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乖,穿书是假的 > 97、帝后日常3

97、帝后日常3

嬷嬷回道:“禀陛下, 常宁宫小膳房做了酒酿丸子和黄酒驴蒸, 太后吃着不错, 说送来给皇后娘娘吃些。冬日天寒, 这些吃食掺了酒,可以暖胃。”

“……”穆庭蔚现在听不得“酒”字,一听就腰疼。

他眉心拧着,看到宫女手里端的吃食, 神色淡了几分:“皇后身子不适,还未起,先送去膳房。”

嬷嬷应着,吩咐人送去膳房。

等人走了,穆庭蔚唤凝儿上前, 吩咐道:“以后椒房宫与酒有关的都不能有, 太后送来的东西,寻些送去东宫,余下的你和茗儿等人分食了就是。”

说完这些,他佯装无事地一步一步去往御书房。

本来是想徒步前往的,然走出椒房宫之后, 他思索了一下,还是唤徐朗:“御书房有紧急公务要处理,传御辇。”

徐朗着急忙慌传了御辇, 起驾去往御书房。

萧飒领着御前侍卫跟在后面,要走的时候被茗儿唤住了。他神情微怔,让其余人先走, 自己折了回来。

茗儿气喘吁吁的,双颊泛着红,见他突然走近,有些不好意思地把眼帘垂下去。抿了抿唇,她把手里油纸裹着的酒酿丸子和驴蒸递上去:“陛下不是让我们分食吗,这份是给你的。”

她耳尖泛着红,有些不敢看萧飒的眼睛,一举一动都暴露着此刻的少女娇羞。

萧飒盯着她望了一会儿,僵硬的脸色有了些许变化。

他与茗儿之间以前是没什么交谈的,后来先皇后故去,她在太子身边侍奉,总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偷偷抹眼泪。他见过几次,上前安慰,一来二去的才熟悉一些。

萧飒这才发觉,她是个挺可爱的姑娘,还特别容易脸红。

渐渐的,他去东宫的次数越来越多,明着是探望太子殿下,暗地里其实是想看见她。

萧飒也没喜欢过什么女子,只知道那时心里总念着她,猜想兴许这就是喜欢吧。他鼓足勇气,跟陛下提了此事,求他赐婚。

他不希望她把一辈子都耗在深宫里,他想娶她为妻,好好照顾她,她不用再做个下人。

只是没想到,她居然拒绝了,甚至离开东宫,请求陛下调她来椒房宫侍奉。

他不知道茗儿跟如今的皇后娘娘有什么渊源,或者,只是不想嫁他吧。本来他都已经放弃了,谁知数月前随陛下南征,却又迎来了契机。

与南诏国对战时,他为了保护陛下而受伤,回来后茗儿居然亲自照顾他。他这才有机会再次表明心意,让她松口答应嫁他。

不过婚约定了之后,她就一直躲着他,远远看见就跑开了,几乎不跟他说话。今日这么跑过来唤他,给他送吃食,还是头一遭。

萧飒此时受宠若惊,看着她递上来的东西,心跳快了不少,双颊微热:“不,不用,你自己留着吃。”

“我们女孩子不胜酒力,这东西吃不了多少,你就拿着吧。”她强行塞进他手里。

肌肤相触,他掌心粗粝,又格外温热。

茗儿迅速抽回来,一颗心砰砰跳动着,攥紧了手里的帕子。

“谢谢。”萧飒拿着油纸包裹的食物,里面还热乎着,目光却忍不住盯着她看。

茗儿被瞧的不好意思,偏过头去,随意地道:“对了,我瞧着陛下身体不适的样子,是不是病了?”

她可能就是没话找话,听到萧飒耳中就变了味道。

昨晚上他守夜,再加上他自幼习武听觉敏锐,应该是最了解昨晚上殿内发生了什么的人。

他没有很刻意的去听,但也知道个大概。一晚上陛下来了七回,受不住也太正常了。

不过这话他没好意思跟茗儿说,咳了两声:“应该是……着凉了吧。”

“啊?”茗儿一愣,“那我家主子是不是也着凉了?”她觉得要去看看,可别发烧了。

“应该没有。”看她担心的样子,萧飒忙道。

之后见她抬头,狐疑地看着他:“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他双颊渐渐有些烫,胸腔里有什么似在翻滚,看着眼前如娇似玉的未婚妻,他双唇翕动,“你,以后就知道了。”

说完这话,他突然觉得有些待不下去了,随便扯了个借口匆匆而去。

茗儿狐疑地望着他的背影,有些没醒过神来。

——

清平醒来的时候已经到晌午了。

她一睁眼就觉得自己不大对劲,浑身的骨头都快散架了,胳膊和腿都抬不起来,腰间酸软无力,躺在榻上跟瘫了似的。

她这是……怎么了?

不会真瘫了吧?

她又试着抬起胳膊,很疼,抬不动。再抬腿,也动弹不得,一动就疼得要命,跟被人揍了一顿似的。

清平慌了,对着外面喊:“凝儿!凝儿!”

