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4,突围

14,突围

“他这次怎么了?说不出来了吧,我看你们就加贺派来的奸细,想要整垮我们伊贺忍者的。”那名老者本来就没想听保宪解释,右手一抬,就有左右两边各三支苦无射向了保宪与晴明。

还好晴明直接招出了钩镇替他们挡下苦无,虽说苦无是袖箭一类的暗器,但那些忍者射出的力道已经无限接近弩箭的力道了,就算是源赖光在此,他也没能力躲闪这些苦无。

钩镇一声咆哮,前方的怪叫声立马就少了不少,但却有更多的苦无向着钩镇射来。

在钩镇出现的那一刻,村长直接七个后空翻退出老远,虽然这老家伙很是嚣张,但的确有嚣张的本钱。

村长冷笑一声:“现在还有什么好说的?”

保宪坚持解释道:“这是法师的式神,难道法师不能拥有式神吗?”

“哼,忠行大人的金甲神将我见过,哪里有这般妖邪,分明就是你们和妖怪串通好的,想要毁灭我伊贺流忍者!”老者越说越是激动,眼神之中已经拥有了血海深仇的意味。

老者这次举起了两只手,房顶上的弩箭调转了方向,瞄准晴明与保险。

钩镇怒吼一声,直接掀翻了一个木屋的房顶,那人直接连同着房顶一起飞了出去。

甄承真没想到,钩镇还有这么暴躁的一面,这家伙只要见到比自己弱小的敌人,就会将那暴躁展露无遗。

保宪还想再解释,可晴明的这个式神凶残无比,晴明也没有要阻拦的意思,眼看这其中的误会越来越深,保宪干着急却没有一点办法。

“村长,要不这样,让晴明的式神先去抵御村外的妖怪,等退散了妖魔我再来解释其中的缘由!”

“想要里应外合?休想!”弩箭和暗器无法对钩镇造成任何伤害,终于有两个蒙着口鼻的忍者出现在了村长的身边。

那二人的动作想通,几乎是同一时间用苦无刺向了钩镇的眼睛。

这点小儿科对于钩镇来说根本就无法造成伤害,但甄承说了,尽量不要造成伤亡,所以钩镇只采取了格挡战略,并没有对那两名忍者下杀手。

一击失败,两名忍者以极快的速度退入了两边的木屋中。

那老者越看保宪越是愤怒,又一招手,四名忍者丢出了四角型的飞刃,这次他们放弃了攻击钩镇,而是直接从侧面攻击保宪与晴明。

“嗖嗖嗖嗖”破空之声响起,四支箭羽直接弹开了飞刃。源赖光带着三大将、忍基、芦屋道满赶了过来。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不是说妖怪袭击村落吗?怎么转眼间又变成了内斗,忍者为什么要攻击保宪和晴明?

“他们以为这些妖怪是我们引来的,所以这村长招来忍者攻击我们。”

源赖光一拍脑袋,“这话怎么说的,我们这一路上杀了多少妖怪,怎么可能会和妖怪是一起的呢?”

源赖光的这种行为落在老者眼中就是一出戏,反正他是王八吃秤砣铁了心了。

金太郎本就是武力至上的家伙,既然对方已经动手,那么也就不用说其他事情了,抡起小次郎给他找来了铁锤向着村长就砸了下去。

就在金太郎挥出铁锤的时候,他旁边忽然窜出一名忍者,拿着苦无就向金太郎的脖颈处刺去,要不是渡边纲眼疾手快,金太郎很可能会活不过今晚。

四周分明被火把照的亮堂堂的,可那些忍者神出鬼没,完全没有章法,这让甄承很是头疼,同时也摸到了忍者的战斗模式,那就是以隐藏为主偷袭为辅,现身之时只需一击,一击过后无论是否得手都会再次隐藏身形。而且他们配合严密,一看就是长期经过严格训练的。

金太郎的那一锤并不快,村子很轻松就躲了过去,他想要再次抬手,一名忍者忽然半跪在他的身边说道:“马上就要顶不住了。”

那名村长显然很是吃惊,放下手问道:“怎么会这样?不就是几个妖怪吗?”

那名忍者回道:“光是充当先锋的妖怪就有上百只,斥候说后面还尾随着大批的妖怪,看数量绝对有千余只。”

“什么!”村长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为什么这么多妖怪会袭击村子,难道……他看向保宪的眼神之中充满了震惊,而这次的震惊与疑惑不再像刚才那样假了。

“为什么,为什么这么多妖怪会袭击村子!”村长也顾不得晴明身边的钩镇,抓起保宪的胳膊不断的摇晃着,似乎根本不相信这种消息。

保宪看了一眼晴明,晴明还是微微摇头,甄承不让多做解释,保宪只能用很含糊的话语糊弄过去。

“那怎么办?我们村中忍者加上村民的总数也不超过七十,怎么可能应对千只妖怪!”

