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变身超能萝莉的我不只会卖萌 > 5、高考进行时

5、高考进行时

高考就是人生的一片大山,现在在这最热的天气了,全国各地的高考考生都开始自己奋斗了。

也就是这时候叶晨琪也进入了自己的考场,考场是一中。

又是怀念一件事,叶晨琪体验了两次,只是这一次叶晨琪变得更加成熟了而已...

并不是指身体上的成熟,而是她面对高考的态度,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一回生二回熟,第二次面对高考的叶晨琪全然没了紧张,没有犹犹豫豫,剩下的只是属于她的自信。

就算历史并不相同,可学习文科的她已经不是曾经的她,那个只依靠死记硬背,而是从很有规律性的历史车轮中寻找车辙的痕迹,这样的她并不像是一个历史的阅读者,而是一个身临其境的历史重现者,政史文不分家,一通百通的东西。

也正是这一天,《FATE/Grand_orther》在东瀛江户市发布。

华夏文学的建树几乎断代在了近代,从课本的内容来说,近期就很少有被新选入到课本的文章了,虽然国内的各大的奖项在国际上也很有权威性,但是华夏的作品缺很少为外国人认可...

倒不是什么很紧要的原因,因为大多数外国人看不懂...比如诺贝尔文学奖那一帮人,那一帮不列颠皇家学院的教授们不懂中文。

如果不找人翻译的话,就算你写的再好他们看不懂也没法评奖。

可是华夏人有多少是愿意把自己作品翻译成别的文字的?

一旦翻译很多文学系就已经缺失了...

就像是外文歌的歌词,其实翻译过来的时候意思已经经过了不少的改动,完全是取决于翻译者本人的意愿的。

这种事情也不光是在于那些曾经被封为高端的传统文学作家,即便是现在的实际上文学水平并不是不行,而是没法突破前辈那种**年代的那种深刻内涵。

文字的功力并不是不如前人,可现在再去抒发那种感情就显得无病呻吟。

而以小见大,他们都没有得到认可,其他人就更不要说了。

可是这次《FATE/Grand_O)就已经让人震惊了,剧本居然是晨曦写的...

晨曦是谁呢...就是叶晨琪啊...

不不,可能别人会不知道,但是一说《斗破乾坤》和《无限恐怖》可能很多人都懂,因为就是掀起网文新思路热潮的人,她带给了网文太多的可能性,虽然也算得上是网文快餐化的罪魁祸首之一,可是其本身的文也是褒贬不一...可实际上能够写出她《斗破乾坤》那种真正畅快淋漓的感觉,又或是《无限恐怖》的创造性和思维严密性的,其实也算不上快餐文了。

晨曦曾经也被全国作协议论过...可没有结果。

如果晨曦每一本都是像是《斗破乾坤》那样的文,而没有创新性的话,说不定批判她的人会更加多一些。

可是晨曦现在问世的这两本都是完全不同的类型,可都很有新意,虽然和传统文学扯不上太大的关系,可实在也没什么可以批判的地方。

现在她忽然又在高考这一段时间又变成了作协的议论话题。

作者协会的态度对于网文现在保持着的还是观望态度,但是也接纳了不少的网文作者。

这一次晨曦变得就更加扑朔迷离了一些...

本来大家都在期待着晨曦的新书,此时《FGO》已经被认定为晨曦的新作了,已经有无数的人准备去看看晨曦的这个剧本,可是剧本这种东西...蘑菇公司怎么可能放出来给他们看呢...估计他们就得去玩游戏了。

估计是无从参考了...

只是他们都没有想到,晨曦为什么和奈须茸子有着交好的关系,她们其实也没想到这时候被她们公认为三四十岁知性女性的晨曦老师此时正在高中教师里参加高考。

叶晨琪而且还在写着他们其中一部分人出的作文题目。

而且还是随便应付式的在写那种。

因为叶晨琪一旦放飞自我...写的东西就不能说不好,只能说看缘分吧。

只要缘分到了呢,可能她写的东西分就高了。

叶晨琪也有着自己的骄傲的,她写作文也是按着自己的意思来写,就算是议论文,叶晨琪只是使用她的思维严密性,从来不按照套路出牌。

至于举例...叶晨琪的例子...说不定会用自己呢。

华夏这边的时期也就这样了,《FGO》在东瀛的作者圈并没有掀起太大的波动,如果是别的小说家来撰写剧本,他们或许会觉得奇怪,可晨曦这个名字现在是轻小说界认可的一位存在。

倒是在ACG界掀起了热烈的讨论。

FATE系列出游戏了,好事好事啊!

结果一看是卡牌游戏,要知道原本FATE系列是以galgame游戏出名的,就像是奈须茸子自己写的《fate/starnight》实际上在动画化之前是一个恋爱游戏。

不过真正受到喜爱的还是作为动漫的版本,住友虚子的《fate/zero》与奈须茸子的《fsn》两人的两部作品动画化以后的质量都得到了业界的认可,更重要的是受众的喜欢把。

第三部《fate》虽然是一个游戏,但是fate的粉丝们还是乐意去尝试这一款游戏,其实没什么重点,就是宣传画里面有一张最经典的武内脸,娘化版亚瑟王阿尔托莉雅作为看板娘,还是游戏的游戏图标。

阿尔托莉雅是fate系列吸金器,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确实,阿尔托莉雅是必须要有的,如果没有阿尔托莉雅,那就要有她那张脸...

可是现在公司就在讨论这个,连奈须茸子都被抓到会议室去了,这个不喜欢出门的死宅女都被逼到会议室去就是讨论一些时期的...

就是英灵呢?其他的英灵怎么办...

总不能全是亚瑟王的那张脸吧?这是《fgo》不是扩散性百万亚瑟王...

当然英灵不是什么问题,因为奈须茸子本身的英灵储量已经足够,加上和叶晨琪也聊过英灵的问题,英灵绝对够用了...

这时候就要另请画师了,这个事情也是武内弦子,阿尔托莉雅的画师提出来的,因为她好像全身的画技都用于画那张脸了。

于是她们也开了会,开会之后的结果很清楚了,去画师交流站去找...

只是,奈须茸子已经有自己的一些想法了...比如去找晨曦的御用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