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3,夜袭

13,夜袭

武士道精神与忍者文化是这里的特色,武士道精神大部分甄承已经从源赖光那里感受过了,但神秘的忍者村他还是真正的第一次见到。

说实话,与其他那些村落相差不大,要说真正有区别的,那就要数各个村落中心的图腾了。

刚开始的第一个村落中心的图腾是一个蛤蟆,一般部落供奉的图腾都是蛇啊,狼啊之类的凶猛野兽,这供奉蛤蟆图腾让甄承有点摸不着头脑。

晴明很耐心的做了解释,因为野兽的种类是有限的,只有强悍的村落才有资格供奉凶猛的野兽,而这个最外围的村落并没有这样的资格,所以说才不得已供奉蛤蟆的。

这个规矩甄承还从来没听说过,但又一想也对,越是古老的的东西就越以力量唯尚。

见晴明又开始发愣,保宪开玩笑道:“晴明君,你这出去一趟似乎特别爱发呆啊。”

晴明将甄承的疑问告诉了保宪,保宪笑着答道:“其实忍者族群中的图腾代表着这个村落的力量,这图腾并不是固定的,而是每三年就会有一次村落之间的较量,只有最强的村落才有资格拥有蛇形图腾,而这个蛤蟆……”保宪小声道:“最弱小的村落就只能拥有这种图腾了。”

原来这其中还有这么多门门道道的,甄承总算是开了眼界。

保宪又补充道:“其实你们来的也很巧,现在各村之中正在举行忍者考核,只有最优秀的人才能成为村中真正的忍者。别看这些村子中人不少,但真正的忍者是不会轻易抛头露面的,被人看到的话会大大增加任务的难度。”

“晴明君,问问他我们能去看看吗?”

晴明转述了甄承的想法。

保宪摇头道:“这恐怕可不行,别说我们这么多人,就算是我父亲来了村长也不会让他去看忍者考核的,还是刚才的那个原因,被人知道身份之后会增加执行任务的难度。”

甄承有些小小的遗憾,他依然记得在火影中,中忍考试的片段,就算没有漫画家笔下那样精彩,肯定也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那些村民对保宪还算是客气的,可这么一大帮人进入村落,马上就引起了警觉,就算是保宪已经将来意告诉村长,那些忍着还是非常警惕的盯着他们。

忍者并没有现身,可甄承却能感觉到一道道目光从四面八方将他们团团包围。

听说这里是伊贺的忍者村落,刚开始那些兵卒和武士们与甄承一样,都充满了好奇,可面对略带敌意的目光,他们一个个都收敛了很多,尤其是保宪提醒他们不要乱跑,否则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丢了小命。

奔波了很多天,终于算是可以吃上一顿热乎的了,而且因为妖怪的缘故,他们始终都是绷着一根心弦,就算是钩镇在帮他们守夜,睡的也并不是很踏实。

现在好了,哪怕村落中的人表现的并不是很友好,至少在夜晚来临时,他们可以非常安心的入睡了。

不过很快这种美好的愿望就会被现实无情的打破。

在享用过晚饭之后,很多人都围在火堆前准备睡觉。

因为是在村落里,所以甄承没有让晴明将钩镇放出来,以免造成什么不必要的误会,而且这里大部分人已经使用过熔岩湖中的果实,御寒能力还是很强的。

保宪和晴明坐在一起聊着这些天来的遭遇,当然芦屋道满也很是没皮没脸的插了进来,晴明也没说什么,毕竟他们都是童年玩伴。

当听到晴明这段时间天方夜谭般的遭遇之后,保宪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晴明,“你说的这些……不是我不相信,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你遇到了茨木童子竟然还能从它手下逃脱?!”

芦屋道满解释道:“可不是我们逃脱,而是那茨木童子逃走了,我告诉你,如果不是那妖怪跑的太快,我一定让它尝尝我道满法师的厉害!”