听到妖怪有上千之多,所有人都不自觉的震惊在当场,哪怕是晴明想到上千只妖怪滚滚而来,也是头皮发麻。

保宪看向了晴明,“晴明君,现在该怎么做?”

晴明想了想,“只能放弃村子了。”

“不行!我们祖祖辈辈都是生在这里,死在这里的,说什么我们也不离开!”村长坚决否定甄承所提出来的建议。

“那你们就永远的白埋葬在这里吧,刚好可以和村子同生共死,真伟大!”晴明冷冷的说了一句,就对源赖光使了个颜色,拉着保宪向村子的出口走去。

那村长原本以为这些人当中保宪是拥有话语权的,以他对保宪的了解,他肯定不会坐视不理,一定会想办法。可万万没想到关键时刻是那名叫做晴明少年做主,他主张离开,而且因为刚才的事情对这个村子的感官很差,都有点迫不及待了。

那名叫做晴明的少年也是法师,看现在的情况,就算是保宪对他也是马首是瞻,他那大猩猩一样的式神也拥有很强的破坏力,如果那名少年肯帮忙的话……

村长心里打着如意算盘,赶忙拦在了晴明的身前,“少年,我知道刚才我是有些无理,可这村子对我们所有人都无比重要,我希望你还是好好考虑一下,毕竟你是法师啊。”

面对村长的道德绑架,回答他的只有两个字:“滚开!”

晴明下了命令,钩镇一拳砸在了村长的面前。

村长表情一僵,他可从来没见过这么冷酷的法师,可他任然不死心,又挡在了晴明的面前说道:“只要你肯帮我们,我一定会告诉族长今天的事情,倒是哪怕是在朝中,也会有你的一席之地,而且会拥有我们伊贺的友谊。”

晴明非常的不耐烦,他直接拔出长刀顶在了村长的鼻尖上,“滚开!”

被长刀顶住的一刹那,村长的后背已经被汗水打湿,哪怕在年轻时执行任务的时候被抓,面对敌人的酷刑也没让他产生这种恐怖的感觉。他知道那少年不会杀他,但就是无法驱散那种被长刀顶住的恐怖感。

村长慢慢的侧开身子,额头上的汗水入绵绵细雨一直流个不停。

“少年,只要你愿意帮我们,这个村子中你想要什么尽管拿,我绝不阻拦!”村长还是不肯死心,他已经察觉到了那是一把噬人的妖刀,这更让他坚信晴明只要愿意帮助他们,就一定能度过今晚的困难。

晴明猛的一回身,刀刃划过那村长的脑袋,发髻绳脱落,村长的头发瞬间披散下来。

晴明冷冷道:“我真想要了你的命!”因为在村长纠缠不休的时候,甄承已经警告了晴明,在村子后方也出现了大量的妖怪,恐怕要带这么多人离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

村长眼神坚定道:“如果你愿意帮助村子,让你杀了我又如何。”

晴明是真的无奈了,甄承也很无奈,这就是个彻彻底底的老顽固!

晴明收回了长刀说道:“如果你们愿意离开,那我就帮你们。”

村长刚想拒绝,钩镇就直接冲了出去。那村长正在纳闷,就见成片的妖怪带着滚滚的黑色烟雾席卷而来,村子已经陷入了前后夹击的危境。

“为什么没有人报告!”

“大人,很多忍者都已经战死了。”

“你说什么?!那现在村子中还剩下多少人?”

“已经不到一百了。”

村长的身子忽然一个踉跄,“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就是几句话的功夫,怎么就会死这么多人呢!”

保宪好心安慰道:“说不定是误报?”

村长马上点头附和,“对对对,说不定就是误报……”

晴明泼了一盆冷水,“也说不定已经死了更多的人!老家伙,我们现在马上就要离开,我可以带上你们村子的人。如果你要留下来陪葬也可以,但是请你不要阻拦我们,否则我真的会杀了你!”说罢之后晴明转身而走。

更远处的钩镇已经和妖怪正面对抗,密密麻麻的妖怪已经蜂拥而至。

老村长一咬牙,高声喊道:“突围,突围!跟着安倍晴明一起突围出去!我们去伊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