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乖,穿书是假的 > 66、第 66 章

66、第 66 章

“真的吗?”他松开她, 双手捧着她的脸, 有点不相信, “你这次回来, 一声哥哥都没有唤过。我总觉得,你还会走的。”

紫嫣闻此愣了一下,冲他笑:“我本就不是你妹妹,总叫哥哥不好, 何况我现在是紫嫣,不是沈嫣。”

沈鸣黎眸中闪过一丝微芒,有些激动地捉住了她的手:“嫣儿,你的意思是……”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

被他满怀迫切地目光盯着,紫嫣双颊一热, 挣脱了他:“呀, 我的花!”

她赶忙弯腰把花捡起来,重新放进花篮子里,然后站起来,笑盈盈的:“我采得多,插在瓶子里摆床头有助于睡眠, 你屋里要不要?”

“好。”他低声应着,眸光落在她脸上,神色中带着几分缱绻与宠溺。

——

穆庭蔚回画眉堂的时候, 发现尤旋正在院子里跟茗儿一起玩蹴鞠。

她穿了件水红色的束腰襦裙,提着裙摆左右交替着踢出各种花样儿来,踢得高了再用脑袋顶起来, 在额间旋转。

茗儿在一旁看着夸赞她,她扬眉笑着,颇为得意。

穆庭蔚在远处看着,紧蹙的眉宇渐渐疏散开来。

原来她还会玩儿这个。

他晃神的时候,尤旋看见了她,额间的球滑落肩头,又顺着臂膀落下,接到后一个转乾坤,球朝穆庭蔚这边飞过来。

穆庭蔚一个抬手,接住了。

尤旋笑意微僵,黑着脸走过来:“不能用手接的,公爷怎么一上来就犯规?”

穆庭蔚嘴角一抽,有些讪讪:“我不会。”

“不会呀?”尤旋笑了,目色中带着几分狡黠,小声嘟囔,“我还以为公爷无所不能呢,原来连蹴鞠都不会……”

穆庭蔚沉着脸,看了眼手上的球,将其置于食指顶端转了几圈,扬眉:“不用手就行,对吧?”

他也没等尤旋回答,往上一抛,脑袋稳稳地接住,然后玩起了各种花样。

穆庭蔚这人看上去一板一眼的,突然玩儿起这个还挺别扭的。尤旋憋着笑在一旁看着,不多时,她就笑不出来了。

佛顶珠,旱地拾鱼,拐子流星,燕归巢……他玩儿起花样来居然比她还熟练!

那球在他身前环绕,很是听话,怎么也不会落在地上的样子,尤旋看得郁闷又泄气:“公爷明明很会玩,还骗我做什么?”

球落在地上,穆庭蔚抬脚轻踩上去,挑眉看她,语气懒洋洋的:“这样就算会玩了?我可是第一次玩儿,原来这么有天赋。”

尤旋:“……”

“第一次,怎么会呢?”尤旋不敢相信。

“看别人玩儿过,不清楚规则。不过看你这样子,我应该玩的比你好。”穆庭蔚说,又扫她一眼,似笑非笑学着她方才的语气,“我还以为夫人无所不能呢。”

尤旋:“……”这人好记仇哦!

穆庭蔚把球踢给茗儿,拉着她一起进屋:“早膳用了吗?”

尤旋点头:“公爷一直不回来,我就自己用了。今天怎么这么久,朝中有什么大事?”

“没有,下朝后去了趟相府。”

尤旋应了一声,没再多问,只喊了橙衣吩咐传膳。

她吃过了,但是穆庭蔚非要她陪着,尤旋只能在他身边坐下,拿了筷子给他布菜。

吃到一半的时候,穆庭蔚不知怎的又想起了沈鸣黎的话。

——“如果你的夫人和收复南岛之间起了冲突,只能选一样,你选哪个?”

很无聊的一个问题,不知怎么就被他想起来了,看着尤旋,很认真地若有所思。

尤旋被他盯得浑身不自在,夹菜给他:“公爷不吃东西,瞧着我发什么呆啊?”

穆庭蔚笑笑,继续低头吃菜。傻子才做这样的选择,反正又不会发生,南岛是他的,尤旋也是他的,并不冲突。

刚用过早膳,萧飒进来禀报:“公爷,苏侍郎已经来了。”

“让他去书房等着。”

萧飒应诺离开,独留的尤旋心里不大安定,寻思着问:“苏侍郎来这儿做什么?”

穆庭蔚道:“之前不是说了,他适合给元宵做先生。”

“……公爷还真看上他了?其实满朝文武有才能的应该挺多的,而且书院里也有很多学问高的夫子,没必要选苏侍郎吧。”

穆庭蔚打量她一会儿,有点诧异:“怎么了,你不想他给元宵做先生?”

尤旋一噎,笑道:“也不是,就是觉得他挺年轻的,不知道能不能教得好……”桌子底下,她揪紧了手里的帕子,有点心虚。

穆庭蔚望她一眼,温声开口:“他学识高,如果能教元宵,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见穆庭蔚说得认真,尤旋也没再反驳,点点头:“嗯,我听公爷的。”

穆庭蔚这才起身去往书房。

尤旋让人将残羹撤下,有点心事重重的。

今日早上去寿眉堂请安时,穆老夫人留了元宵在那里用膳,这会儿还在寿眉堂里。尤旋想了想,让人先去把元宵带回来。

元宵被鞠嬷嬷领着过来的时候,规规矩矩给尤旋请了安。

尤旋在软榻上坐着,看见元宵笑着拉他起来,摸摸他的脸颊:“在祖母那里吃了什么?”

