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变身超能萝莉的我不只会卖萌 > 52、怀疑

52、怀疑

秦月急忙的跑到了叶晨琪房间里,却发现,对方现在正躺在床上休息呢。

不过秦月进来的动静还是引起了正在睡觉的叶晨琪的注意。

“月...唔,肯定有事吧,要上来睡么?”

叶晨琪现在正不爽呢,今天两个人对待她的态度都怪怪的,秦月现在来了,叶晨琪也想试试,看看秦月是否是正常的。

如果她最近因为和枫的关系走的太近引发可她们不满的话...她也应该好好反省一下了。

“嗯!”

秦月重重的点了点头,将外衣脱下,爬上了叶晨琪的床。

在钻进去被窝以后,就像是抱洋娃娃一样,将叶晨琪给抱在了怀里。

见到秦月这个反应,叶晨琪算是确定了,秦月还是正常的啊。

“月,有什么事情呢?”

听到叶晨琪这么一问,秦月将自己的手机拿了出来,对着手机的屏幕指了指。

那个是企鹅的页面,叶晨琪也知道了对方的意思。

秦月要说话,而且还是比较长的一段话,如果用她那种断断续续的表达方式会表达不清楚,又不想喝酒,所以她才会选择用这种表达的方式,这种被叶晨琪她们老一辈的人称为“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的表达方式。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远在天边,而是我们近在咫尺,你却和我用手机聊天。”

这种便是这个时间大人们说的最多的,也算是为晚辈的一种担忧,对于未来人际关系的一种焦虑。

没有人喜欢这种无声的,冷漠的人际关系。而这种人际关系是从今年的春节开始的。

现在,下一个春节就要靠近了,这种感觉好像更加浓烈了。

可叶晨琪并不这么觉得,她觉得自己和秦月能够和秦月面对面的正常交流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秦月平常说话的时候,叶晨琪都是按照自己的思维去揣摩秦月的意思...虽然很巧,每一次都能够猜得对,可秦月说的话长了,叶晨琪就会感觉很无力了,不因为别的,脑子转不过来。

她虽然觉得秦月用她的声音这么说话很有萌点,看上去就和她的外表吻合,不善表达的三无。

不过还是希望秦月能够正常的说话吧...现在对方正常说话只有一种情况...那就是喝多了酒,喝多了酒以后就能用那种稍微淡定一点的语气和别人交流了。

有了手机,秦月和叶晨琪能够面对面的打字交流,其实也不失为一个折中的办法...

企鹅这个聊天工具已经将她们的沟通障碍完全的拉近了。

“晨琪,今天熏背着你开了一个小会。讨论的是关于《琥珀の爱》。”

“琥珀之爱?这首歌有什么问题么?”叶晨琪看了看屏幕,直接对着秦月说道。

“唔...”

秦月挠了挠自己的头,看着叶晨琪,稍作思考了一下,便用她灵活的两根拇指在手机屏幕上不断地敲打着,便发了一长条的消息。

“这样...熏以为你和别的男生谈恋爱了,然后可能被人上了以后就被甩了,因为之前晨琪你玩游戏的时候和她说了不太好的话,和歌没有什么直接关系吧...

歌只是一个诱因而已,熏是因为听到这首歌才奇怪的,晨琪很少创作出悲伤的歌曲。”

“这不是关心则乱么...”叶晨琪说道...

“不是...我了解...不会喜欢男的。正常!”秦月开口说道。

叶晨琪噗嗤的笑了一声,说道:“那...估计也只有月才会这么了解我,其他人怎么可能呢?”

“嗯~”

两人就这么紧紧的拥抱了一会...

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少女在拥抱着洋娃娃一样。

“月...之后怎么样呢,事情解决没有。”

秦月又一次的拿出手机,背对着叶晨琪,开始快速的打字。

“本来还没那么好办,因为她们都开始讨论了你有没有可能和别人交往的情况...慕雪华似乎差点都要扯到她哥哥的身上,就连你为数不多没和她们一起出门的那一次,去打全明星赛的时候,她们都要怀疑一下你在那时候是不是被人给骗了感情什么的...

当时我就不乐意了...直接拿起《琥珀の爱》的歌词唱了起来。然后和她们说,这首歌的歌词是我写的,只是晨琪你填的曲子而已...”

“啊?你怎么知道那首歌的词应该怎么唱啊?”

叶晨琪一听就觉得奇怪了...秦月根本没有听过她唱这首歌啊...

她搜索了脑子里哪怕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秦月都没可能听到叶晨琪唱这首歌,就算她在病态到在叶晨琪的房间里面装窃听器,在枫进来的时候也会被她发现...因为枫的耳朵可以听到任何机械运转的声音...

“晨琪...我的能力...”

“你的能力?”

秦月说着,又一次的拿出了手机,在屏幕上打着一些消息。

“超能力:全知之星,一生只能使用一次...只能对一个人使用...能够知道那个人从出生到发动能力时候的一切,包括过往与记忆,我的超能力发动对象就是你,晨琪...

代价是...爱上你。

并不是想要对谁发动就可以对谁发动的,发动对象是不确定的...只能说,晨琪,我这个超能力发动的时候刚刚好遇到了你...你啊...”

“也就是说,发动了能力,你才会喜欢上我,才会来找我...还有那种娃娃,也是因为知道我就长这个样子,你猜专门去定做的?”

叶晨琪并不确定的问道。

可得到的,是秦月的点头。

叶晨琪很想从秦月的表情里捕捉到一些破绽,可她加起来都没活过四十岁,哪会有那种老油条的辨识能力?

“晨琪...她们说,旅游...去哪?”

“旅游?我现在...不知道啊...不过真能去旅游她们估计还真是不错的,如果能去的话。”

叶晨琪现在正心烦,怎么可能一下子想得出来呢...

“嘛...睡觉。”

秦月抱着叶晨琪,之后什么话也没说。

之后叶晨琪也睡了,做了一个很长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