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变身超能萝莉的我不只会卖萌 > 40、新年——失落之人

40、新年——失落之人

三人,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国家都很钟爱这个数字,三人成虎,三个人的力量有的时候就能成事。

叶晨琪慕雪华加上枫,三个人一起到了路依琳家楼下,枫曾经来过,地形上无比的熟悉...

车子开进小区,直接将车停到了一栋楼的楼下。

“主人...看那上面的顶楼下面一层,那里就是言灵秋小姐的家了。”

枫从开始就把这种事情弄清楚了,叶晨琪点了点头,表示明白了。

“雪华,你和枫直接上楼吧,等会我先上去看看...好像她家的窗户还没关。”

叶晨琪就是这么说,两人也没问,反正凡是叶晨琪说的就是对的。嗯,这是一个凡是。

当然这个凡是是有前提的,是在处理这种特殊事件上的。

叶晨琪自然是利用着超能力直接往楼上飞去,慕雪华和枫则是直接走电梯。

可能等到叶晨琪上到楼上的时候,慕雪华她们可能就到了。

但叶晨琪就直接飞了上去...那一扇没关的窗户给了叶晨琪很好的进入可能,窗户没关,并不是真的没关,只是对于叶晨琪来说是和没关没什么区别。因为上锁的只是窗户内的窗栓,而不是外面的金属拉伸门锁。

要是叶晨琪改行去做大盗的话估计没几个人抓得住她就是了...

这个世界是没有什么东西无孔不入的,就算是窗户与窗框之间,那里的缝隙也可以容纳小部分的空气进入,空气能进去,那么叶晨琪也可以,一小部分的黑雾进到窗户,然后变幻了形状,将窗栓放了下来,叶晨琪就可以用手按着窗户,通过摩擦力将窗子打开了。

原本只是打着观察的意思,可叶晨琪那还看不出这是言灵秋的房间啊...

这一屋子的西装加上少数的校服裙,不是言灵秋的还能是谁的?

如果是言钧秋的话...不是应该女装多一点么?

衣柜都还是打开的,房间里言灵秋的衣服也有那么几件认得出来的。

叶晨琪跳了进去,超能力还没来得及收好,刚刚才踩实地面,那个房间的门忽然间就开了...

这时候叶晨琪该说什么呢...尴尬么?

尴尬极了,因为进来的人穿着黑色的制服全套,甚至腰上还是配着手枪的...

“咳咳...”

这咳嗽声倒不是叶晨琪的,反倒是那名警官的,他转过了头,背对着把门挡住,似乎觉得自己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

不就是叶晨琪的超能力没收起来么...

倒是警察一眼就认出来了,超能力。

等叶晨琪超能力收敛完毕,说了句:“可以了。”那名警官才是转过头来,敬了个礼,“新城龙新区分局局长李远活。”

“岚雪,叶晨琪。”

“你好,这一次我们警方只是协助调查,会尽力的配合你们的工作的。没想到倒是你们先到了。”

“嗯...没事的,其实主要找人还是要看你们,我只是加快效率的手段罢了,换种说法来说,其实你们才是主要的侦查人员...”

总感觉那名警官有点尴尬,叶晨琪感觉这样对话自己也尬...一开始觉得这个组织的名字还挺好听的,没想到说出来稍稍有些羞耻...

“呃...那个,其实不用这样的啦,在这种事情方面我是晚辈,叔叔请指教咯,我应该没有把现场破坏吧...”

“没有...嗯,那...”

“您开始吧...”

这样算是报案成功了,也不知道言灵秋的妈妈是什么时候报案的,家里现在一个人也没有,估计又回到了老住宅去住吧。

保护案发现场保护到这个程度,估计也没谁了。

“是这样,那我先说一下我们得到的情报吧,报案的时间是昨晚凌晨一点,昨晚一点的时候受害人就失踪了。”

受害人...这个词叶晨琪印象不能再深刻了,受害人这个词什么时候出现呢...就是警方定性会有犯罪嫌疑人出现的时候。

如果是言灵秋自己跑出去,绝对不会有这样的提法。

李局长继续说,“昨晚监控我们已经看过了,这个单元的楼道在十一点没有一个人进出,后来进过调查了解,在这里办理了入住登记的住户这个单元一共只有三家,搬迁进来的人很少,很多户都还在装修阶段。”

难怪了...怪不得直接就出动特殊部门处理这件事了,监控晚上没有进出的人,但言灵秋却不见了。

要知道这里可是第二十一层啊...

二十一层就算一层三米不算地板都有六十多米高,言灵秋突然在房间里消失都算得上灵异事件了。

“你们有没有查过小区的监控...我先说明,我是从窗户进来的,对我这种超能力者,来说窗户不被破坏的情况下进去一点压力都没有...只是,可能会有一点点的痕迹...”

“没错,这个我们现在正在加班加点的看。”

“那...就等着结果吧...我的联系方式给你,如果有什么线索第一时间通知我,我继续去拓宽一下了解渠道。”

说着,叶晨琪便往门口走去...

出了门,到了电梯门口等着,刚刚好就遇到了上来的枫和慕雪华...

看到叶晨琪从这里出来了,她们也没打算继续进去看,估计是家里没有人...

“晨琪...怎么了?”

“没事...我们先下去再说吧。”叶晨琪说着指了指自己的左前方。

那里是一个监控摄像头,也不知道除了那个以外还有没有别的东西,实际上也是心情有些不好...

别看刚刚和那位局长说的像是没事一样...

可是言灵秋怎么就不见了呢?

想想言灵秋好像很早就没有回复她的消息了,吃饭的时候不回复是正常的,可之后说不定就有些问题了,当时叶晨琪怎么就没什么感觉呢。

明明那时候言灵秋没回她就已经觉得有点奇怪了。

不过现在也不是怪不怪的原因了,叶晨琪也想起来一点,原本她是因为过年不见言灵秋感觉担心,现在言灵秋确实是失踪了,事情已经变得不一样了。

并且...她刚刚回想起来,没有看到言灵秋的手机啊...手机关机了没错,可房间里面也没有充电线,那个手机在哪呢?

电梯到了一楼,叶晨琪便说道,“我们去找言钧秋,雪华你打个电话给彩莲姐,让她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