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乖,穿书是假的 > 56、第 56 章

56、第 56 章

晚上被穆庭蔚折腾到半夜, 次日醒来时, 尤旋觉得浑身乏力, 眼皮都懒得抬上一下。

前段日子天热, 穆老夫人去庄子里避暑,一直没回来,尤旋不必去寿眉堂请安,索性不急着起, 多睡上一时半刻。

穆庭蔚今日没有要事,便陪她一起赖在床上。

她困倦的时候很乖,像只小猫似的缩在他怀里,偶尔蹭两下他的胸口,然后寻一个舒服的姿势接着睡。

看着她恬静的睡眼, 穆庭蔚觉得一颗心都要化了, 忍不住亲亲她的脸颊。

他下巴上长出了胡须,很是扎人,尤旋脸上娇嫩的肌肤被他一蹭,又痒又疼的,很不舒服, 她不悦地皱眉,嘴里哼唧两声。

穆庭蔚见了逗她,故意往她脸上蹭。

尤旋躲避着躲避着, 渐渐睡意就散了。

不知不觉两人缠绵在一起。

元宵不住这儿,他肆无忌惮了很多,每每情动时总要逼得她叫出声来向他求饶。

晚上还好些, 尤旋稍稍能放得开,如今天光大亮,被他逼迫时尤旋皱着眉头,咬紧牙关很难出口。

穆庭蔚爱极了她这副若颦若蹙的模样,行动上更加卖力,直到最后她承受不住落下泪来,唇齿间溢出娇喔,颤声声唤他夫君,他才放过对她的折磨,将人送向云端。

他额间汗水滑落,滴答着落在她的眉心,她却已无力擦拭,柳眉若蹙,似有怨怪。

穆庭蔚在她身侧躺下,将人搂在怀里,脸埋在她的颈肩,嗅着独属于她清淡的甜香,大口喘息,心中格外满足。

两人相拥而眠,半个时辰后,几乎同时醒过来。

尤旋先醒的,发现自己枕在他的臂弯里,稍微动了动身子,他便睁了眼。

她满头青丝随意地铺着,映衬得那张如玉容颜越发娇俏,因为方才的情动,这会儿还带着些许媚态,让人爱不释手。

穆庭蔚点了点她的鼻子,说话时语气温和:“还困吗?”

尤旋不困,但昨晚上刚经历过恶战,今早上又来,此时腰是酸的,腿是软的,胸前胀痛,浑身乏力,哪哪儿都不舒服,跟生了场大病似的。

以前元宵赖在这儿的时候,他尚且能克制一些,近来却像脱了缰的马,不分白昼,她简直快吃不消了。

成婚才两个月,以后若是经常这样,她觉得自己半条命都得丢了。

尤旋都想不明白了,一个男人都成这模样,堂姐的郡主府上那么多男子,她是怎么站得起来的?

她打了个颤栗,不敢去想那些画面。

再看穆庭蔚,他休息了半个时辰之后,精神气十足,生龙活虎的。

莫非,大霖的男人,跟大越的不太一样?

见她盯着自己看,眼珠子咕噜噜转着,穆庭蔚好笑:“想什么呢?”

经过事之后的两人总会格外亲密,这会儿尤旋也不避讳,心里想什么就直接说了:“大霖的男人三妻四妾,是不是因为一个妻子满足不了他,所以只能纳妾,否则得不到排解?”

穆庭蔚眉头一动,唇角动了动:“你说什么呢?”

“没什么。”尤旋被他看得不好意思,翻了个身背对着他。心里却在琢磨,如果自己满足不了他,他以后也想纳妾了怎么办?

她可是吃独食长大的,皇兄都不敢跟她抢什么东西,她从来不懂得什么是分享。

以后如果要跟人分享夫君,那也太难受了。

她正想着,穆庭蔚贴了过来,下巴抵在她的肩头,从后面抱住她:“那你知不知道,男人只跟自己喜欢的人做这种事情,才会觉得满足?”

尤旋心跳快上几分,躺着没动。

他轻吮她的耳垂,在她耳畔呢喃:“我只看见你的时候,才会情不自禁——”

说话间他欺身压向她,吻上她的唇,血脉渐涌,又情不自禁了。

尤旋心尖儿一颤,脸色白了。

便在这时,外面传来救命般的叩门声:“公爷。”

是萧飒的声音。

穆庭蔚头也没抬,淡声问道:“什么事?”

