给它留下不少的阴影。

“你放心,如果那家伙再来晴明君会料理它的,这些小妖你不会害怕吧。”

钩镇还是很抗拒:“万一大哥你不帮我怎么办?”

“是不是非要让我捅你的小屁屁你才听话?”

小屁屁受到了严重威胁,钩镇终于显出了身型,走在最前方开路。

看到大猩猩再次出现,人群一阵的紧张,毕竟驯兽员说老虎不会伤害你,也你不会轻易的将头放在老虎嘴中的吧。

有了钩镇开路,那些小妖瞬间灰飞烟灭,同时对晴明更加崇拜,有的人甚至为了讨好晴明,要背起叶子,被叶子言辞拒绝,她还是拉着忍基的手跟在人群中,宛如一个小大人。

晴明无奈的笑了笑,只有面对叶子,他才会露出这种温柔的笑容。

源赖光知道叶子在晴明心中的地位,于是安慰道:“放心吧,叶子小姐一定能找到一个好人家的。”

晴明摇了摇头,“不,我已经决定要将她交给我的老师,我相信保宪一定能照顾好她。”

既然如此,源赖光也没有再说什么,他很想亲眼看看那传说中的法师贺茂忠行。

在钩镇的开路下,一行人很顺利的来到了洞外,钩镇还邀功的转身敲打的胸膛,晴明将钩镇收回之后它就自豪的说道:“怎么样大哥,我还是很厉害的吧。”

甄承心想这家伙脸皮可真厚!

一看就是那种只会欺负比自己弱小生物的异兽,遇到强大的,早就跑的没影了,于是甄承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嗯,你真是厉害,如果到时候要攻打铁铸殿,一定让你去做先锋!”

“大哥,求求你了,让我走吧!”钩镇立马求饶,在甄承面前这个大猩猩一点也没有外人看起来那样威风。

晴明嘴角不自觉的露出一个笑容,自从小白沉睡之后,甄承就成了晴明最亲近的残魂,而且这家伙要比小白有趣多了,说学逗唱、插科打诨,生活平添了一丝不一样的色彩。

在源赖光的眼中,晴明的微笑有点傻,不过这位法师拥有非凡的能力,表现的有一点那么……与众不同也是情有可原的,再看看和武士们聊天的芦屋道满,有本事的人都是怪脾气。

暴雨已经停止,不过远处还有声声的阵雷响起,那应该是这天地容不下这么多妖怪而产生的紧急措施,但罗生门中放出的妖怪何以万计,单凭几道雷电肯定是无法消灭的。

不知道是因为妖气的缘故,还是下雨的缘故,这夜色似乎以前更加黑暗了,就算明月高挂,也透着一股淡淡的雾气,好像穿过雾气之后就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整个天地间透着一种不祥。

为了防止妖怪再次偷袭,也能让其他人好好的休息一番,晴明再次放出钩镇让它看好洞口,除非像茨木童子那样的大妖再次出现,一些小妖也用不着他们动手。

就这样,所有人一觉睡到了大天亮。

而白天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分明是盛夏的季节,空气中却透着一股阴寒之气,给人的感觉就像是马上就要入冬一般,那太阳也被一股灰蒙蒙的雾气所笼罩,给人的感觉十分压抑。

收起了钩镇,一行人再次上路,这次所有人脚下都加快了步伐,每个人心里都很清楚,要快点到达平安京,解决罗生门的事情。

也不知道是茨木童子特意让妖怪避开了晴明他们,还是妖怪们感觉到了妖刀的气息,一行人连续走了十多天有余,竟然一只妖怪都没遇见。

不过这十多天最郁闷的是钩镇,因为它的身体炙热,所以晴明干脆放出来给大家取暖,三十多人将钩镇围成了一圈,那场面颇有点壮观。

晴明将妖刀靠在了钩镇的身上,让它们两在所有人熟睡的时候不至于太过无聊。

甄承正日常欺负钩镇,就听见夜色之下有急促的马蹄声,然后就有人大叫道:“妖怪,有妖怪,大人,这里有一个巨大的妖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