元宵伸着手指给尤旋数着自己用过的早膳,很是认真。

尤旋忍俊不禁:“你父亲给你请了个先生教你功课,待会儿想必会带你见一见。”

元宵听完眼前一亮:“先生?我认识吗?”

尤旋想了想:“上次你拿荷包换人家点心的那个人。”

“喔,我想起来了!”

“荷包的事,以后不能提了,知不知道?否则先生会以为你是个贪吃鬼,就不喜欢你了。”

元宵赶紧点头:“嗯,绝对不提,元宵好好读书!”

尤旋满意地笑了。

这时,蓝衫进来禀报,说公爷待会儿要带苏侍郎过来见夫人,毕竟是给小世子做先生,总要见一见的。

尤旋这会儿还有些没想明白,徐正卿怎么就愿意给元宵做先生了呢?在尤旋看来,应该避嫌比较好。

不过事已至此,她也没办法,只能祈祷徐正卿能一心给元宵授课,别让穆庭蔚发现什么。

没多久穆庭蔚便过来了,身后跟着徐正卿,一个威严肃穆,一个清雅从容。

进来后看见元宵已经被尤旋带了过来,穆庭蔚走过去,在她旁边坐下:“之前元宵大多都是你教的,看看有什么想跟他交代的。”

徐正卿上前行礼。

尤旋也没说什么,对着穆庭蔚道:“元宵的情况公爷也了解的,倒不用我再说什么。”

之后看向徐正卿:“苏侍郎有什么需要问元宵的,只管问便是了。”尤旋推了推元宵,让他给先生行礼。

徐正卿倒也认认真真问了元宵不少问题,问他关于之前学过的内容,并考问了一些问题。

元宵还不到五岁,没想到他会的还挺多,徐正卿问完就有点愣住了。这孩子很厉害!

镇国公拿为他父亲洗刷冤屈之事跟他做交易,他虽然答应了给小世子做先生,但徐正卿怕清平不情愿,心里有些忐忑,对于这个差事说不上喜欢。

然而没想到的是,这孩子居然出乎意料的聪慧,他倒是真的喜欢上了。

问的差不多了,徐正卿上前对着穆庭蔚和尤旋躬身:“公爷和夫人放心,下官必然尽心教导小世子。”

穆庭蔚应着,让人送元宵回翡竹轩,徐正卿也跟着去。

等人走了,穆庭蔚看向尤旋:“方才怎么不说话?你先前对他似乎不大满意,我这才想着让你见一见,好让你放心的。”

尤旋捻了颗脆脆的甜枣吃着,闻此眼眸一弯,笑道:“公爷既然看重了,我自然不会再有质疑。”方才看徐正卿的态度,应该是一门心思想教元宵的,如此她便放心了。

尤旋出神的时候,穆庭蔚握住她的手腕,把她刚咬了一口的小青枣吃进嘴里,脆脆的,甘甜多汁。

手指间的温热让她回神,看着进了他嘴里的枣子,她耳尖一热,嗔他:“公爷吃我的做什么?”

“你尝过的好吃。”他答得脸不红心不跳。

尤旋气得又拿一颗,直接塞进嘴里,不给他吃的机会。

不过枣子太大,她一入口顿时腮帮子鼓鼓的,这会儿又拿幽怨的目光瞪着她,穆庭蔚见了直笑。

怎么看怎么可爱!

“你慢着点儿,别待会儿把枣核也咽下去了。”他又忍不住提醒她。

大枣子卡在嘴里,尤旋说不出话来,也不知道怎么咀嚼才好,一会儿的功夫两个腮帮子开始泛酸,舌头也觉得酸了,还没把那个枣子给吃下去。

渐渐的,她盯着穆庭蔚的眼眶里泛起了泪花,憋得脸红。

穆庭蔚笑意淡下去,伸了手过去,沉声道:“吐出来。”

尤旋不动,感觉这会儿好囧,太没面子了。

穆庭蔚皱眉,语气严厉几分:“听话,吐出来。”

尤旋不好意思往他手里吐,歪头吐在了榻几上摆着的小碟子里,然后大口喘着气儿。

憋死她了,眼泪都出来了。

这枣也太大了,都不能小一点吗?她完全忘了这是她自己专门让橙衣给挑的大个儿的。

她揉着泛酸的腮帮子,不敢看穆庭蔚。

穆庭蔚从后面环上她的腰,下巴抵在她的肩上,嗅着她身上淡淡的甜香,语气说不出是嗔怪还是宠溺,呢喃在耳边时惹得尤旋身子轻颤:“你怎么跟个小孩子似的。”

尤旋双颊泛着红润,小声嘟囔:“哪有,公爷别瞎说,我都是当娘的人了。”

“是吗?”穆庭蔚似笑非笑,薄唇贴着她的耳垂,看她耳尖红润润的,一时忍不住,咬了一口。

尤旋嘶痛一声,皱眉推他。穆庭蔚将人抱得更紧了,不给她挣扎的余地。

他脑海中还时不时想起沈鸣黎的话,望着怀里的妙人儿,痴看了一会儿,语气中带着霸道和占有欲:“沈鸣黎选一样,不代表我也只能选一样。谁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天下会是我的,你,也是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