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变身超能萝莉的我不只会卖萌 > 18、考试到来

18、考试到来

一夜过去,短暂的周末宣告了结束,莲华中学又一次敞开了校门。

今天的莲华稍稍有些热闹,看着门口到教室两边的树上都连着一条条的白线挂着彩旗...好像是什么节日。

回到教室里面,各科的学习委员已经开始催作业了,虽然第一节课下课叫,不过现在厚厚的作业簿已经堆满了慕雪华和叶晨琪的桌上,实际上也包括着她们自己的作业。

第一学期一共九科,要是科科都布置作业确实那个量多的有些吓人,偏偏又是周末,不可能没有的,除非周五不上课。

莲华到底是什么节日,叶晨琪并不清楚,估计一会也要明白了...

一会就是升旗仪式了啊...

叶晨琪这时候已经从书包里面拿出了一张张的暖宝宝,让它们开始发热了,是啊,对于喜欢穿裙子的少女,往衣服里面放几块,裙边放一块,只要不是顶着冷风吹着,估计不会冷到哪里去。

校园用于集合的乐曲,正是运动员进行曲,突然的从教室里的音箱放了出来。

不得不说,莲华教室的音箱效果还不错,要是拿来放歌的话估计都比得上KTV级别的了,她也没少听这种声音,要集合了。

她们很快的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下去的早晚只是时间的问题,不早下去的话,晚了算迟到,刚好合适的时候又特别的挤,于是叶晨琪现在就打算下楼。

言灵秋也是顺手的就拿了班牌,到时候站位就站在班牌后面。

班牌这个东西,一般是班长拿着,站在队伍最前面...不过叶晨琪她们班现在习惯的是,叶晨琪去点名,然后由别人去抗班牌...不为什么啊,看着一块铝合金的牌子给一个刚刚好就比班牌高出鼻子的班长站在前面好像太可怜了啊。

于是现在站在前面的就是言灵秋了,她每次都拿下去帮叶晨琪站位,不过一周也就一次而已。

走下了楼,一路看到穿着各种颜色衣服的同学,也零零散散的的往足球场那里靠过去,至于校服的话,估计没有人穿吧...校服看着是挺好看的,不说是校服,还会以为是一种礼服,看着就比较上档次。

不过这种天也没人把校服穿外面,基本上套着的是棉衣,看不到里面穿的是什么,像是叶晨琪,干脆就是不穿校服了。

大概过了十多分钟,在足球场那里,各个班也排好了队,主席台上的要讲话的领导也已经在台后面等着了。

叶晨琪点完名以后,把考勤表交给了小林老师,然后便到了队伍的最后一排。

恰巧的是,慕雪华现在也就在最后那里的位置,然后秦月因为是后来报名的,她的位置也因为麻烦没有插进去,就是和慕雪华差着一个位置,等到叶晨琪走过去以后,五班的队伍就算是刚刚好整理完了。

顺便...月岛熏就在隔壁班的最后一排。

接着就是有些枯燥的升旗仪式的时间了,现在高三已经彻底不用做旗手了,升旗的就是高二的学长学姐们,好像暂时也和叶晨琪她们没有关系,她现在还没有报名做旗手,也都没这个打算。

“又是升旗了啊...也不知道那些校领导打算说什么呢?”

“不知道...可能又要说一大堆了...”看来学生们也不是特别喜欢升旗仪式这种事情,不过...不喜欢,还是要升旗嘛。

莲华中学可没有功夫训练鼓号队之类的,就是直接放音乐,想必很多学校都是这样的...

看着庄严地国旗正迎着旗杆慢慢的升上去,到达最顶端的时候被风刮的快要成了一个平面,看着那个风向,叶晨琪很容易就判断出这是东北风了。

学校的党支书,这一次破天荒的站出来举行升旗仪式后的“国旗下讲话”,平常很难看到这个支书出来露面的。

“这次升旗仪式,我就简单的讲两点,第一是关于期末考试,我想很多同学都不知道,这次期末考试就在本周的周三到周五...”

他点题就讲了这两个,一个是期末考,也就是放假,第二个是高考报名动员。

上面在讲话,免不了下面也在讲,叶晨琪现在就在和慕雪华还有秦月聊着呢。

“说起来...旧都什么时候有过那么早的寒假?”

“没有呢晨琪...平常算放假时间至少还有一周多的时间...”叶晨琪和慕雪华两个旧都人都很清楚,基本上各个学校都是同时放假的,也就小学的放假时间会比初高中晚那么两天这样。

“要冷了...”秦月说道。

“要冷了?你是说东北风会吹来什么么?”

“一股冷气...估计又要下雪了。”

看红旗展开的方向,叶晨琪也差不多清楚了要来冷空气了...一路刮到南方的冷气团影响旧都估计会持续很长的时间。

“不过...转而一想好像要放假啊...放假什么的,不是太好了么?”

长假的到来很让叶晨琪觉得欣喜,不过对她来说这可能并不算是一个很好的假期吧...因为假期太长的话...叶晨琪闲不住的性子说不好又要无聊了。

“妹妹!”

循着声音,叶晨琪的头转向了旁边的班级最后,看着月岛熏微微的低下头,紫色的刘海有些挡住她的眼瞳。

“我觉得重点其实是...周三要考试了。”

“对呀...周三考试嘛...周三...唔咦...”

叶晨琪忽然就感觉自己头皮有些发麻,周三考试啊...

她伸出左手的五根手指,用手轻轻的将拇指到中指依次按到掌心的方向,嘴里还有些不那么冷静的,显得萌力十足的声音轻轻的念着,“周一...周二...周三...”

数完便是一副纠结的样子。

就在这个队伍的后面包括小林老师在内的,几个班的班主任正凑在一起,看到叶晨琪的反应倒不是准备上去提醒不要说话什么的...只是围着小林老师在中间笑。

“怎么办,小林你们班的班长完全一副没有复习的样子。”

“我不知道啊...”小林老师也是很无奈的。

“那...稍微了解一下,这孩子家长是怎么样的?”隔壁六班的老师问道。

小林老师在这里面显然是后辈,稍稍思考了一下回答道:“好像...爸爸是军人,妈妈是搞科研的。”

“这样的话家教应该很严的吧...考不好不会出什么问题吧?”

叶晨琪完全没有意识到老师们正在谈论她的事情,不过后来的聊到了什么,谁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