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7,疯了

27,疯了

晴明并没有走远,而是静静的守在那船旁边,主要是他想和甄承一起观察一下这船的变化。

从现在来看,这艘船绝对是有古怪的,可到底问题出在那里他们根本就搞不清楚,如果小白在的话一定能说清楚这种妖怪的特性,只可惜……现在只能靠自己了。

“晴明,你说那胖子说那个假笑女是妖怪的这种话可信吗?”甄承还在考虑两人之间的诋毁,他们谁说的才是真的。

“我觉得那个商人应该不会演的这么出色,无论是恐惧的表情还是那后怕的心情,都不像是装出来的。”

“那你的意思是那个假笑女是妖怪了?”

晴明缓缓摇头:“也不尽然,我看那个假笑女对胖子一脸的厌恶,他看其他人就没这种感情,而且她眼底中的确有深深的疑惑,只可惜刚才没让那个假笑女讲一讲她所遇见的情况。”

“那还等什么,我们进去找吧。”

“其实我觉得可以再等等。船长说着海上有歌妖的传说,按理来说如果咱们真的进入了歌妖的地盘,那么那些妖怪应该不会就这样放我们走的。”

“可要是这帮家伙已经吃饱了,或者已经成了佛,再或者那歌声只是风吹过岩体发出的声音呢?”其实看一些广博性电视节目都不难知道,尤其是那种《地理杂志》一类的节目,世界上有不少这种地方。

但晴明还是在坚持,他觉得这里有肯定有妖怪,否则胖子身上的那些黑色气息是哪来的。

可这次却让晴明很是失望,等了都快要睡着了,甲板上才发出了声音,不过只有脚步声,并没有交流的声音。

晴明爬上甲板之后发现四个人都盘腿坐在甲板上,相互看着对方,好像是再进行一场什么游戏似得。

而这四个人身上都萦绕着一丝的黑色气息,可却要比那胖子的淡上许多,要不是晴明仔细的观察,很有可能会漏掉这个重点。

四个人就这样相互看着,不过他们并不是那种无神或无意识的相互盯着,他们的眼珠都会时不时的动一下,浪人和假笑女也会趁晴明不注意的时候去偷看他一眼。

又等了一个时辰,洞外的天色已经蒙蒙亮起,他们这才起身相互问道:“你们什么发现都没有?”

四人又齐齐的摇头道:“没有。”

真光说道:“既然没有,那就回去吧。”

晴明问道:“那个叫做草川介的胖子呢?”

假笑女奇怪道:“他不是已经回去了吗?”

五个人回到了船舱,见晴明带队就放心了许多,不过没看见胖子的时候他问晴明:“那个叫草川介的商人呢?”

“他?不是已经回来了吗?”

“他一晚上都没有回来,我还以为是你在看着他呢。”

晴明一拍额头,他想起了草川介身上缭绕的黑色气息,胖子的失踪肯定和那黑色气息有关系!

晴明话也没说掉头就走回了大船。

船长一直跟在晴明身后,他也很担心那胖子的安危,他可不希望有人死在他的路程上。

来到大船前,晴明忽然发现耳边的那歌声要比刚才清晰一点,但这只是感觉上的,没有明确的证据前他不会太早下结论。

船长本说要一起登船帮助晴明,晴明却没让他上去,万一再重演忍者村的一幕,他可不是川赖惠子,可没那个好的反应和身手。

登上甲板之后,晴明又拍了拍脑袋,他忘记去去问那胖子到底是在哪里走丢的。

没办法,只能一层挨着一层开始找了。

这船上上下下总共加起来少说也有三十多个房间了,黑暗对他来说不算什么,上上下下的跑路才是真的折腾人,尤其是一些比较隐蔽的门,不注意可能就无法发现。

不过晴明运气算是好的,在第二层的尽头发现了已经昏迷的胖子,在他的身边还放着一个满是铁锈的大箱子,看那箱子做工精良,以前应该是装好东西的箱子。

发现了胖子,晴明也就完成了任务,但又一个问题在困扰着他,这胖子身大体肥,单凭他一个人根本就无法挪动胖子,再别说把他背上楼梯了,看来需要回去找人去完成这项艰巨的使命。

就在这个时候,船长的声音从楼梯口传来过来:“晴明君,你在这里吗?”

