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3,好奇与诱惑

23,好奇与诱惑

在那对年轻男女的带领下,总共有七个人去看他们口中的大船。

船长带领着两个水手,当然他们只是抱着看一看的态度去的,毕竟也不知道那船是什么时候的,船身破损到底有多严重;富商胖子的脸上带着兴奋的笑容,在这孤海之中发现大船,说不定里面就有什么黄金财宝,未来美好的日子好像在对他招收一样;那对年轻男女的心思很单纯,一直处于发现的乐趣当中。

只有晴明始终保持着警惕,在甄承的提醒下,他才渐渐发觉这个山洞的异样。

一般来说由于涨潮和退潮的原因,这山洞中至少也应该有海草的痕迹,可这里就像是特意被打扫过一样,连一条海洋鱼的尸体都见不到,这就非常奇怪了,难道这山洞中有人居住?或者像是栖国族那样的遗民,住在这与世隔绝的地方?这也不对,有人的话那对年轻男女应该发现才对。

大概走了有五分钟,一个非常大的黑影呈现在众人面前,从轮廓上来开的确很像一条船。

那年轻男人自豪的对众人说道:“怎么样,这船很大吧。”那自豪的样子就好像这船是属于他的一样。

富商连连应和:“大,真的很大,我们进去看看吧。”他急不可耐的想要上船去发现一些比较值钱的东西,但他也不是傻子,如果有风险,那么也有人一起承担风险。

船长一直皱着眉头在思考,他的本能在告诉他最好能尽快离开这里,可山洞外的暴风雨和还在修补的船只都不允许他这么做。

晴明忽然问道:“你们听见什么声音了吗?”

“声音?没有啊,难道你说的是洞外海水的声音?”年轻男人一直都处于兴奋状态,根本就没注意到什么声音,尤其是被掩盖在浪潮声之下的声音。

年轻女人一直都在用美眸打量着晴明,她也跟着男人一起附和:“对呀,只有那些海水的声音,这位美公子,你不会是听错了吧。”

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称呼,却不料想让那男人吃了醋,本来就有些嫉妒的心情变成了一点点的怨恨,瞪了一眼女人后就用相对仇视的目光看着晴明。

女人翻了个白眼,好像在和男人抬杠一样,看向晴明时笑意更弄了。

在场的可没人会理睬他们那勾心斗角的心思,船长盯着晴明问道:“你说的是那种飘飘忽忽却很好听的声音?”毕竟是老船长了,海潮声对他来说只是一种背景音乐,他会本能的过滤掉这种声音,从而发现不同的东西。

富商胖子的脸上有些紧张:“声音?你们到底在说什么?”胖子比较惜命,从来不会去干有命赚钱没命花钱的事情。

船长扭头看向了自己身后的两个水手,两名水手点头示意自己也听到那声音了。

船长看了看沉寂的大船,最后还是决定远离这个有些诡异的东西:“好了,看也看了,我们现在回船上休息吧,只要暴风雨一停,我们就立刻离开这里。”

在他们的提醒下三个人似乎也听到了那种声音,只不过想把所有集中力都放在那声音上时,却发现找不到那声音了。等不注意的时候又会突然出现,就像是个顽皮的精灵在做游戏一般。

胖子看了看船,有退堂鼓的意思,但不上船看看实在是心有不甘。现在只有那个小白脸和船长非常镇定,尤其是那个小白脸,虽然很是年轻,但那看透一切的目光本能的就会给人一种安全感。再看那对年轻男女,嘴上逞强,可脸上的慌张却一点也掩饰不住。所以胖子最后往晴明身边靠了靠,如果有什么突发性的危险,就躲在他的身后。

还没等富商胖子接近晴明,晴明就一句话也不说的离开了,而船长还好心的留下了一句:“你们最好也离那个船远点。”最后就跟上了晴明的脚步。

剩下的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虽然都不甘心,可在船长的提醒下谁也没有勇气上船一探究竟,最后只能沮丧的离去。

因为暴风雨的原因,所有人都很疲乏,尤其是这些天在海上漂泊,总有一种骨头快要散架的感觉,于是就有人提议要在岩石上睡觉,不回船舱中的休息室了,可船长却非常反对这样的做法,因为不知道何时涨潮,而涨潮之后又会不会淹没那些平坦的岩石,这些谁都说不上,如果不想在梦中莫名其妙的被淹死,那就老老实实的上船睡觉!

