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变身超能萝莉的我不只会卖萌 > 31、已然逝去的纯洁(上)

31、已然逝去的纯洁(上)

得到了些许的时间休息,很快叶晨琪的假期裹起来就不像是假期了,大概是要准备企划自己要做的事情吧...

高考填报志愿的时间也越发的靠近,提前批以后的下一批就属于叶晨琪了。

弹奏完一首巴赫的宫廷曲,叶晨琪听到了属于她的,一个人的掌声。

“珊姐...这样就行了么?”

“很有灵性的你啊...总之小琪你可以试试去过一下十级吧。”

“不要,考级显得多不专业啊...”

徐珊...那是叶晨琪的私人音乐老师,教叶晨琪的乐器...

叶晨琪乐器懂的并不懂,只是专精吉他和钢琴。

算起来乐器这种事情,涉及面广的似乎就只有路依琳而已,叶晨琪会了钢琴,学了乐理,自己单独作曲已经没了压力。

徐珊摸了摸叶晨琪的脑袋,或许这种动作是除了领工资以外,她做的最开心的一件事吧。

“老师...摸头是要长不高的。”

“没事,休息吧,反正你也长不高了。”

虽然这是事实,可这种话从一向正经的老师口中说出,她也开心不起来吧。

做一辈子的萝莉或许会腻味,她也想体验一下什么是成长的感觉...但是这并不明显。

从音乐教室躺到沙发上,徐珊也只是坐在叶晨琪旁边的扶手上。

“对了,小琪,你还记得今年毕业时候你在你们班上写的那首歌么?”

“你说什么?就是那首《那些年》么?”叶晨琪问道...

原本打算像是一只小猫一样赖在沙发上,刚刚好把沙发摆满的叶晨琪,也按着自己的裙子慢慢爬起来了...

“谱子这里应该也有一份...”

叶晨琪慢慢的开始注意起自己的姿势,现在她不喜欢弯腰,喜欢半蹲...那样没有那么容易走光...

她挺担心以后到了别的城市里的生活的,特别是帝都,她可没觉得她老爸嫩个在帝都只手遮天。

蹲下身子,洁白的碎花裙摆微微的扬起,最后搭在她的膝盖上。

扭转着钥匙,叶晨琪打开了抽屉,从里面拿出了一张纸...

一张两面复印的简谱曲子,只是拉开抽屉的时候,徐珊看到里面放着的可是厚厚的一摞...

“是这一张么...珊姐?”

叶晨琪如是问道...脸上的表情似乎有些小调皮...

那当然了...

因为这时候徐珊的脸色显得有些惊异...

如果这是叶晨琪放东西的习惯的话...徐珊可能觉得自己是被吓到了...按照她眼睛所见,那里面全是一摞一摞的白色的纸...如果都和叶晨琪这张纸的内容一样...那叶晨琪可以说这种作曲天赋着实恐怖...

看着眼前的曲谱,她不由得五味杂陈...“晨琪...你里面都是曲子么?”

“嗯...大部分是我们现在用的,也有一些废案(暂时)。”

“要这么说来...或许我可能没资格做你的音乐老师...说正经的吧...”

也是知道徐珊要说这个,叶晨琪伸了伸手,好似卖萌的问道:“说什么呢?”

“老师之前也被人问过...说是有没有听说过这首歌,名字叫《那些年》,起初我不知道,就觉得曲风有点像是你的,于是我就想着问你有没有作出这首歌。没想到果然是...”

叶晨琪倒是有些疑惑了,那人到底从哪里听来的,叶晨琪可从来都没有把这首歌流传出去过,只是在班级聚会时候唱了一次...

就算之后有人找上来,也不会那么快吧?

“珊姐...他从哪里看到的啊...”

同样是伸出手晃了晃,似乎是在这种热天里让白皙娇嫩的手臂和风儿接触会变得更为凉快一些。

也不得不说,这样的叶晨琪显得极为又活力的样子,徐珊感觉这样的叶晨琪给她的感觉比以往时候的更好了。

“那是那位徐导演来了一趟旧都...老实说其实是我家里的长辈...它刚刚好高考的时候来,又刚刚好的触发了灵感。高考结束以后便一个一个学校的去找...最后到莲华的教室,找到了你的曲子...这不,刚刚好就找我来问了。”

“呃...那你就拿去呗...如果说是要拍那种关于青春校园恋爱剧...估计这个做主题曲应该是不错的。”

叶晨琪双手抱胸,两条显得修长纤细的腿微微张开站着。

“看来你也知道啊...那位徐导演自己写的剧本不怎么样...”徐珊摸着下巴的一些多余的肉,一边说道。

叶晨琪那样的动作表示她并不满意...

“倒也不是不愿意给他吧...就是我自己对青春恋爱这种题材并不感冒,不喜欢这种题材的东西...实际上写来写去也只是给我这个年纪的人看而已嘛...其实也是没什么深度的东西,而且泛滥起来也会出现很多很多的问题,还会传播什么不正确的价值观来着...”

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小白裙子还晃了两下,叶晨琪便头靠着沙发靠背,仰望着天花板,说出这种与外表极为不符的言论...

“说的你像是个小大人似的...小琪你高中了么?”

“嗯...这是个秘密...说起来珊姐你是过来问我要曲子的么?”

坐直了身体,叶晨琪对着徐珊笑了笑,问道。

“大概可以这么理解吧...晨琪你打算给还是不给呢?”

“如果是那位导演自己去写剧本,那么请容我拒绝...”

正经的叶晨琪最后也没有笑出来,最后还是说了一句,容我拒绝...

拍电影对于歌曲的知名度的宣传比起单单的专辑宣传要高...

叶晨琪也在娱乐圈摸鱼好几年了,这种事情她怎么会不知道呢?

可是她倒不打算给这种歌给别人...

她也想过,这种片要是一部火了后面也会又越来越多的人写...写的多了呢,国家发现一部不怎么地的,一会就给禁掉这种题材...

不过一定程度上来说,这种题材不怎么好,本来叶晨琪自己都觉得这种题材无聊到她随手就可以写一部的地步...

就因为穿越前...

穿越前叶晨琪自己有机会看了这种电影...一共三部啊...

看了那三部以后,后面看了一大堆的东西,她最后发现写的好的好像也只有那一部而已...

她的态度很明确,其实就是拒绝的...

“小琪...其实那位导演现在想着叫别的作家来写剧本...比如说晨曦老师...”

“怎么可能...相信我...如果晨曦老师接了这个剧本,那我就把歌送上去吧...”叶晨琪满是底气,笃定的说道,嘴角亦是扬起了若有若无的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