既然来了苦力,也就不用多跑一趟了,晴明马上回答道:“我在这边,走廊的尽头。”

煤油灯散发出来的灯光由远及近,船长一个人挑着煤油灯与晴明会和,当看到昏迷的胖子时,船长无奈的一声叹息,对晴明说道:“我们两人先把他弄出去吧。”

晴明假装没听见,转过身好像在观察船舱内的墙壁。

船长立马领会精神,稍微为了一点力,就背起了胖子对晴明说道:“我们走吧。”

可晴明却纹丝未动,他好像真的在看什么东西。

船长跳起煤油灯看去,顿时吓得汗毛倒竖,因为那墙壁上画着一张张的人脸,有的惊恐、,有的嬉笑、有的怒骂、有的哀怨。总之是千姿百态,而且那上面带着点绿色让整张脸更加的诡异,从全局看上去密密麻麻的数不清楚数字,这就是一种恐怖了。

船长催促道:“晴明法师,我们还是快点离开这里吧。”

晴明摸了摸下巴,一点头后跟着船长离开了大船。

当得知胖子昏迷在大船中时,昨晚所有知情人都把目光放在了假笑女的身上。

假笑女语气一冷:“你们都看我干什么,我什么都没干!”

真光说道:“我们都没事,可怎么就他昏迷了呢?”

没事?甄承冷笑道:“我看真正有事的是他们吧。”

晴明的表情不变,静静的看着这场大戏。

假笑女的眼神冰冷,脸上却挂着笑意,她所表现出来的是一种极致的扭曲,让人看了不寒而栗。

“你的意思是你在怀疑我喽?”

真光强词夺理道:“不是我怀疑你,是大家都在怀疑你!”扯虎皮拉大旗,真光想要把所有人拖下水。

假笑女环视了一周后,把目光放在了晴明的身上,开口问道:“法师,你觉得是我害的这个商人吗?”

晴明微笑着摇了摇头:“我觉得应该不是,一切只有等胖子自己醒了,一切不都知晓了?”

假笑女附和道:“对,是不是我害的他,等他醒来不就知道了。”

真光冷笑道:“那要等到多久,我们不如我们去那大船看看,找到了你的凶器一切就都水落石出了。”

假笑女丝毫不畏惧:“去就去,反正不是我做的,肯定不会有什么凶器!”

不等船长和晴明发话,真光就主动对晴明说道:“法师大人,请你看好这个胖子,我们去找这个女人行凶的证据。”

晴明板着脸,一句话都不说,既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他看向了那对年轻男女,年轻男女一直低着头不说话,就好像是犯错的孩子一样。

真光也不等晴明同意,就开始招呼水手去那大船。

有的水手根本就没去过,只听说过,所以真光这一号召,就有四五个水手响应了真光的号召,想要去那大船看看。

船长瞬间就读懂了晴明的表情,他拦住了水手们说道:“谁也不准去,再说我们也没说歌姬就是谋害胖子的凶手。那胖子是惊吓过度才昏迷的,根本就没有什么所谓的凶手。”

真光一听急了,他指着假笑女质问道:“你说你是不是凶手?这胖子是不是你害的!”

没想到事情峰回路转,假笑女狂笑道:“哈哈哈,就是我害的他又怎么样?你们有证据吗?”

那对年轻那女也同时指着假笑女说道:“没错,他就是凶手。”

假笑女依旧猖狂:“你们去找呀,去找呀!”

真光大手一挥:“走,我们去找他行凶的证据,找到之后看她还有什么话好说。”

这……似乎哪里有点不太对劲啊,水手们相互而视,总觉得别扭,可问题出在哪里没人能说的清楚,再加上真光疯狂的鼓动和心中的好奇,没去过大船的水手都像去看看,这下又增加了两个人。

船长有点急了,他看向晴明,希望他能想想办法,可他又无法反驳真光的话。

晴明一摆手,淡淡的说道:“拿绳子来。”

船长一使眼色,立马就有水手拿来了进十米的长绳。

晴明亲自动手,直接将假笑女困了个结结实实。

假笑女惊恐道:“你绑我干么事?”

“害了人,难道你还想享受自由吗?”

假笑女还在辩解:“你们要去找到我的凶器才能定我的罪啊。”

晴明被气笑了:“你刚才不是已经亲口承认了吗,既然已经承认,还非要麻烦的去找那东西干什么?”

这次轮到真光有点慌了:“其实我们应该找到东西才治他的害人之罪才可以吧。”

这一男一女一唱一和一会一变的,搞的那些水手和船长头晕脑胀,他们到底想要干什么?

晴明二话不说,直接从腰间取下妖刀,那刀尖缓缓的靠近着假笑女的眉心。

假笑女惊恐道:“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此时从晴明身后忽然伸出一把短小的匕首,向他的脖颈处扎去。

船长极力的想要阻止,口中还大喊着:“你们都疯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