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战锤下的王座 > 地四十四章:你们说话好听就多说点

地四十四章:你们说话好听就多说点

在赛博提斯于橡树领扯皮,阿布拉克斯的援军还在行军的路上的时候,接到坦恩城被焚毁一空得消息,陈兵边境的公牛帝国越看法斯诺越不顺眼。越看心里越气、越气就恶意愈发深沉。

既然实在是心里念头不通达,那就抽刀子直接开干咯。

随着号角响起,整个军阵轰然而动,至于国界线这种东西,在双方一致的“这劳什子玩意也就这样了”的心态中失去了作用。

归根结底,谁的拳头大,谁就占据着道理,彼此的不满意在真刀真枪操练过之后才会均衡。

成王败寇,智慧种族社会化程度加深以来都遵守着这样的铁则。

虽然公帝国外法斯诺有这自己的消息渠道,可是伊莎贝拉破釜沉舟的做法直接让城内的眼线断了门路。情报上的攻守形式转换。让伊莎贝拉很早就做出了准备。

大贵族出生的伊莎贝拉,虽然不是个纯熟的军事通,但是一点战略眼光还是有的。

作为直面公牛的要冲,法斯诺城是唯一比较有价值的战略要地。是公牛帝国西进的第一块拦路石,再加上突袭坦恩的战略,肯定让公牛那帮特别有贵族骑士精神的各个领主们大动肝火。

人通常在发脾气大动肝火的时候,总是会容易头脑发热。

抢劫的财务给了伊莎贝拉最好的战略上的支持,大量的资金就代表着大量的战略物资,大量可雇佣的兵源、无数可驱役苦工。在物质与精神上,都拥有了持久作战的基础。

在接到公牛帝国陈兵调动的第一时间,伊莎贝拉除了凝聚城内人心控制舆论、以雷霆手段处理不和谐的因素之外,在法斯诺城之外的地方实行坚壁清野战术,绝对不给敌人留一丝可以补给的战略物资。同时也将那些人口集中到法斯诺城里。精壮有行动能力的人加入守城部队。妇孺老弱作为辅助的劳工。

覆巢之下、岂有完卵。反正大军压进,这些零散的泥腿子们也逃不了被灭的命运,还不如让他们自己给自己一个机会。至少、死也要死的有价值一些。

不到一周的时间,大军逼近与高压的政策的压迫让整个法斯诺城的整备效果成绩裴然。城市内的物资已经实行了严格的管控,除了主要的作战部队,起他所有人每日的补给都得到了严格的控制。

在伊莎贝拉将整个法斯诺城打造成铁通一样不久。急切的想要报酬的公牛帝国八万大军气急败坏的杀上门来。

跟着赛博提斯在北地上上下下、打打杀杀、拐拐骗骗这么久。伊莎贝拉好歹是学了点赛博提斯的无耻。虽然城内的守军不到对面二分之一,但是占据着地利,守个十天半个月还是没啥问题。

再说了,城墙外发动苦工们几天几夜挖出来的壕沟又不是摆设,方圆几里能够作为材料的树木能用的都被砍伐击中集中到了城内囤积,大部分都被手工处理了一遍,磨成尖锐的刺状埋藏在壕沟里。

伊莎贝拉的想法就是,周围能够让敌人修建威慑力较大城器械的树木已经被砍伐光了,你们想要攻城,那就只能先跑个几公里去砍伐木材了,你们这些混蛋!

再说了,这个战争技术似乎不太高明的世界里,专业的工程技能人才实在是太少了,反正大家打架都是f1、f3全军冲锋。一波流一锤子买卖,赢了皆大欢喜,不赢那就再冲一次咯。大部分打仗都靠经验。各有各的小特色,根本没有什么系统的战略战术。

什么三十六计啊、瞒天过海啊、混水摸鱼啊、断人粮道啊、挖人祖坟啊这些很不符合贵族精神的战术大家都很鄙夷。

骑士精神是什么?

打仗时候不管怎么打、做什么、就是正面直接骑枪捅。骑马架枪一波流、大剑长棒抡斧头。打得赢正面刚啊,打不赢也照样正面刚。

刀剑加身不皱眉,骑马扬枪不顾身。从来都不整什么花花肠子,骑士精神就是这么耿直。

贵族精神是什么?

打仗也不能忘了优雅啊。不穿一身好行头对不起贵族身份啊,打仗也得注意一个体面,失去了体面的贵族还叫什么贵族?

打得赢就打咯,打不赢就投降咯,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就算被俘虏了,小酒一喝,合同赎金一谈。回到领地又是一条好汉。

大家都是沾亲带故的,干啥打生打死的嘛。谁还没个七大姑八大姨小姐姐啥的亲戚呢。整个社会就是一个场景宏大复杂的伦理剧。

处理了那些能够作为工程武器材料的问题,公牛帝国还么有专业的工程武器制造技术,大部分都是原始老旧的方式。制造形体、攻击准度都靠老师傅的经验。大多也就是工程锤、工程梯啥的这些简陋的工程武器了。

投石机?这东西目前还真没看见。再说了,投石机也不是那么容易造出来的吧,就算制造出来了也是些杂牌水货。

应该吧!

就这样,推进到城墙下咬牙切齿的先遣军灰溜溜的丢下零散的尸体后,老老实实的滚去伐木建造工程武器去了。

看着法斯诺城高池深、守军森严肃穆的样子,公牛帝国的统帅心里实在是没底,但是为了面子与士气,还是派遣了一部分骑士在城墙下叫骂,各种污言秽语频出,想要引诱守军出城决战。

在建造攻城武器的同时,公牛在法斯诺城三个门都派出了特色语言攻击特种部队。

守城的士兵并不是容易上头的憨批,面对敌军的挑衅内心毫无波动,除了对那些靠的太近的骑士进行远程攻击之外就没有其他任何动作,大有你说我听,你爱咋地就咋地的样子。

在这修建工程武器的整三天,都在法斯诺城墙众守军的品头论足中度过去了,城墙上的守军看那些叫骂的骑士同时,喝一口小酒,再吃点给专门守城部队配备的食物。大部分人都以一种看憨皮的眼神望着外面骂的口干舌燥的公牛帝国众骑士。

大家心里都非常明白,只要攻城器械一但建造完成,法斯诺城的会战正式开始。还不如趁这个时候好好修养,打磨打磨武器,与旁边的战友的分配一下攻击位置啥的,谁特么无聊跟你对骂呢,这么明显的诱敌之计,你当我们都是憨皮不是?

现在骂的欢,等你们上了城墙、老子就把你们的头盖骨当球踢,到时候让你们哭都哭不出来。

于是城墙上的守军该吃吃的吃该喝的喝,该巡夜的巡夜。各做各的事,完全不受一点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