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5,妖兽啊,贼喊捉贼!

5,妖兽啊,贼喊捉贼!

那团黑色的雾气在黑夜中消失,晴明的情绪有些惆怅,甄承同样惆怅,小白就更惆怅了,他们的心念相通,顿时一股惆怅就开始蔓延。

为了打破这种让人不舒服的气氛,甄承夸赞小白:“你还真是神仙啊,说妖怪在哪就绝对在哪,那你说着村中还有其他妖怪吗?”

小白压根就没搭理甄承,传达过来的情绪是闷闷不乐的。

这家伙对自己还真是偏见的很啊,无奈之下甄承又把目标转向了晴明,“晴明,你说这村里还有妖怪吗?”

晴明也有些不满,“以后请在后面加上一个君字,你这样很不礼貌。”

“呃……晴明君,对不起,那这村中还有其他妖怪吗?”

晴明淡淡的说道:“在南方还有紫色雾气,比那赤舌的要浓烈一些。”

“天色这么黑,我怎么知道哪里是南方?”

晴明手指着村庄出口说道:“那边就是南方。”

“哦……”然后又陷入了一片寂静。

就在甄承有些着急的时候,房屋边突然传来细细索索的声音。

“妖怪?”甄承即兴奋又有些疑惑,因为他没有感觉到臭味。

小白冷冷的回答:“不是,应该是人。”

人?这黑灯瞎火的到底是什么人?难道真的有人来偷那胖子的粮食?

“晴明君,这慢慢夜色,就这么闲待着是不是有点无聊?”

“嗯,我是想走的,但是夜色太黑,路不太好走。”

“那咱们就找点乐子吧!”

……

“那个法师说村里有妖怪,难道都是真的?而且今天这么黑……”

“你怕什么,那法师不都说了,他白天的时候已经神游物外,消灭了那个妖怪,现在已经没有妖怪了。再说这是主人让我们三个办的事情,你敢违背主人的意愿?”

“呃……不敢,就是……我总觉得那个法师有些奇怪。”

另一个人插嘴道:“有什么奇怪的,再说有法师在,我们就算遇到了妖怪直接跑去找法师不就行了。”

“嗯……说的也对,但是我们就这么陷害井沿,是不是不太好啊,还有听说叶子的母亲病重,井沿一直在帮助他们家,如果井沿成为了主人的奴隶,那叶子他母亲不就……”

“你废话怎么这么多?你自己都是个奴隶身份,还管其他人?再说叶子的母亲如果真熬不过去,对叶子来说也是一种解脱。”

三个人一边小声说着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一边偷偷摸摸的摸到了存放粮食的房屋边。

那带头的人正要推开门,身后的人忽然说道:“我……尿急,我要去撒尿。”

“就这么点事情怎么这么费事!快去快回。”

带头的人想要再次推门,另一人也说道:“我被他传染了,我也想去撒尿。”

“滚!”

剩下一人,他小心翼翼的推开了房屋的门。

屋内黑漆漆的,伸手不见五指,他又想起来刚才说有关妖怪的事情,脸上不自觉的抽动了一下,一边安慰自己小声的说道:“都被法师消灭了,都被法师消灭了。”然后一边点着光脚摸黑向前。

忽然手上传来触感,那是个毛茸茸的东西。这种触感让那人一愣,紧跟着就是全身的紧绷外加僵直。寂静的夜色中,他能很明显的听到自己的心跳。

忽然门外走进了一个人,“好了没有?你把东西拿出来,我在这里等你。”

有人就让他的心中出现了一点勇气,再加上那毛茸茸的东西一动不动,应该是什么死物的皮毛,他壮着胆子摸了摸,摸上去还挺舒服的。想到冬天自己那双被冻的满是伤痕的脚,于是就将那毛茸茸的东西抓了起来。

结果一声尖锐的叫声打破了夜色的寂静,男人也随之松手,全身又开始僵硬,站在门口的男人听到声音也吓得不轻,屁滚尿流的就跑的没影了。

大概过了几分钟左右,再没有任何异常发生,屋外的那人又跑了回来,这次他带上了另外一个人,“边上君,还活着吗?”声线中带着颤抖。

“活……活着,就是不能动了,你们能不能过来帮我一把。”声线中带着哭腔。

“快点把东西背出来,我们相信边上君你一定能行的!”

叫做边上的男人真想骂人,我行什么行!但也只能用**之类的词语来回复这两个不讲义气的人。

边上活动了一下手脚,很想现在就退出这个阴森恐怖的屋子,但是主人的命令他不敢违背,只能硬着头皮再次伸出手。

“啊!”这次轮到边上发出了惊恐的声音,门外的两个人扭头就跑,这次连加油都没有了。

边上再次摸到了那个毛茸茸的东西,这次他可不敢随便去尝试那个毛茸茸的触感了,手在那毛茸茸的东西上方停留了半天,发现没有惹怒这个东西,于是手向旁边一移,想要避开这个东西去找粮食。

结果他又摸到了一个毛茸茸的东西……

边上闭上眼睛,嘴中发出了无奈而又悲哀的叹息,“啊……”声音有些销魂……

他再次抬起手,又往旁边移动了一下,可又一次摸到了毛茸茸的东西!

这次他再也受不了了,他不知道这个房间中到底又多少毛茸茸的东西,反正他再也不想在这个地方停留,转身拔腿就跑。

在跑出门外的时候,被什么东西绊了一跤,腿上划出了一道长长的伤口。门外不知什么时候插着一把断刀,他因为慌张而没有注意。

就在他皱着眉查看自己腿上的伤口时,一双血红的眼睛出现在房屋中,虽然不大,但边上浑身发凉,也顾不得腿上的伤口爬起来慌不择路的逃跑了。

晴明从屋中走出,拿起断刀插在了自己的腰间,“你这算是什么?恶作剧吗?”虽然晴明的话语中带有责备的意思,但脸上带着的微笑说明这种事情很有意思。

“嘁,你也太小看我,这可不是什么恶作剧,而是那个胖子自己作死,自己偷自己的东西还想诬陷别人!”在那三个人出现的时候,甄承就认出带头的那个人正是白天用麻绳抽打光屁股老爷们的人,也就是胖子的仆人。

让自己的仆人偷自己的东西,然后让那三人成为自己的奴隶?别看那胖子一副蠢样,这花花肠子还真是多的很啊。

折腾了这一番,事情总算也是弄清楚了,而且边上的腿上也留下了证据,那么事情也算是水落石出,相信那帮人不会再作死的往这里跑,所以晴明很心安理得回到了胖子的住处。

……

“我听说这个村里有个法师,不会让他们发现吧。”

“你放心,我是干什么的?我不仅能让人们熟睡,还能掩盖妖气,你们两个就放心的搬吧,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凑够那批粮食,否则大王生气起来谁都承担不起。”

“好,搬运的事情就交给我们了。”

(待续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