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zero

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响起,莲华中学迎来了秋季校运会。

阳光明媚,金的璀璨,却并不让人觉得灼热,也不会因为阳光的斜照让人睁不开眼睛。

即便如此,女生们还是不太愿意让自己的皮肤直接暴露在阳光下,即便一开始就已经抹过防晒霜,她们也不愿意让自己有被晒黑的风险。

特别是现在...阳光只是晒得到她们半张脸的情况下...

为了避免自己被晒成黑白假面,叶晨琪早就拿起旁边同学的一块写着字的板子遮住了她的脸。

不过她身边的那位女生对于叶晨琪这么做倒是没有什么怨言...反而还觉得,能够帮到叶晨琪是什么很好的事情一样。

也许这就是女生对于不可抵抗萌物的爱护吧。

“班长...”

“怎么了?”这时候叶晨琪旁边的女生向着叶晨琪提问着。

叶晨琪撇过头去,不经意间就露出了那种纯真而又带着些茫然的眼神,这让旁边的那位女生整个人都像是犯了痴,愣住了好一会。

看着她这个样子...原本作为男生的叶晨琪倒是能够理解女生这种表情是什么回事...

她想了想,回过头看了两眼...

她想要找找有没有那种帅的发光的男生...嗯,大概只能这么形容吧,也许只有这种男生会让女生犯花痴吧。

可无论叶晨琪怎么看,也没有看到那种级别的男生,要说真的让她觉得帅的,可能就只有言灵秋了,不过言灵秋现在可是差不多站在女生最后面的位置了,距离叶晨琪远着呢。

左右望望,发现无果后,她只好回过头看着站在她旁边的那个女生,用挡着自己脸的那一块纸板对着她煽动了几下,给她带来了一阵凉风,也将她从那种不清醒的状态打断出来。

“你...没事吧?”叶晨琪问道。

“嗯...真是不好意思。”那位女生的脸好像更加红了几分。

“对了...班长我想起来了,刚刚我是想问,什么时候才是到我们啊...我站的腿都有些酸了...”

“就是现在啦...拿着牌子啦...”

说着,叶晨琪将牌子递给了那个女生,然后叶晨琪便叫起了口令。

叶晨琪又哪里知道,那个女生的眼里从来就没有什么帅的发光的男神,只有叶晨琪可爱的模样。

如果不是直接和她说,她也许永远都不会明白...因为也许这个世界不会有第二个“叶晨琪”能用自己的模样来攻略现在的她了。

......

等到入场式结束了以后,叶晨琪才发现,她们举牌子这个事情做的还是太保守了。

她们班算是最为正常的了,其他的班的入场式奇葩的比比皆是,像是放气球的,举牌子的这些都是小。

有些班都领头的前面都是写cos...

甚至有些班级是全体古装...看起来就像是仙侠剧里面的蜀山似得。

最为奇葩的是有一个班前面带头的是七个葫芦娃...

重生前的叶晨琪是一个普通的重点中学的学生,当时她们学校做出举个牌子什么的,已经是非常新颖的创意了,别说像是叶晨琪她们这样,已经将牌子摆成了一个个形状,从主席台上很容易的看出队形的变化。

可是叶晨琪还是把莲华中学想的太过简单了...这里是莲华...

“城外的人想进来,城里的人真会玩”,也许这一句话能够很好的概括莲华中学的学生了。

尽管如此,学校的流程还是没有什么变化的,入场式以后的广播操比赛。

广播操比赛后,又接着全班的跳长绳比赛...

不过两者之间还隔着一段时间...

因为跳长绳比赛是高年级优先,所以低年级的学生能够稍微的休息一下。

这时候叶晨琪她们就坐在班级里的大本营处...

大本营...自然不可能将全班的桌椅都搬下来,一般来说桌椅都不会太多,这个时候算好不需要写广播稿,所以现在大本营的座位上、桌子上都坐满了人。

叶晨琪她们班的大本营位于田径场旁边,也正好靠着校运会临时广播站的主席台旁边靠后一些的位置,刚刚好在树荫底下,整天都是阴凉着的。

这时候叶晨琪一个人坐在了一张椅子上,慕雪华和言灵秋,加上路依琳排成了一排,坐在了叶晨琪面前的那一张桌子上。

她们现在都在重复一件事情,那就是用纸巾给自己擦汗...顺便的还在玩着手机。

“琪琪...你现在是什么都不用参加对么...”言灵秋拿着一张纸板给自己扇着风,一边说道。

刚刚做完广播体操的学生们现在头上都或多或少的流出了汗珠。

叶晨琪也是刚刚擦完汗,将手上的抽纸递给了言灵秋,说道:“嗯,一会跳绳我也不参加了,就在旁边帮你们加油...”

“真好...老师钦定不让参加体育活动啊...”

“好什么啊...我也想和你们一起参加,作为班长却从来不参加集体活动...好像说不过去啊。”

这一直是叶晨琪苦恼的地方...

她其实很想帮班里的人出一份力,也很想和她们一起参加到运动中去...

但是又不好辜负彩莲对她的关心,帮着她弄来的这么一份证明,另一方面,自己也害怕自己万一在运动中弄出什么事情来,万一又像是上次一样晕倒了,反而会更让人担心...说不定跳绳比赛都会因此受到影响。

“没事的,晨琪,其实你忙活这些队列,还有后勤的事情已经很麻烦了...我觉得我们都是看得到的,对吧。”慕雪华突然大声的说道。

原本班里面说话的声音也不是特别的大,因为运动以后大家都会出汗,也不怎么想说话,更不想现在就去运动,所以叶晨琪的话一直都是被全班同学聆听着的。

她们也不希望自己的班长因为自己身体的原因感到自责...

可是,她们没有勇气去安慰她,也许是因为她们之间有着一层薄薄的膜,因为班长身份或者是叶晨琪的外貌产生的一些距离感,直到慕雪华的一句话,将这种距离感给打破了。

“对!班长你才是最辛苦的,帮我们做了这么多。”

“是啊,比起那些奇葩的队列,班长你做的肯定是最好的...”种种安慰的话击打在叶晨琪的耳膜上,接着传达到她的眼睛里面...

没有什么比被人理解更加可贵,叶晨琪得到了理解...

她现在只是觉得鼻子酸酸的...

她很想跑开,可是找不到什么理由,因为她不想自己哭泣的样子被别人看到。

正好这个时候,她的手机响了起来...

“等等...我接个电话,可能是...送水的打过来的。”

借着这个理由,叶晨琪离开了大本营向着主席台方向走了过去。

【作者题外话】:PS: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