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变身超能萝莉的我不只会卖萌 > 17、灵刀

17、灵刀

擦拭着手中的刀,似乎这把刀比起整个道馆都要重要的多。

“爸爸居然没有将这把刀带出去...是要留给谁呢?”

月岛熏擦拭着刀,带着些怀念的自言自语。

和平日里看着充满攻击性的她不同,此刻的月岛熏脸上的表情显得比较柔和。

实际上整个道馆值钱的东西并不多,道馆本身的地盘是,而另一个就是这把刀了。

比起这个道馆的地价,这把刀显得有些微不足道,可是就打造的价格来说,这把刀的价格按照美金来算就已经价值上万美金。

是的,锻造妖刀村正的后人锻造出来的这把刀,加上本身的材料是超能力者发生一次争夺中夺取的部分中的一小部分。

本身这把刀可以用来作为一些特殊领域使用,因为质地坚硬,且不容易氧化,用途其实在哪里都可以,甚至可以掺进航天材料里面。

但是这时候却被用来制作一把刀...

“姐!你在干嘛呢?”

叶晨琪从道馆外面走来,跨过门槛,来到了月岛熏的面前。

“整理一些物件...”

“这把刀挺好看的,为什么会留在这里呢?”

“嗯,这是我妈妈的遗物...”

“抱歉。”

“没关系的...”月岛熏摸了摸叶晨琪的脑袋...

叶晨琪像是个犯了错的孩子,吐了吐舌头。

“要看看这把刀么?”

月岛熏将武士刀递出去,叶晨琪接过那把刀,端详了一会。

“好特别的刀,嗯...我是说材料,材料很特别,那种我超能力没法分解的材料,就和胸口的勾玉一样。”说着还在抚摸着刀的刀鞘,上面那种偏向少女的颜色,感觉和叶晨琪身上的颜色和搭配。

“这把刀...说起来来源和干爹有着不小的关系...老爸和干爹认识也与这个刀的材料有关,只是被老爸做成了刀,送给了妈妈...想起来当时老爸说的话,老爸也是挺傻的,别人求婚送的是戒指,老爸送的却是这把刀。”

或许这就是武痴吧...

叶晨琪在听到月岛熏的描述以后,第一想到的就是这个了。

“这把刀价值应该不小吧...”

“嗯...那种金属干爹拿了很多回去,而老爸这里只是有一块刚刚好可以打造一把刀的量...这把刀是村正锻造的,属于村正刀的一种,如果不是他们对这种特殊材料很感兴趣,打造费用或许就需要上万美金...这块金属的价值...或许有价无市。”

叶晨琪能够感觉到,这把刀很轻,轻的就像是木头做的一样,估计本身那种金属的材质就很轻吧。

明明月岛先生就可以用这把刀来做自己的武器...但他选择了送人...

“姐...在你妈妈还在的时候,他们很恩爱吧...当刀剑的技艺到了一定程度,他对于刀的要求或许也不低,可是...这样一位剑道大师把本来自己可以用的名刀送给了自己的爱人...其实已经比起钻石黄金价值还要高...”

“或许这把刀的刀语或许是这一句话——你比剑更重要。”

想到这里,叶晨琪也感觉自己心里微微发酸的,如果真的有这么一个剑痴,说出“你比剑更重要”,叶晨琪会爱上对方也不是没有可能...因为剑就是剑痴的生命。

这种表白实在是太过深刻...

叶晨琪忽然觉得,她的灵感正在不断的涌现着啊...

想着想着,叶晨琪就有了想要把这把刀拔出来看看的想法...

于是她轻轻的一抽...

“不要!”

月岛熏这时候突然喊的这一下,吓了叶晨琪一跳,但是刀还是被她拔出来了一小截。

“姐!你吓死我了,到底怎么了?”

“没事...也许是我判断错误了吧...因为这种金属的特殊性,和其他金属长时间接触会黏在一起...不用力是很难拔出来的...但是这种金属对于其他金属的伤害很大,能够轻易的割开任何的天然金属甚至高硬度的合金。”

叶晨琪不由得皱了皱眉,问道:“如果刚刚是粘着的,拔出来会怎么样...”

“刀鞘会直接崩开,然后切伤手掌...拜它所赐,之前老爹在整理妈妈遗物的时候,被这把刀割伤过...”

“可是...现在好像不是这样...”

叶晨琪试着,很轻松的就把刀从刀鞘里面拔了出来。

刀刃不像是她想象中的那样,带着淡淡的银色的,而是刀刃的位置就如同刀鞘一样,带着些樱色...

或许是特殊金属的元素,这种不应该出现在金属上的颜色居然出现在了这里。

总而言之,这把刀很漂亮,如果挥舞的快的话,说不定一刀划出的痕迹会是带着一些樱色。

看着这把刀,叶晨琪是越看越喜欢,“姐姐...这把刀...”

“这把刀晨琪你喜欢你就拿着吧...反正刀必须要有人使用才有意义,不是么?”

“那我就拿着了...”叶晨琪也不客气,直接就将刀刃收到了刀鞘里面。

抱着这把武士刀以后,月岛熏的手这才是解放出来,继续的开始在剑道馆里打扫,而叶晨琪则是像是一个小尾巴一样,暂时的跟在她的后面,对于月岛熏来时不过是清理的时候变麻烦了一点而已。

“姐...你说,如果我们帮你打扫完道馆,你会跟我们过去玩么?”

“嗯...谁!”

正准备回答,月岛熏忽然放下了手中的扫帚,手已经搭在了自己腰间的刀柄上,将叶晨琪整个的挡在后面。

“熏小姐,是我...”

只见枫的身影忽然的出现,手中还捏着一个印决,只不过另一只手提着的却是一个袋子了...

“姐...你好像敏感的过头了...总觉得回到这里以后就变成这样了...”

“没什么...”

叶晨琪接过枫手里的袋子,看着袋子里的头饰和染发剂,一团黑雾便随着叶晨琪的视线将袋子包裹了起来。

接着那团黑雾飞到了叶晨琪的头顶上,从她的头顶逐渐的凝型,将头发的表面染成了樱色,最后在头顶处凝出了一对粉色的兔耳。

“姐...那我们先走了,雪华她们刚刚没跟上来,估计要有一会才过来,我和她们先一起去虚子家了。”

“晚上回来么?”

“到时候再说吧,姐姐要做好过去吃饭的准备呢...”

“嗯...”

月岛熏应言,便继续的拿起扫帚打扫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