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变身超能萝莉的我不只会卖萌 > 34、VR游戏小说

34、VR游戏小说

吃完了红豆粥,慕雪华靠坐在床头,叶晨琪就坐在床头边上。

“雪华,现在有力气了么?”

叶晨琪伸出一只手,慕雪华把手搭在叶晨琪的手上,试着用力握了握。

“还好了,至少现在我站起来不会随便倒下去了,也没事了。”

声音渐渐的恢复正常的慕雪华,看样子是吃了补血的红豆粥恢复了一些。

握着叶晨琪的手也有了一些力气,将叶晨琪的手按出了一些红色的印子。

“走路疼嘛...要是我能帮你治疗就好了...可惜的是,我们这一堆超能力者里面就是没有奶妈这个职业...”

“是说牧师么...牧师的话,如果有,估计依琳的性格挺适合的,只是依琳不是超能力者啊...”

“是啊...依琳的性格很善良,也很少女,要是西方玄幻,大概也是教廷圣女或者森林中的精灵这种角色吧...”叶晨琪说道。

慕雪华歪了歪头,似乎是有着一缕发丝挡住了她的眼睛,又懒得动手。

“哎...我想起来了,晨琪...好像慕氏最近又有大项目?”

“大项目?慕氏想做什么?怎么突然这时候想起来?”叶晨琪倒是有些奇怪...

不过慕雪华这么一打岔,叶晨琪忽然觉得这么坐着不舒服,便钻进了被窝里面。

“好像是要做游戏来着...不过游戏并不是慕氏主打的,慕氏还是高新技术啊...不过游戏的设备是慕氏自己弄的,之后的运营也是慕氏做...”十指相交的用力按了按关节,慕雪华把之前慕云天和她说的回忆的七七八八的...

“游戏啊...是不是那种西方的游戏...也确实啊,西方的游戏似乎比起东方的游戏要好的原因也就一个...西方游戏职业的划分比较明确...人多在一起玩才好玩...自由度太高的游戏反而会变成一种畸形的网游单机型...”

想想,叶晨琪现在也在做着一个游戏的剧本,游戏的剧本叶晨琪做的不错...

本来也玩游戏的叶晨琪对于游戏也有着不小的发言权...

“对了...我想起来了,爸爸要做的游戏好像是叫什么R来着...记忆不太清晰了,那时候在高考复习来着。”

“VR或者AR吧,是不是带着头盔玩的...或者是游戏仓?”

“好像是。”

叶晨琪一拍手,“难怪了,慕氏就是搞这种高科技的东西,要说慕氏做游戏,能做的过那个死要钱的公司?”

VR啊...叶晨琪回忆起曾经VR的发展,本来高考结束差不多大学的时候VR已经可以玩一些冒险游戏或者是FPS枪战了...

可是这个世界的科技树显然要更加发达一些,超能力开发原料,异能石以及各种乱入的新型资源,让这个世界的科技飙升的比叶晨琪记忆中的要快的多。

叶晨琪原本可是没有想过会有全面屏这种手机出来,可实际上叶晨琪原本要是待得更久一些,应该就可以看到某个VIVO品牌的概念机宣传视频了。

这里却在同时间宣传视频做出来之前就已经直接把所谓的概念机给弄出来了。

虽然没有直接见证,可是她也明显的感觉到这个世界的科技比起之前要先进多了...

不过也算是在可以接受的程度,没有变成那种超时空战士的画风...没有变成那种全机甲世界的感觉。

“VR...慕氏是从哪里来的灵感啊?”

“好像是从人类脑波的研究弄出来的,其实前几年已经可以用来给军队模拟演习了,只是长时间使用的问题一直还在,不过现在已经在准备民用化了。”

慕雪华像是背书一样的背出这些东西,叶晨琪抬高手臂弹了弹慕雪华的额头。

“不要老是死背书啊...要记得换种语气说话啦...”

“知道了...”慕雪华无奈的用手摸了摸额头,感觉上面被叶晨琪的指甲刮到了,有些痒。

“不过...我先去看看吧...”

“嗯?”

叶晨琪打开手机,直接屏中下滑搜索栏出来,输入了“小说”两个字,然后点开了游戏/竞技这个分栏...好家伙里面最火的就是LOL的同人竞技文,那个模板...

DOTA大神退役读高中,然后参加大学生电竞社直到组成队伍去参加职业联赛...

好吧,甚至原本就是职业退役,然后读大学去电竞社各种装13...

当然之前的DNF的也有,不过那些是直接穿越去游戏里面的居多。

“好吧...我对于这个世界的人民的创新创意感到了深刻的怀疑...”

慕雪华是不明所以的,“晨琪你想表达什么呢?”

“我想说...我在那个世界,那里那些人的创意可以逼到你无路可走的程度...”

“哦?那晨琪你那边是怎么样的呢?就说VR。”慕雪华显然有了兴趣。

“VR么...那个一开始是一种网络小说中的游戏小说...嗯,那时候它们都是叫虚拟游戏...这个先是脑洞大开的人想到的,然后科技来源于这种想象,后来才往这边发展...你们这里反过来了。”

叶晨琪觉得这个事情很可怕...原本应该是人民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可是这个世界的研究人员的脑洞比起普通人的幻想还要厉害...

她也能够理解为什么自己爸爸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那么强了...估计思维跟不上节奏的都别想做到省级干部。

“所以...”

“嗯...不所以了,雪华我大概直到你的意思了,是要我写一部VR有关的游戏小说是么?”

“对...其实那时候我爸只是说让你试试,写得出就写,不写也没关系,到时候也会有人玩的...”

慕雪华翻了个白眼...

大概就是说,“别怪我不告诉你,反正我爸对这件事也不上心,不然他就直接跟你说了。”

“好吧...那我开开脑洞就可以直接写了。”叶晨琪不也是一副无奈的样子。

“对了,晨琪,都要大学了,我觉得你也可以试着公开一下你的身份了...就是关于神秘的晨曦的身份...”

“唔?为什么?”叶晨琪似乎满头都是问号...

“你笨啊...大学了肯定不能像是高中那么随便的,到了帝都肯定要住校的,不住校的话...很麻烦的...”慕雪华说的眉头都皱了皱。

“那就住啊...和这个有什么关系...”

“问题大了...拿着你的一本单行本纸质小说扔出去,有百分之六十的可能是他直接捡起书直接拿回家...到了寝室你也要码字,有什么问题你现在心里还不明白么?”

慕雪华对着叶晨琪眨了眨眼睛...

叶晨琪似乎意识到了,用手掌轻轻的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