保宪笑着摇了摇头,“行了,你有多大本事我还不知道吗?就算是我父亲忽然遇到茨木童子也没有多大的胜算,除非是将所有东西准备齐全,才有可能将它逼退。由此可见你的这把妖刀可是真正的法器。

父亲说咱们本朝的法器不多,鉴真大师从大唐带来的木鱼算是一件,再就是**卧室里的那个铜像,还有就是伊贺与加贺中的图腾。但这些法器都属于那种保人平安,逐吉化凶的法器,而你这件锋锐毕露威力强大,足可见你本身气运曲折,却有重宝护身,怕是以后关闭罗生门的事情还得落在你头上。”

被保宪贬低,芦屋道满不怎么生气,可是抬高晴明就让他很不乐意了,“哼,要是忠行法师当年肯收我为徒,说不定我现在已经扬名立万了。”

保宪无奈摇头道:“我父亲本来是不收徒弟的,只是看晴明君天赋太好,所以才收入了门墙,你嘛……”保宪没有说下去,但显然忠行对保宪提起过道满,并不满意。

道满也不是小气之人,成为忠行的弟子是他一生的夙愿,本来还想在历练两年再去拜师的,结果遇到晴明之后也就顺水推舟了。

晴明问道:“那老师已经知道罗生门已经被开启了?”

保宪摇了摇头,“父亲说东南方星宿移位肯定有祸事发生,又看到紫微星归位,应该是有贵人要来到平安京,其实父亲也不知道是你,只是让我来这里守着,没想到你真的回来了,而且带来了一个这么大的麻烦。”

面对如兄长一样的保宪,晴明对这种教训也不好说什么,只是默默的听着,忽然甄承提醒道:“今晚情况哟有些不对啊,妖气越来越浓郁了,可能今晚是睡不了一个好觉了。”

晴明起身抬头望去,发现残月黯淡,还隐隐有赤红之色。

保宪顺着晴明的目光看去,发现了残月的异常,手指动了两动之后,有些惊慌道:“今晚分明应该是满月才对,为什么变成了残月呢?”

“应该是妖气。”

保宪满脸的愁云,“难道已经严重到会影响正常的时节了吗?”

无论是甄承、晴明、芦屋道满,都无法回答保宪的问题。从他的言语中就可以看出来,他和晴明所学的完全是两种路数,晴明所学的是退魔之术,而保宪所学的应该是卜卦之术以及推演星辰的方法。

道满问道:“那现在怎么办?”他将目光放在了保宪的身上,对于这位兄长式的人物,道满还是很尊敬的。

但保宪的目光却放在了晴明身上,保宪深知,术业有专攻,讲到伏魔退妖,还是得靠晴明。

“先把人叫醒,如果实在不行我们就撤。还有,让保宪去告诉忍者村的村长,今晚的这种妖气非比寻常,恐怕需要更多的人来应付。”甄承给出了合理的建议。

不过还没等晴明转述甄承的意见,村中就响起了尖锐的哨声,只要听一声就能浑身起鸡皮疙瘩。

在哨声响起的三十秒之后,整个忍者村就有了动作。

家家户户的房顶被掀开,有人探出头来,手上拿着弩箭,有人匆匆忙忙的拿着武器前往村口,有人拿着藤条编织而成的盾牌挡在村口,还有一道道黑影放弃了对他们的监视,都躲在了村口的两颗大树之中。

从哨声响起到忍者村的人集合完毕,总共用了不到五分钟,而那些武士和兵卒还迷迷糊糊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呢。

大概又过了一分钟,一名精神矍铄的老者站在了保宪的面前,他目光灼灼的看着保宪,一字一句的问道:“妖怪是你们带来的?”

保宪想要解释,那名老者却一摆手,“我不想听你解释,但你们是法师家族,就要负起退散妖魔的责任,随我来吧。”

我去!虽然甄承秉承尊老爱幼的传统,但这老家伙也太嚣张了吧,果然如晴明所说,这些家伙的确傲气的很。

保宪无奈,看了晴明一眼,晴明确定的点了点头,两人才跟上了老者的脚步。本来道满也想跟着,晴明却让他去通知所有人,让源赖光指挥人做两手准备。

跟着村长来到了村口,就发现在黑夜中来来回回的黑色影子眼花缭乱,根本分不清楚哪些是妖怪,哪些是忍者。

黑暗中怪叫声,惨叫声接连成片,可以看出这次妖怪的突袭不止是数量众多,而且还有不少厉害的妖怪,至少络新妇和黑冢这类凶残的妖怪就有不少。

那村长的脸色越来越沉,转头对保宪说道:“贺茂保宪,我们忍者村和你们法师家族平时井水不犯河水,为什么要特意引妖怪前来?”

“村长,你这说的是哪里话,我们是法师又不是控制妖怪的,晴明君更不可能特意将妖怪引到这里来,他这次……”保宪想要解释,甄承让晴明拦住了保宪。罗生门开的这种事情人知道的越少越好,否则恐慌会直接击垮这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