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变身超能萝莉的我不只会卖萌 > 12、言灵秋,不良少女?

12、言灵秋,不良少女?

“灵灵...你到底是怎么惹上那些人的。看你说话和行为举止不像是不良少女啊?”

灵灵...这是叶晨琪在一路走来,决定好的对言灵秋的称呼。

在叶晨琪看来,假小子的本质也只是一个女孩子。尽管在她短发的衬托下,那张脸多了一抹英气,像是俊秀的少年,不过现在她穿上女装校裙,还有点像是女装大佬的感觉,虽然她原本就是女孩子。

灵灵这样的叫法,言灵秋根本就没有反对,只是看着叶晨琪愣愣的点了点头。

现在三人正在一辆出租车上,开车的是一位长相和蔼的女性司机,三人也就感觉到了放松,于是便不再避讳什么,直接在车上交谈起来。

“原来在她们的感觉中,我差点就被当成了不良少女么?”言灵秋如是的想到。她觉得自己有必要解释一下。

如果是其他人这样问她,她肯定就是冷着脸把头偏过一边去,或者用自认为凶恶的眼神狠狠的瞪她一眼,把她给吓走,就算是坐在靠着左边窗的慕雪华,在今天这件事情发生之前,这样询问也会得到同等的待遇。

可是...提问她的是叶晨琪。

这样一个明明长着标准的天朝人面孔,因为皮肤晶莹白皙,五官精致,身材娇小,还有那微微卷起的过肩发,让人看起来就和一个洋娃娃一样。

不说男生,就算是女生也很难对这样的萌物产生抵抗力,更何况叶晨琪看上去那么乖巧(心理成熟),又不是熊孩子,根本讨厌不起来。

如果是别人,就算是很漂亮的女孩子,或者那种美型的帅哥这么问她,她都没有解释的想法,可是眼前这个萝莉...她觉得自己真的有澄清的必要。

万一被她误会了,讨厌自己了怎么办,这样自己和她岂不是会越来越远?

作为一位有成为tomboy倾向的言灵秋,当然不会坐视这样的事情发生。

“嗯,听我解释。要说不良...我才不是呢。这些都是被别人逼出来的。

在我初中的时候,有一次不知道什么原因,被几个女生围在校园的一个监控死角。本来那一天我就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事情惹到了她们,她们就开始往我脸上扇巴掌。

原本我以为她们只是找我要点零用钱花花,欺负我一下就算了,可是后来发现她们只是单纯为了打我而打我。

本来我觉得忍耐一下就好了,但是她们来真的的话,如果我什么都不反抗,可能还会被她们毁容,因为当时有一个人手上拿着一把小刀。

那时候我就知道,她们肯定不会让我好过的,我想了,绝对不能在这里屈服,如果任着她们这样下去,不知道自己会被凌辱成什么样子。

然后我就开始反抗...也不知道怎么的,她们都被我打倒在了地上。自己身上也有大大小小不少的伤口。

从那一次以后...我的生活也变得一团糟,各种麻烦不断的找了过来。

莫名其妙的被逼着打了几次架以后,我是不良少女这个说法就被学校里面的人流传开了,原本的朋友开始疏远我,反倒是那些不良少年、不良少女专门过来和我打招呼,好像都叫我大姐头...

也就是这样,我的麻烦也越来越多,不少外校的人也会莫名其妙的来找我约架...刚刚那个女人也是被我打过的人其中的一个。

......

反正就这样吧,我腿上的伤痕看到了么,这些伤疤都是打架打出来的,我本来也不想这样...”

言灵秋一直在诉说着自己的过往,叶晨琪和慕雪华也在认真的听着。

这时候叶晨琪才注意到言灵秋腿上的伤疤...虽然也不是太多,但是放在这样一个女生的腿上确实影响了美感。

“那个...我可以摸摸么?”叶晨琪伸出手,放在言灵秋小腿的旁边,想要触碰却又不敢触碰的样子,看上去让人感觉有些可怜,就像是害怕做错事的样子。

“没事的,你摸吧。”

叶晨琪的手从言灵秋的膝盖处一路往着脚踝处,她感觉到,那小腿皮肤的光滑。只是在摸到那些伤疤的时候,她感觉到了一些不和谐的感觉,心里就感觉被触痛一样。

她男性的灵魂本来就对于这种事情义愤填膺,而女性身体的记忆则是让她会对有过这种经历的少女感到同情。

她伸出手,勉强的够着了言灵秋的头顶,在哪上面抚摸着。

“灵灵好可怜...是吧雪华?”

慕雪华看着言灵秋的眼神也是那种带着怜惜的感觉,她只是“嗯”了一声,表达了同意的意思。

“唉,小姑娘你就应该早点解释嘛,找点解释你的朋友就会理解你了。”正在开车的司机阿姨开口说道。

言灵秋把自己的头放低了一些,为了让叶晨琪能够多摸摸自己的头,这样一个可爱的小家伙能和自己那么亲昵,她是求之不得的,原本自己感觉到的委屈、孤独什么的全都一扫而空。

她淡然的说道:“那不是没用嘛,之前我也有解释过,但是解释无用。不然她们怎么会越来越疏远我呢。”

“那她们就不是你真正的朋友呗,真正的朋友是会互相理解的,现在车上的两个小姑娘一样,她们才是你真正的朋友。”

言灵秋听到司机阿姨的话,看了看正注视着自己的叶晨琪和慕雪华,点了点头,“我知道了,谢谢阿姨。”

“没事,谢什么啊,不用谢。不过听到你的故事,我也觉得我应该做点什么,小姑娘你的事情阿姨帮不了,但是阿姨想要帮助更多的像你这样的人,阿姨会做的。

哎呀,已经到了呢,这次阿姨就不收你们的钱了。”

“阿姨...这样不太好吧,还是收吧。”

“不收了,不收了,再说收钱我跟你们急啊。”

这时候,叶晨琪看着言灵秋,可言灵秋和慕雪华都看着叶晨琪,然后笑了。

“那个...灵灵啊。我也可以这么叫吧。”

“可以啊,雪雪,如果你这么叫我我就叫你雪雪。”

“嗯,你说...你觉得那个阿姨给我们免单是为什么?我觉得是因为晨琪很可爱诶。”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现在只剩下叶晨琪一脸懵逼,“喂...难道不是因为灵灵的原因么?”

“不是啦,就是因为你!”*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