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41,三国(十二)

41,三国(十二)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这个小队每人都配备的马匹,这样无论是机动性还是速度都要快上不少,可不好的消息是,他们每人只有不到十天的口粮,如果能按时阻断百济军的粮草,那么回到大营中想吃什么都有;如果不能按时完成任务,那么等待他们的将是亡国的结果。

他们这一队人几乎是快马加鞭,从早跑到黑,这么说吧,只要马没有跑死,那人就必须死在马背上!

这样强度的赶路对于晴明来说都有些吃紧,更不用说胖子、假笑女、平左樱了,一连三天的赶路让他们快要散了架,无论是左樱还是假笑女,都在咬牙坚持没有一句怨言,既然认定了晴明的办法,那就坚决执行。

只有胖子一人趴在马背上怨声载道,听那哀怨的口气就好像全世界都将他抛起了一样。

胖子的这种行为可不是个人行为,因为他的这种怨气弄得整个队伍的气氛都十份怪异,那些兵卒嘴上不说,但脸上的不忿之色已经表现的清清楚楚,再这样下去整个队伍非让胖子给喊散了不可。

在李再安的眼中,草川介是晴明的人,哪怕他对胖子十份的不满,也要先问过晴明才行。

唐鑫转述了李再安对胖子的不满,就算再累,也不能影响他手下的士兵。

晴明也觉得胖子特别烦人,那样子就像一个耍赖的妇人撒泼打滚,一点也没有男子气概,想到沙罗临走前对他说的话,晴明挺起了胸膛,至少他现在还是十分有气概的。

胖子的嘴里嘟嘟囔囔,看见晴明走过来时立马闭上了嘴,哪怕腰像是快断了一样,他也挺直了身子,以微笑面对晴明:“公子,有什么吩咐吗?”

“你是不是觉得挺累的?”

胖子一脸的委屈马上点头:“我累点倒是没什么,我就怕累坏了公子。”

晴明挺了一下腰板,觉得是很累,不过他还是嘴硬道:“我不累,如果你觉得累的话,完全可以会大营里休息。”

胖子贼精贼精的,他知道只要不离开晴明,就算出现危险也是晴明第一个顶上去,他也有机会开溜,所以就连连摆手道:“公子都不累,我怎么会累呢,但是咱们这样的状态真的是去打仗吗?”

看着那些马背上的士兵一个个没精打采的,如果这样的状态与敌人遭遇,怕是跑都来不及啊,这已经连续赶了五天的路程,应该已经进入百济国境,既没有看到百济的官军,也没有看到百济的百姓,这让甄承有些疑惑。

唐鑫转达了甄承的疑惑,李再安解释道:“现在百济基本上都是作战的官军了,就算有老弱妇孺也都被接去扶余进行生产劳作,以供养前方的士兵。”

全民皆兵?怪不得百济能打胜仗呢,这几乎是在用倾国之力搏命的形式在和新罗斗啊,如果胜了,那就是一个国家的资源,如果败了,那就是亡国之辱,由此可见百济的皇帝下了多大的决心。

而且能在马上要打下高丽城邦的时候倒戈,说明高丽皇帝许给百济的东西一定非同寻常,否则一国的皇帝可不会拿这么多人的姓名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