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变身超能萝莉的我不只会卖萌 > 101、战前最后的日常

101、战前最后的日常

在船舱内,有些熏人的暖气和着湿润的海风,并不像是冬日的空调那样熏人。

没有出到甲板上,船里的温度就如同夏秋时节一般,不冷不热,穿衣服也就很随意。

叶晨琪就是只穿着睡衣就到了饭桌旁...

跟着秦月一起过去,发现所有的人都在饭桌旁边了。

“那个...来的有点晚了。”

发现所有人都在等她们两个,叶晨琪也是有些不好意思。

原本说到吃,叶晨琪总是第一个的。

言灵秋此时穿着白衬衫加上休闲裤,见叶晨琪过来了,说道:“没事,还算好你是来了...如果又像是之前那样,动不动晕倒不知道我们有多担心。”

“近期应该不会...”

秦月流利的说话语气让彩莲有些在意。

她就是习惯观察的人,观察——熟悉——了解,无论对敌人还是家人她都是一样的,当然对于家人只有了解才能更好的承担起照顾人的任务。

“秦月,你饭前已经喝过酒了?”

“嗯...”秦月摇了摇头,“没有...只是喝了比酒更有效的东西。”

说是这么说,她还是拿起了放在桌上的那瓶XO的白兰地,熟练的打开了盖子。

看她这样,自然是因为脸红...容易让人联想到她喝了酒。

只要她喝的不是很多,别人很难从她身上感觉到那种酒气,她本身的味道一定程度上可以将酒味掩盖掉。

至于之前同样脸红的叶晨琪,因为恢复力比较好,脸上看不出一丝痕迹。

叶晨琪和秦月都落座了,叶晨琪刚刚好坐在慕雪华和言灵秋的中间。

看着今天的菜色,叶晨琪觉得挺丰富的,只是不懂如何下口。

因为桌上很多东西都是生的,还有一些黑黑的东西...或者是奇形怪状的

总之如果认识的话,应该也知道这一餐不普通。

鲍鱼、海参、金枪鱼、三文鱼、琵琶虾...以及一些实在看不清什么东西的动物。

扇贝也是里面的一道菜...

并不像是家里那样,这一次的吃食基本上是海产品。

索性这里没有人对海鲜过敏,不然今天就只能吃饭了。

叶晨琪到了,她们就开始吃了...

慕雪华一开始就给她从锅里捞了一颗鲍鱼放在她的碗里。

“吃吧...海鲜看着多,不快点吃的话你可能又要瘦几斤了。”

叶晨琪环顾过去...

除了月岛熏平常吃饭都不太喜欢说话,吃饭就像是认真对敌一样的,其他人这一次都与往常稍微有些不同。

可能是紧张吧,都没怎么说话。

平常一起吃饭就是秦月都喜欢说上那么几个字,现在没人说话,反倒是很奇怪。

看着眼前这一盘菜,橘黄色中有着白纹的鱼肉,平铺在一层冰上,不过这么久了,叶晨琪身边的两人都没怎么动筷,倒是月岛熏那边,同样的这盘菜,她倒是吃了不少。

“姐...这个怎么吃啊?”

叶晨琪夹起一片鱼肉问道。

月岛熏难得的停下了筷子,稍作温和的说道:“直接吃就行...不过建议沾一些酱汁。”

说着还举起了自己面前那个小碟子,里面有着一种稍微有些稠的偏橘色的酱汁。

“这是什么?”叶晨琪将鱼肉蘸在酱汁里面,没有蘸多少,只是半片鱼肉都碰了一会而已。

“芥末...加了调料稀释。”月岛熏回答道。

叶晨琪将鱼肉放进了嘴里。

她知道这个东西很辣...曾经她在一本迪士尼刊物里面看到过这种东西的描述...

用法很简单,就是将抹茶味的奥利奥中间用勺子挖干净吃掉,然后挤出芥末酱,用奥利奥黑色的饼干重新压平,然后给别人吃。

光是看绝对看不出来差异,如果混在一整条奥利奥里面的话。

至于吃了会发生什么,叶晨琪没有试过...

不过吃下去应该不会有事的。

比较,最喜欢吃生鱼片国家的人少不了吃这个东西,叶晨琪也想试试。

反正看月岛熏吃的那么开心。

可等她吃了进去,才发现吃这种东西并不是那么简单的...

如果光是辣,魔鬼变态辣她也敢吃...可绿芥末的辣并不是辣椒那种辣味。

吃下去后叶晨琪感觉一种诡异的气流从她的口腔一直流到了她的鼻子里面。

就感觉好像是拿鼻子吃了辣椒面一样,或者说游泳时用鼻子大力的吸了一口水的感觉。

鼻涕眼泪都像是不要钱一样的不断往外留...

但叶晨琪没有吐出来,反而是强忍着。

“别吸气...”月岛熏继续吃着,还提醒着叶晨琪。

大约过了二十多秒,叶晨琪才没感觉到那种要命的味道。

最后将鱼肉吞了进去。

芥末的口感过了以后,她才觉得,其实那鱼肉好像没什么好吃的,芥末酱的味道才是要吃的东西吧?

那种鱼肉的口感就像是没有甜味的冬瓜糖,还比冬瓜糖稍微软一点,一点嚼劲都没有。

旁边的言灵秋忍不住的还在笑...根本不遮掩的打开了她的嘴巴。

慕雪华也是一脸笑意的将纸巾盖在了她的脸上。

叶晨琪用纸巾吸干眼泪,吸了吸鼻子,看着言灵秋毫无仪态的在那里笑着。

可是穿着男装的她这样笑着对于女生来说不算太讨厌,可叶晨琪不舒服了...

因为笑的是她啊。

她迅速的取了一块鱼肉,对着蘸酱用力一刮,几乎裹着整片都是酱,然后趁着言灵秋不注意,塞进了她的嘴里。

“你也试试我的感觉!看你还笑。”

言灵秋刚刚还打算笑的,可感觉到自己的嘴里进入了一块奇怪的东西以后,顿时就笑不出来了。

笑着不断地抽泣,导致芥末的辛辣感完全侵入她的鼻腔,开始痛苦的咳嗽了起来。

战火...就这么燃烧了起来。

原本还是平静的晚餐,之后就变成了芥末酱大战,从叶晨琪言灵秋开始,后面误伤到了彩莲,接着彩莲直接坑了自家大小姐,慕雪华又喂了一块给秦月。

最后得以安然无恙的只有月岛熏...

没别的原因,她习惯了这个味道,吃芥末的反应远远不像是其他少女那样大。

被叶晨琪这么胡闹了一通,原本紧张的饭桌一下子就变得富有活力起来。

无意之间解除了这种紧张感...没有人意识到。

反正...今晚睡觉希望能够好好的睡着。

不然等到明天下午的时候,按照游轮的速度,她们就要到达缅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