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变身超能萝莉的我不只会卖萌 > 45、人生如戏(2)

45、人生如戏(2)

旧都新城,当然也不能叫做新都吧,毕竟帝都都还在呢,国家没有更换首都的打算。

新城本来人就少,这时遛猫的少女们倒成了新城的一道风景线...

面前的小白猫在前面闻闻嗅嗅的,倒像是搜救犬不像是猫,没有灵越的猫那么的优雅,但是小白猫一直没有走远,却不同寻常的通人性。

原本猫主子这个称呼就是说,猫是主人,而人是奴隶,但是这里好像反过来了。

于是有些刚刚搬进来的主妇在这里就很好奇了...

“小姑娘,你们这个猫在哪买的啊?”

这时候其中看着气质稍微冰冷一些的少女便出来回答,“不要想着买,养得起买不起...”

听着很生气,但又没有和那张冷脸对话的勇气,其他的少女好像也没有理会的意思,发几句牢骚就算了。

她们可跟不上这些年轻人的脚步。

也就没一会,原本在公园里晃荡着的少女走到了围墙的旁边...

“汪汪!”

还好是没有人看到,懂狗语言的猫...这个确实买不起啊。

但是少女们脸色就稍微欣喜了一些。

“找到了么?能不能把那个东西拿出来...”

小“猫”确实很听话,用自己的嘴巴轻咬着一颗黑色的珠子走出了草垛...然后将珠子吐到了蹲在地上的一位小萝莉的手上,然后稍微不满的吐了吐自己的舌头。

嗯...那一口咬到了不少的草皮和泥土...那种味道食肉动物是最讨厌的。

“黑的的,这上面的字没有任何意义么?”

“是的主人,佛珠里面有着四颗是纯黑色的,没有刻字。”

她将那一颗佛珠紧紧的攒在手里,接着站了起来。

“小老虎,味道在哪?”

小老虎的爪子对着斜上方指了指。

“出了围墙。”它想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

叶晨琪用自己的手拿起那颗佛珠。

暗红色的腥风一瞬间从她的身体里涌出,旁边的少女忽然间就消失不见了,若非那红色的风始终覆盖着这一片,这里此时已经变成了黑暗的一片。

时间倒流了...不是回到了过去,因为叶晨琪手中的佛珠此时已经消失了。

她往着远处的那一栋楼,从那里跳下了一道黑影,似乎还带着一个人。

重现了...过去的场景重现在了她的眼前,只是她没办法干涉过去,但是她认出来了那个黑影到底是什么回事,会被红色腥风染成一种黑红色相间的状态,叶晨琪好像被惊到了...

那分明是她的超能力——饕餮。

“怎么会...”

接着那股黑色的风从她的身体里穿了过去,她无法干涉过去,过去也没法触及现在的她,于是穿了过去。

在穿过去的那一刹,她看到了,看到了言灵秋的手灵巧的解开了佛珠的结,让一颗佛珠从她的手里滑落出来...

落在了小老虎刚刚叼着出来的位置。

红色,回收。

叶晨琪睁开了眼睛。

“雪华...你还记得昨晚吧?”

“嗯...”

“虽然不觉得有这种可能性,但是你见过我梦游么?”

......

看不清楚东西...

那种眼神之下言灵秋感觉自己仿佛是高度近视的人一样...那样改变自己瞳孔的方式很累,但是改的却很真实,因为别人绝对看不出她在看哪里。

她听见了那扇铁门被打开的声音...言灵秋其实心里就有那么一层考虑,要是那时候她踩到那块空地板是开关的话,这家伙会不会被电晕?

呵呵,反正也看不见不是么?

言灵秋心里暗暗想着。

“看来你醒了,有没有从那种感觉中脱离出来呢?”

这个男人的声音听着倒是挺暖的,至少言灵秋是这么感觉的。

一双算不上大的手,按在她的背上,轻轻的拍了两下,就像是拍兄弟一样。

“没有清醒么?我以为天天驰骋在那个怪物和一众少女身上的黑道公子,应该没那么容易被那些外神的东西污染的...就像是我,我也不会。”

“给你带来了饭菜,要吃么?至少吃一点吧。一个死人是不会引来秋姐的人的,我也会失去了对付那个怪物的把柄啊...或者说,后者的事情可以不用考虑。即便是我...我就算带上你也没有把握啊。”

男子不断地说着...也将餐盘推到了言灵秋的身前,饭菜的香味开始在她的蔓延。

“他是故意说给我听的?还是说真的...就看我顺眼...不...重点是他说的怪物到底是谁...”

言灵秋倒是洒脱,递饭过来,她便摸着餐盘,用筷子将食物往自己的嘴里送,在吃下第一口以后她的眼睛就变得清明了。

饭不是特别的好吃,但是言灵秋很饿...饿着容易出问题,哪怕是她中毒她也不怕,她很相信秦月,秦月不行也还有人行,就是中毒了她也有办法恢复回去。

慢慢的吃了几口,这饭菜其实也就是食堂饭的水平。

“你...说的怪物是谁?”

言灵秋第一次在这个房间里面开口说话,和别人。

虽然很好奇那个人是谁,但言灵秋现在还是没有将头抬起来。

“犹格...犹格·索托斯又或者说奈奥格·索西普...还可能就是它们的集合体。”

言灵秋不明所以...

他说的是什么,言灵秋没有听叶晨琪说过,她也知道可能是什么外神的名字,但她了解到的也只是克苏鲁而已,叶晨琪不可能全说,因为内容太长了。

“哦...没听说过...”

“可你见过它的化身,就是那个头发微卷,看着很可爱,很无害,但是又很有灵性的小女孩。”

居然说叶晨琪是外神...这个人的脑子不会因为接触邪教教义而坏掉了吧。

言灵秋这么想着,抬起头一看。

那男人的真正模样...竟然是...

一头白色的海带一样的卷发,金色的蛇瞳,带着一顶黑色的礼帽,穿着也像是一位英国绅士一般,但是不论发色和瞳色的话,面孔看着像是华夏或是东瀛人的面孔,那副样子是和言灵秋可以媲美的俊秀,但是显得更加病态一点。

“你看到了?哈哈哈哈——”

长笑声差点将言灵秋的筷子吓掉,那人原本俊美的脸庞因为这一阵狂笑变得无比的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