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变身超能萝莉的我不只会卖萌 > 38、除夕夜——红包

38、除夕夜——红包

说是看春晚,春晚每年几乎节目都是那些...有些比较新奇的可能就出在魔术...小品了。春晚的节目估计叶晨琪也就这些看的下去了。

不过魔术的话...啧啧,叶晨琪自己上去表演的,估计就是魔法了。

那么过年做什么呢...当然是抢红包吧。

抢到了那种优质的金币落袋的声音确实很引人注意,加上特殊的提示音真的让人特别喜欢点进去...

不过叶晨琪主要是发...因为她在看着自己的书友群。

一大堆人在抢着红包,看着千人群里面一堆小字刷出来,感觉比起抢红包有意思的多,而且书友群里确实有着那么几个大土豪的,叶晨琪也不知道是谁,每次发红包不出手则以,一出手就是最高的一千。

名叫斗破乾坤书友交流群的千人群就像是发了疯一样,如果最高显示不是99+后面再多个九,估计也就是一秒的流量吧。

还好叶晨琪换了新手机,不然估计消息的处理不过来。

“雪华雪华,你们赶紧来抢红包啊...快点快点...”

“哪里有红包啊...企鹅上面么?”

“我的群里啦,就在我的书友群里面,你们加进来么?”

少女们围到了一起,原本还是在看春晚...或者说是假装看春晚,这时候都围到了叶晨琪那张沙发上。

坐在秦月大腿上,一开始还好奇的看着那个会发光的玻璃,后面突然发现它的视野完全就黑了起来,好像还听到了红包,小老虎...倒是一脸懵逼,好像是听到了红包这两个字,但又不知道这到底是啥。

两只大大的眼睛时不时的望来望去,都已经忽视了之前的恐惧了。

然而...躺在秦月的白裙子上,谁都没有注意到它,只是在看着叶晨琪的书友群。

“晨琪...你的群满了。”

“唔...等我一会,我升级成两千人吧。”

叶晨琪本来就是会员,然后就点了个升级群,一千人群瞬间就变成了两千人群。

接着秦月她们几个人就突然间的加了进来。

一开始想着也算是正常,等到最后枫进来了以后,那个名字倒是引起了注意。

“晨曦家的女仆”这个就是枫的ID了。

群里的大家都是叫叶晨琪叫晨曦老师的...晨曦家的女仆...这个ID意义可就不那么一样了。

一开始先是群主升级群,接着又是加进来那么多人,加上现在还在抢红包玩,这种事情直接一联系下去,估计这个说是女仆的还真是女仆,各种读者脑子里面脑补出来了。

自己家的家的晨曦大大不会是那种老贵族家的大小姐吧?

或者说那种传承多年的书香门第里面出来的,闻着都有书卷味的知性少女...

不过他们一直追着叶晨琪的书倒也有一定原因的,因为叶晨琪这书全程没有胃药,不会看着看着突然死个描述极好的角色让人看着各种不适。

叶晨琪没有文青病。

看着群里一个个的问着这些东西,一时间还多了许多的问枫问题的人,枫倒没说什么,上去就是一个红包...

一下子一排口令刷了下去,然后就是一波疯狂的刷红包的过程...

“不行不行...我想应该拉秋秋和依琳过来,我把群分享到我们的群里...这个群红包太多了。”

叶晨琪她们倒没用手机交流,只是让叶晨琪发了一个群推荐到她们的群里。

一旁的慕云天看着也摸了摸自己没什么刮的胡子,然后说道:“你们现在都喜欢用企鹅来发红包啊...那要不我过年的红包用那个来发怎么样?”

慕云天也不是那种老古董,公司出去超能力者的隐藏单位,现在侧重点都在信息传媒技术的研发上了,他作为领头羊,就算是统筹大局的那种,也不至于什么都不了解吧。

“唔...红包还是装进口袋里面比较好吧...我总感觉电脑上的红包总有点不对味。”

叶晨琪的确是这么觉得的,用电脑来发红包,过年收是收到了,但是领了以后也就是一开始是这样,完全没有那种把红壳子收到自己口袋里面那种感觉了。

“哦~怎么个不对味法?”慕云天好像对叶晨琪这种说法比较好奇,毕竟他调查过这个软件红包功能满意度调查...

好吧,换种说法就是,他通过手机自主研发的应用商店评分里了解到,其实这个红包功能给的好评是最多的,而且同类的国产软件也直接把这个功能拿来用了,因为这红包没法申请专利。

“唔...这么说吧...”

叶晨琪刚刚开口,一会就像是没了底气,又突然提了一句:“唔...能直接说么...就是说出来不许笑我。”

“当然...晨琪你能对这个软件提一个意见就是最好的了。要知道大多数有意评价的人都给的是好评呢,我需要调查的就是不同意见。”

“好吧...我就直说...就是,一般你们给我红包...我一开始都是会拒绝的,或者说,很少会给我我就直接拿着,因为我这个年纪嘛,感觉自己大了接过来也不太好意思。”叶晨琪一开始说的还是挺弱气的,后面开始解释道变成正常语气了。

“晨琪其实你不用解释的...”

“闭嘴啦...”

叶晨琪被这么一说就不好意思了,慕雪华只是掩着嘴巴笑着。

“好吧,我继续说,用企鹅发这个红包,我觉得最大的意义是‘抢’这个字,发出来就是抢的,当然也可以作为一种金额流通的方式,但是想要代替过年红包,感觉...总有些不对的地方,就像是‘我就把这个红包拍在这了,你要不要自己看着办’,在现实中模拟出来的情景就像是,发红包的人拿出一个红包拍在桌子上,你爱领不领。”

叶晨琪说完了,马上发现路依琳已经申请加群了,她直接切过去点了个同意。

只是她也很奇怪,为什么言灵秋没有反应...

“小晨琪你说得对,要是按照你的思维方式代入现实,确实是这么个意思,这发红包领了就等于拆红包,这样确实不那么合理了。”

“嗯嗯...”叶晨琪应付式的回应了一声...

要说路依琳会看不到叶晨琪消息绝对是不可能的...

叶晨琪想着,还是决定过了十二点发个消息过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