所有人在船长的坚持下都重新上了船,除了外面的海潮声和雷鸣声,那幽远的声音好像更加清晰了一些,而且分明是很轻柔的声音,却让人难以入睡,心头总是痒痒的,就像什么事情没做完就无法入睡一样。

晴明很是烦躁,开口问甄承:“你觉得那船里到底有什么东西?”

“这我可不知道,但那船给我的感觉很不好,总感觉有什么事情将要发生。和船长说一声,等暴风雨小一点,只要没有危险之后我们就离开这里,在大海上是真的很没有安全感。”

甄承刀身内的火焰已经没有原先那样猛烈,这种情况是从入海之后第三天发生的,看来这四处是海水的地方会克制刀身的力量,所以能不和妖怪打架,最好不要打架。恐怕钩镇那边和甄承的情况也差不多,平时甄承欺负钩镇,它也会口拙的还上两句嘴,可最近它的话越来越少,对这种潮湿的环境应该感到了不适。

“好吧,这里给我的感觉也不太舒服,我现在就去找船长,让他尽早开船。”

晴明刚想下床,就看到一个黑影站在他的门口。这倒是没吓着晴明,因为那人身上散发的是淡淡的白色气息。

富商的脸上堆着浓厚的笑意,要多谦卑就有多谦卑:“嘿嘿嘿,公子怎么称呼啊?”

这是这些天来第一次有人主动找上他,也是上船以来第一次有人询问他的姓名。

安倍晴明本不想搭理这个胖子,但甄承劝说他出门在外还是要圆滑一点,尤其到了大唐,无依无靠的,以他的那副冷漠脾气,肯定要吃亏的,所以就从这船上先开始练习,就从这个胖子开始练起。

“安倍晴明,你有什么事情吗?”

胖子一听晴明有姓氏,脸上的笑意更浓:“原来是安倍家的公子,我叫草川介,是一名商人,这次去大唐就是想倒卖一点丝绸养家糊口的。”

晴明一直盯着胖子,他没兴趣知道他去大唐要干什么,只想知道他的来意。

胖子尴尬的笑了笑:“其实我这次来是想邀请公子一起去那大船探寻一下,如果发现了什么宝物,我们可以五五分成!”胖子伸出五个手指,表现出了一种慷慨的架势。

原来这家伙是想要找个保镖啊,但这家伙的确有商人的奸诈本质,话里话外虽然都透着慷慨,可明确的说明了是找到宝物之后,所以找不到宝物的话就只能为他免费打工!

甄承为晴明讲述了胖子的如意算盘,晴明的脸上立刻就没有平淡的表情,转而成为了一种不屑,面对这样的狡诈奸商,谁都不会有好心情。他重新躺在床上一言不发,干脆无视了胖子的建议。

胖子见晴明不肯买账,又开口道:“我可以送给公子一些大唐的铜钱,这些铜钱在大唐可是很好用的!”

甄承更是气不打一处来,铜钱是什么?那不就是零钱吗!

晴明在听完甄承的解释之后冷哼了一声,对这个胖子的厌恶感飙升。

见晴明始终没有反应,胖子有些急了,又开口道:“公子你要什么尽管说,只要是我能办到的,我一定满足你。”

为了打发这个烦人的苍蝇,晴明淡淡的说道:“金子,一百两!”

甄承给出的这个数额非常准确,只有了解大唐的人才能说出一百两这种数字,胖子当即就知道晴明看上去年轻,却不是个很好蒙骗的主,当即就转身离去。

一百两金子是什么概念?胖子就算冒着危险往返一趟大唐顶多也就能转个五十两银子,这一百两黄金他几乎是要往返近四十趟才能赚到的数额,胖子打算以后再也不理睬这个贪心的家伙了!

胖子走后,又听到外面的通道有细细索索的声音,可能是胖子又去说服其他人了。

等通道外没了声音,晴明这才起身前往船长的休息室。

这八间屋子中只有船长的房间是有门的,晴明敲了几下门,船长马上就打开了门,屋内还点着烛火,桌上的羊皮是摊开的,开来船长正在研究航海的路线。

见到是晴明,船长明显一愣,将他让进了房间关上门问道:“我以为你和他们一起去那艘大船了。”

“我?他们?”

“嗯,那个胖子富商,那个浪人,还有假笑的女人,当然也少不了那对年轻男女。”

“他们都去了?”晴明没想到好奇心会有这么大的诱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