“宫里来人说陛下发病了。”

穆庭蔚楞了一下,坐起身来,笑着捏捏她的下巴,扬眉:“如你所愿,不碰你了。”

他下了床,走向浴室。

沐浴出来时尤旋帮他整理好了官服,亲自服侍他更衣,一时好奇,忍不住问他:“陛下身体不好吗?听说是娘胎里带出来的体弱之症。”

“当初他母亲怀他时中了毒。”穆庭蔚言简意赅,却听得尤旋一愣。

他这句话含义有点多。

他说的是他母亲,不是太后。

另外皇帝是中毒,不是体弱。

穆庭蔚却没再说什么,整理好衣服出了门。

尤旋也没多想,让人送来热水,舒舒服服泡一泡缓解身上的乏力,之后唤紫嫣帮她绾发梳妆。

看见尤旋颈间的斑斑红痕,紫嫣想到了方才在外面候着时听到的动静,她抿了抿唇:“公爷对夫人真好。”

尤旋透过镜子看了眼后面的紫嫣,若有所思了片刻,没有接话。

想到穆庭蔚临走前说的,她喃喃自语:“莫非,太后和皇帝生母不是一个人?”

后面的紫嫣绾发的动作一滞,默不作声。

——

梳妆过后,茗儿领着元宵过来请安。

近来鞠嬷嬷教他规矩,他倒是有了些变化,看见尤旋也没直接扑过来,而是恭恭敬敬行礼,奶声奶气跟她问安。

尤旋笑着把他抱起来,亲了亲:“元宵现在真乖。”

母子两个说了会儿话,让人传了早膳来用。

膳后尤旋亲自教元宵读书。

穆庭蔚下午回来的时候,元宵趴在案前在认真练字,尤旋在旁边昭君榻上倚着假寐。

感觉跟前有人遮了光线,尤旋抬眸,就看见穆庭蔚身着官袍,负立在她跟前,目光落在她身上,似笑非笑。

尤旋被他看得不自在。她就是被他折腾的身子软,这才靠着眯一会儿。

“公爷回来了。”她随便应着,坐直了身子。

有人搬了杌子,穆庭蔚在她身边坐下,看向案前的元宵:“我这几日琢磨着,想给他请个教书先生。”

尤旋点头。

元宵确实不能一直就这么被她带着,还是要请个学识渊博的教书先生才好。

穆庭蔚说:“先前我看中了叶老,他曾给先帝做过太傅,才富五车,为人刚正,若愿意教元宵再好不过。只是叶老年纪大了,要辞官归隐,我也不好强求。一时之间,还没找到更好的人选。”

“这种事急不得,元宵还小,慢慢来吧。”尤旋道。

穆庭蔚点头,没再说这事。

“陛下身体如何了?”尤旋随意找了个话题。

穆庭蔚道:“暂时稳住了,但身子比以前更差了些。”

尤旋拧眉想着,小皇帝若是驾崩,似乎就是穆庭蔚称帝了。

她回想着那本书里的内容,约莫是明年,似乎也快了。

这会儿屋子里没有下人,尤旋心里有些困惑,索性便问了:“公爷,先帝怎么只有陛下一个儿子?”

穆庭蔚有些讶然地看她:“怎么这么问?”

“就是有点想不明白,先帝后宫应该有很多妃子吧,为什么只有陛下这一个体弱的儿子?”

见穆庭蔚沉着脸不说话,尤旋忙道:“我,我就是随便问问,公爷不用放在心上。”

她只是觉得这件事很不合常理。

都说先帝当年宠爱独孤皇后,冷落后宫,独予她万千宠爱。

那这句话有另外的深意是,独孤皇后嫁给先帝前,先帝是有妃嫔的。

既然有妃子,一个都没怀孕,这也太不正常了。北陆皇室都看重皇嗣绵延,皇子自然是越多越好,先帝再爱独孤皇后,如果独孤皇后诞下一个病弱的皇子,那么为了江山社稷考虑,后面也不该没有皇子诞生啊。

别说皇子了,连公主都没生一个。

这不是北陆皇室的做派。

不过很显然,尤旋也只能自己好奇一下,穆庭蔚是不会告诉她的。

“公爷用膳了吗?”她笑着岔开话题。

穆庭蔚捏着她的手把玩,语气淡淡:“这个问题的答案,不好说。”

见他突然愿意跟自己说这些,尤旋还挺意外的。

穆庭蔚看着她,顿了好一会儿,开口:“先帝驾崩时,所有后妃被活埋陪葬了。”

尤旋打了个哆嗦,有点不敢相信:“活,活埋?这是大霖的祖制吗?”

她声音里带着轻颤,实在难以相信。

后宫里的女人,日日为了那一个男人打转,本来就已经很惨了,那个男人死了她们还要陪葬,何其可悲?

穆庭蔚温热的大掌将她微凉的手覆住,轻轻道:“大霖没有后妃陪葬的祖制,先帝让那些人陪葬,或许,是想掩盖什么。当时我带兵剿匪,不在帝京。回来时,所有后妃都入葬皇陵,无从查起。”

尤旋抿着唇没再说话。

想到那些被活葬的女子,她突然觉得大霖的宫廷挺脏的,让人不寒而栗。

门外端着茶盏的紫嫣指尖微微泛白,似乎想到什么过往,眼眶含了泪。她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不适合进去送茶,吸了吸鼻子,默默走开。

回到房里,她紧闭房门,一个人蜷缩在角落,失声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