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变身超能萝莉的我不只会卖萌 > 28、老衲:不敢,不敢(上)

28、老衲:不敢,不敢(上)

对于华夏人来说,春节一共有两个,第一个是元旦过后,第二个是春节,春节现在还没到,不过也快了。

比起元旦的跨年,春节显然更加重要一些。

旧都的历史文化古迹,在旧城区那边也不少,这也是新城区建设的理由,保护物质文化遗产和城市建设的冲突,旧街的保留,美食十八里巷的重建,以及各个旅游景点的保护,旧都在这一点做的确实不错。

靠近了春节,又是一个旅游旺季的到来...过年去旅游,这种潮流也是这个时候开始慢慢的兴起,就这样,旧都的旧城区差不多被挤满了,新城区的酒店也陆陆续续的有人住了进去,新城的人也慢慢的开始多了起来。

对于住在家里的少女们来说...无论是新城区还是旧城区,人再多对她们也没多大影响,毕竟...她们所在的位置距离城区还是稍稍有点远的。

一周的表面上的平稳,让少女们也享受到了一周的平稳,至少叶晨琪因为那帮邪教徒没有继续搞事情而得到了很多的休息时间,跟着路依琳她们又是唱歌又是玩的,也差不多到了过年。

要说秦月和月岛熏,肯定就不用回去过节了...倒不如说这里就是她们的家吧,对于枫来说也是一样的...

把这里当成家的少女自然是不用回家了,不过路依琳和言灵秋也是要回去的...

很多地方节日的过法都不一样,就算是一个市也都是有差别的,叶晨琪家里祖籍并非是旧都的,要知道旧都这里的食物辣的还真的不多...而叶晨琪喜欢吃辣的。

她也不知道是祖籍是瓷都的还是汉中的...总之她的过年习俗和旧都本地的稍稍有些差别,就算她是旧都土生土长,但是习俗还是跟着爸妈学来的。

旧都这边,进行扫除的日子就在明天了,在这一天以后直到年初五,家里都不会进行大规模的扫除了。

那么另一点问题就来了,按照这边的习俗,扫除过后,来着是客,回归主家血亲之人,一般会在大扫除日之前回归。

也就是说,明天她们就必须回家了,过年的时候言灵秋和路依琳肯定是不在这里的...也就是初四的时候过来走亲访友会过来了。

于是今天她们进行了一个集体活动,从山脚下一步一步的去爬一座山...

那座山不是什么名胜古迹,只是一间寺庙,里面供着的是佛祖如来...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这座山很有名气,不过缺不是什么旅游景点,或者说根本没有归入旅游局的管辖,就只是一个寺庙而已。

僧人过着僧人的生活,在这座山中欧安一隅,它们一般来说是闭门拒客,只在一定时间内接受游人的香火。

但好在这里香火并不贵...有人调查过那些香的原价,就和寺里一根卖出去的价格几乎没什么差别...最多就贵上一两块,而且还允许游客自己带香。

就因为...这寺里的和尚还不是那种假和尚,是真和尚...并不依靠骗钱得生,而算是农村户口的他们在寺庙背后也有着一些地,平日里耕种就用来自给自足。

当然,如果是闭寺期间有人来的话,寺庙对不对你开门,那就是看你的运气了...

爬山可是很累的!

特别是对于比例上来说对抗地心引力需要耗费最大力量的叶晨琪来说,爬山真的是很痛苦的事情。

“要是等我上山以后,这个寺庙不给我开门进去的话,我有点想把寺庙给拆了...”

叶晨琪也是很痛苦了,这种山根本没有公路上来,只能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爬。

如果不是路依琳说,“心诚则灵。”不然那时候叶晨琪都打算直接用超能力上去了。

她们也是想找个地方玩而已,可是景点太多人了啊...叶晨琪她们就没打算去挤景点。

本来到了这种冬天就是闭寺的日子,加上这边的偏北是冬天是会落叶的,这里没有枫林,棵棵树木看着都是光秃秃的了,也就几颗松鼠可能还带着点绿色。

这个时候看风景简直最差的时候,要是排成照片,可能取名字都是叫做《萧索》之类的。

“晨琪,你要是累的话,那就让我背你?”言灵秋说着直接蹲了下去。

她也知道这种情况下叶晨琪肯定不会拒绝的。

叶晨琪就放开了她的手杖,枫在一旁等着,在手杖没有失去叶晨琪支撑之前先抱在了怀里,然后叶晨琪便直接趴在了言灵秋的背上,言灵秋便抄起叶晨琪的双腿。

“晨琪,你好像挺重啊。”

“没办法,没力气了...”

言灵秋现在就全靠自己的手托着叶晨琪,叶晨琪只是趴在她的背上,双手也只是搭在言灵秋身前...

要是一早言灵秋开始背,叶晨琪还有力气用双腿夹着言灵秋的腰,双手搂紧她的脖子,那样就算是普通女孩子也背得起叶晨琪吧。

不过好歹言灵秋这一身怪力不是虚的,背着叶晨琪走楼梯其实也没多累。

她的耐力也是不错的,五公里越野也是随便跑跑的,要是参加马拉松比赛说不定可以试试挑战一下世界纪录。

靠在言灵秋身上,叶晨琪也得到了不错的休息,没一会她们就看到了寺庙的屋顶了...

“终于是快到了呢...”叶晨琪抬起自己的头感叹道。

这时候她已经稍稍有点力气了,抱住了言灵秋的脖子,让自己不至于向后摔下去。

她只是想看看那个寺庙的门而已...

“晨琪...一会上去以后请务必保持冷静啊...”

“放心吧依琳...我还不至于因为它不开门真的把寺庙拆掉...”

路依琳拍了拍胸口,将自己的衣服的扣子解开了几个。

对她来说,爬这个山估计是挺累的吧...

“嗯...今晚七八点这样,我们去一趟养生苑吧...放松一下,这样爬山太累了。”慕雪华至始至终就说了这么一句话。

没一会,眼睛已经高过言灵秋头顶的叶晨琪,这时候寺庙的大门已经近在眼前了。

很干净...或许是刚刚扫过没多久的样子吧...

这时候问题就来了...

如果闭寺期间是有缘人可入,那么谁去敲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