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35,三国(六)

35,三国(六)

原本新罗、百济、高丽三国是比较和平的,但最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常有契丹族会穿过高丽来到百济和新罗的地盘进行大规模的抢劫,这让两国对高丽产生了不满。

本来百济和新罗相安无事,可契丹人的闯入给他们带来了大量的损失,而且契丹人都是马上作战,来去无踪影,所以两国很是头疼,于是出驶高丽想要讨个说法,没想到高丽皇帝却说他们不知道这件事情,而且他们国内并没有契丹族的骚扰并且说这是诬陷,如果没个说法就要讨伐两国。

高丽、百济、新罗都是大唐的属国,两个面积小实力弱的国家既然遭到了欺负,那自然要找大哥去讨个说法,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大唐现在也自顾不暇,根本就没工夫去管他们的那点事情,而且现在的这个李家可不是皇室正宗的那个李家。

既然没地方说理,那就打呗,两国集结了兵力将高丽打的节节败退,可算是出了一口恶气。

但让新罗没想到的是,就在要拿下高丽皇城的时候,百济忽然反水,把他们杀了个措手不及,导致他们元气大伤,别说打高丽了,现在他们就连百济的兵马也应付不过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百济的兵马在自己的土地上肆虐。

南缅村还算是好的,周边的其他几个村落几乎都已经被百济屠杀殆尽,好好的一个村子变成了鬼村。

每到晚上的时候就能听见漫山遍野的哭声,吵的人心神不宁。

契丹人?那不是宋朝时候的事情吗?为什么明明是唐朝,就已经有契丹人的事情了?甄承总觉得他忘记了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而且这事会影响他们的大唐之行。

人死不能复生,而国家之间的纷争他们也没能力阻拦,能做的就只有劝慰了,唐鑫好说歹说才让老村长不那么伤心。

唐鑫又大概解释了一下村长所说的情况,这其中要数三人的心情最为复杂。

胖子、假笑女、真光,在本朝待得好好的,都以为这是一片乐土,可刚下船就遇到了战争,大唐真的是他们向往的天堂吗?

晴明大概了解了情况,但他没工夫去在意这些事情,只能问唐鑫他最关心的问题:“你什么时候能带我去大唐?”

提到这个问题,其他人也都依稀的看着唐鑫,这里可不算大唐的地界,那么大唐之内应该是安全和平的吧。

唐鑫很为难的摇了摇头:“这个我也不好说,因为战争这种事情并不是用语言就能沟通的,双方如果杀红了眼,哪会管你是什么人,统统都给砍了。”

唐鑫说的对,对于打仗的人是没有道理可讲的,但他们几个想要穿越过战区,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面对妖怪晴明有办法,可面对人……他没那个信心。

甄承想了半天说道:“其实办法也不是没有,只不过可能会复杂一点,而且这些个拖油瓶都不能带,只有你一个人上路成功机率会更高一点。”

“什么办法?”

“现在说了也没用,还需要一定的契机,其实我现在有点后悔杀掉那个百济的军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