凝儿急急忙忙进来:“公主醒了……您怎么哭了?”隔着帐子,她听到了低低的抽噎声,顿时吓得不轻。

清平眼泪不要钱地往下掉,声音里带着恐慌:“我,我好像瘫了,是不是得了什么病……”

“啊?”凝儿疾步上前掀了幔帐,清平在锦被里躺着,没瞧出什么异样。

这时,茗儿也从外面进来了,问怎么回事。

凝儿把被子掀开,瞧见她身上的青红,双颊一热,又给盖上了,与茗儿互望一眼。

茗儿想到了方才萧飒的话,顿时有点明白了。她忍着窘迫与尴尬,挤出一张比哭还难看的笑:“娘娘昨晚上和陛下,不会一夜没睡吧?”

她家主子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撑了一晚上。

不对,好像是从下午开始的。

清平拧眉想了一会儿,可怜巴巴看着她们两个:“昨晚上怎么了,我怎么一点都记不起来?”

她只知道自己现在浑身疼得动弹不得。

她一喝酒就什么都忘的毛病,凝儿是知道的,这会儿只能提醒她:“昨日陛下哄您喝酒来着,公主喝醉了。”

后面的话不用说,清平懂了。

她喝醉酒会干什么,她知道。再加上此刻自己的状态,就更明白了。

她自己被折腾成这样,她昨晚上到底是拉着他做了多少丢人的事?清平心惊肉跳的,太刺激了!

关键她腿酸腰痛可以理解,胳膊也很累是怎么回事?她昨晚上,究竟做了什么?

清平咽了咽口水:“那个,陛下人呢?”

“陛下一早去御书房了。”凝儿应着,又忍着笑,“脸色不太好,估计被公主折腾的够呛。”

“……他自作自受,活该!”谁让他哄她喝酒的。

说是这么说,但清平脸面有点挂不住了。她有那么……荒诞吗?

以前酒醉后虽然也撒泼,但也没动过这样的阵仗啊。

茗儿和凝儿还在神情复杂地望着她。

清平有些无地自容,抬了抬胳膊,见酸软的抬不起来,只好佯装镇定地看向凝儿:“帮我把被子盖好,脸蒙上。”

凝儿愣了一下,听话地把被子往上扯,蒙住她的脸。

“嗯,好了,你们俩出去吧,门关上。”她捂在被子里说。

凝儿和茗儿面面相觑,强忍着笑。

“都晌午了,公主还未用膳呢。”凝儿盯着被子里的人道。

清平闭着眼睛:“还不饿,你们先退下吧,我再睡会儿。”

两人无奈,只好放下床帐,退了出去。

听到关门声,清平悬着的心才放下去,仔细回想着昨晚上的事,还真的都不记得了。

她虽然不记得,但如果昨晚上动静很大的话,估计椒房宫上下都知道了。她的形象……估计也没了。

穆庭蔚这个混账,坑死她了!

她再也不想看见他!

——

下午的时候,御书房里闲着没事的穆庭蔚终于忍不住,还是开口问了椒房宫那边的情况。

徐朗回道:“听那边的人说皇后娘娘身体不适,卧床没起。”

穆庭蔚脸色有微微的异样,默了一会儿站起身来:“朕去看看。”

他恢复的还算快,上午在御书房睡了半日,中午徐朗传来的膳食也都是大补的,所以这会儿精神好多了。除了……腰偶尔还隐隐不适。

从御书房出来的时候,穆庭蔚摸了把自己的后腰,问徐朗:“你说,朕是不是老了?”

徐朗嘴角一抽,脸上堆着笑:“怎么会,陛下刚过而立之年,正是身强体壮之时。”

“如果不是年纪大,那应该就是朕自己身体的原因。”他脸色更不好了。

不能让他的皇后满足,那绝对就是他的过失了。

穆庭蔚觉得,他有必要从今日起好生强身健体,再让苏云阳给他弄些滋补的药膳调理一下,争取一晚上十次都没问题。否则被她嘲笑,那他就真没脸见人了。

比如此时去往椒房宫,穆庭蔚就挺心虚的。不知道清平看见他,会是什么表情。

指不定就得偷笑,说他不行。

穆庭蔚越想越慌,去往椒房宫的步子都渐渐缓了下来,琢磨着待会儿看见她怎么才能为自己挽回面子。

他思考了一路,也没找到好的补救法子。

椒房宫很快到了,他硬着头皮踏入内殿,准备豁出脸皮不要了哄哄她,承认自己不行,下次一定让她尽兴。

结果,他刚进内殿,一个迎枕掷了过来,不过似乎力道不行,她扔偏了,滚落在地。

紧接着,床帐内传来怒斥声:“穆庭蔚,谁让你放纵的,想我死是不是?这么大的人了,不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有这么肆无忌惮,为所欲为的吗?”

“……”穆庭蔚狐疑地看着床帐内,隐约觉得,事情似乎不是如他相像的那般。他作为男人的面子,约莫应该是保住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