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变身超能萝莉的我不只会卖萌 > 29、赠别(临时)

29、赠别(临时)

《妙法莲华经》这是叶晨琪手里唯一剩下的东西,这本经书由寺院住持赠与的,起初一看名字的时候,叶晨琪还不知道是什么,直到后面才知道这个东西其实就是那种传说中的《法华经》。

一本经书,也不知道老住持送来做什么。后来一查,叶晨琪才知道,这个经书与平心宁神有关。出淤泥而不染...有着这个指代的意思。

也不知道这个有什么用处,总之等到住持将这本书连着那些手串,却又单独的拿出来就很奇怪。

“妙法莲华经啊...那这个书里估计是不会找到九阳神功之类的了...反正就是有我也不想练...”

抱着本经书,叶晨琪就在回去的车上看着这本经书,坐在后排中间的路依琳也时不时凑头过来,下巴靠在叶晨琪的座椅上的瞟一眼。

本来这些经书翻译过来就是梵文...当然也不是说这些经书就是梵文,而是梵文的音译,用中文来写。

大概就是英文的“昨天”写作“噎死特怼”,这种感觉...之前看完小学生必读以后叶晨琪查历史的时候就了解了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回事。

光是读这个叶晨琪也没兴趣啊,如果这个是翻译本叶晨琪倒是感觉可以看看的,听说是哲学的书...她也不保证自己是不是看得下去,不过如果看了一点...拿出去和别人说话,逼格还是比较高的。

比如说别人张口就来一句:“鲁迅说过...”

咳咳,不过鲁迅说的除外,有很多话这位大文豪还真的没说过。

看书看了有一会,叶晨琪也觉得那些拗口的东西没什么意思了,不如去看看《毛概》。

等她偏过头,看到路依琳趴在她椅子靠背上也在看的时候...她倒是干脆了。

“依琳,这本书给你吧...”

“给我?诶...这怎么好意思呢...”

“给你就拿着啦,我放回家除了等着放烂掉说不定,不如给你呢...说不定以后路家后代还能把这个当成文物呢。”

这么说也没错,这个经书确实是前朝的手抄本,按照原本的时间线来算,估计这就是嘉庆年间的手抄本吧...封面上面都看的出来。

叶晨琪也不认那些印章,不过如果这一代还有慈禧的话,按照这个老住持的年龄,弄得到皇家的东西也是正常的。

这本书就被叶晨琪强塞到了路依琳的怀里...

一开始路依琳还想推辞的,不过后面还真的就是怕这本书这么推搡的时候就弄破了,还是小心翼翼的接了过来。

这个东西要是送到路艺兴的手上,估计他会很喜欢的吧...

“晨琪,在车上不要这样闹了,不然我驾照要扣分了。”

安全带这种东西不是很能束缚住叶晨琪,她早整个人快要趴到自己的椅子上了...

彩莲倒不怕驾照扣分...反正她的驾照一直是军人所属,这种扣分也会加回来,只要不被清零就好,主要还是担心叶晨琪的安全。

这里路口特别多,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要踩刹车。

叶晨琪赶紧的转头回来坐下了...她那种姿势,安全带也就绑着她的腰和小腿,真来个刹车她也不想试试那种在慕雪华她们面前把自己脑袋撞成一团黑雾...

虽然对叶晨琪就是有点疼,修复了就好了,可是那种画面太刺激了...

车子没开一会,彩莲便开始右转,转进了一个绿化优美的高档小区里面。

门卫只是找她问了一下,彩莲就递出一个证件就直接开进去了。

她们的车分作两辆,枫带着言灵秋回家了,月岛熏还跟着去的,叶晨琪她们就挤在这辆车里面,将路依琳送到了楼下...

“依琳,新年快乐,就提前祝你啦,过年要过个开心的年哦。”

“谢谢...谢谢晨琪...”

慕雪华也下了车,看着路依琳,说道:“嗯,依琳到时候记得来我家拜年吃饭吧,让叔叔阿姨一起过来。”

“嗯...是...”

路依琳不知想到了什么,脸上有些红晕浮现,感觉就像是害羞了一样,准备逃跑,可是这时候秦月也走到她身旁,按着她的肩膀,对她小声的说了一句。

“法华经自己带着...”

也不是悄悄话,叶晨琪她们也同样听到了...秦月本身说话就不大声,不过叶晨琪她们的听力确实不错,不然也很难听到这句话。

也不知道《妙法莲华经》到底有什么用,不过既然这么提了,估计对于路依琳来说是一件好事情吧。

回到车里,车子又继续的开了下去,一开始显得有些漫无目的,这个时间叶晨琪还没打算回家,现在寒假已经开始了,距离过年又还有些时间,真正要做什么,叶晨琪心里还没有数。

在家重复那些事情叶晨琪也觉得无聊了,她虽然很喜欢和她们待在一起的日子里,可是那些少女果真还是适合与叶晨琪一起出门去玩。

“彩莲姐,我们先去商场吧...买点年货。一会别打扰我,我有点累,让我咪一会。”

出去玩...叶晨琪又不得不往人多的地方凑,人少了也不适合叶晨琪去玩...因为好不容易有着一段能够随心所欲的时间,又出现种种的状况。

如果可以的话,叶晨琪还不如和这些少女一直待在家里...现在那些邪教徒的事情叶晨琪还是没有解决。

“邪教徒...”

这时候的叶晨琪不由得产生一种想法...要是超能力这些东西...能够摆在明面上又会怎么样...不用躲躲藏藏的,有着这样的能力在需要的时候就使用,只要使用正当不就好了么?

让她用能力直接在旧都地毯式搜索,有的时候等待都是没有必要的...

“等等...”

叶晨琪原本还是向后靠在椅子上,此时突然就坐了起来。

秦月看着叶晨琪的身影,脸上也是浮现了一抹微笑,那种表情看的旁边的慕雪华都是心神一颤的...

那时候的秦月确实可以设为屏保,就算一直盯着手机到没电也不会腻。

不过这种微笑,也许看得最多的就是叶晨琪了。

只是现在的叶晨琪算是意识到了什么...

那本《妙法莲华经》不会是住持已经知道叶晨琪她们在对抗邪教徒才送给她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