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变身超能萝莉的我不只会卖萌 > 4、疯狂明示

4、疯狂明示

大学嘛...每当到开学的时候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会,嗯...可能开会频率不会很高,但总是有的,而且开会很多时候是分系开的,学院的会很少有,毕竟一个学院的人好像多的过头了。

不就是开几个会么?

一开始大多数人都是这么认为的,可是慢慢的,到了军训快要开始的时候才会发现,大学的第一个假期,入学假,那个你可以在大学里休息、自由活动的时间因为一个会议就将满满一天的安排给打乱殆尽。

昨天难得的出去了一天,大家逛街都逛的挺开心的,虽然有些小小的遗憾就是,叶晨琪去到KTV唱的是自己唱的歌...

苏夕言听得倒是很开心的,因为KTV这种地方是她提议过去的,只不过不怎么上网的她听的歌也比较老,因为叶晨琪和慕雪华的歌声也被带了进去...

这不,换了个手机,组团买了电动车,一路开回了学校里面,叶晨琪还差点因为被怀疑是未成年人不能骑车。

这段时间跟着一位好心学姐在清华里面转了许久,现在无论是叶晨琪还是苏夕言都不会在校园里面迷路了。

只不过一直没弄明白那位短头发的学姐到底是谁就是了...

不过这种零碎的学习活动无疑是最为让人喜爱的,叶晨琪

这些日子里,苏夕言无疑被叶晨琪和慕雪华带坏了...至于月岛熏估计只能把人带的越来越远离电子产品吧。

苏夕言换手机,被叶晨琪成功的带进了网络这个深坑。

叶晨琪大概能够知道苏夕言是什么样的人,苏夕言和她是同一个系的学生,都是中文系,可是叶晨琪认为,苏夕言才是像是中文系的人,叶晨琪是半点也没有文学少女的样子的。

可苏夕言有,在她搬行李的当天,叶晨琪就看到了苏夕言的箱子里面放着两本纸质书。

虽然里面混入了叶晨琪署名晨曦的《斗破乾坤》,不过大多还是传统文学多一些...

主要还是喜欢看纸质书的问题,纸质书如果是偏厚一些的,就如叶晨琪的单行本,一卷印上上千页,要用手举着在床上看臂力可得不小...

而且纸质书不像是手机,纸质书可不会荧光,这样对于看书的姿势也有着一定的要求,最好是在书桌上,让灯光投射在上面,那样坐姿也会保持在一个比较雅观的姿态,身上自然就会带着一些所谓的“书卷气”。

长期养成的动作习惯迎来的气质改变,和习惯长期玩手机不一样的,本来玩手机就是怎么舒服怎么来,也没有那么多的限制,可是却影响了一些人的动作习惯。

要说人本来比较可爱的,或者说比较帅气的男生用手机确实也好看,因为本身条件如此,怎么可能好看呢?

可是要是相貌一般的,就会养成一种比较颓废的气质了,那种也不是说不太好,现在也是正常了,只是并不会让人望着好的那方面影响,总归气质上比不了喜欢看纸质书的人就是。

苏夕言的气质类型和路依琳有点像,两人醉心之处虽然不同,可文与乐在这个时代可以说是殊途同归。

不过比起路依琳的弱气,叶晨琪是知道,苏夕言表现的纯的太多了...

很容易被小女生都喜欢的东西收买,很容易被一些小东西,可爱的东西弄得满足的少女...

只不过...

叶晨琪也不是那种完全抄书抄成的作家...虽然说在这里第一个想到这种题材小说的人,但不能否认叶晨琪写书的本身还是有的...

就如模仿别人书的思维模式的,亦或者是主角换个名字直接照抄的...有哪一部能够比得上作为模板的那一部小说呢...可以说很少了。

这么说来叶晨琪也算得上是一位作家了,她也会在闲暇时候,存稿很多但是又不想写书的时候写一些治愈的东西...嗯,致郁吧...

一般文学系女青年大都喜欢的就是这种调调...并不是喜欢写,而是喜欢看...

由此可见的,苏夕言文学少女的气质里面...似乎还会隐含着一些奇怪的属性呢,而且看书多的人不会单纯,在这个时代看书多的说不定懂的东西会更加多...

至于现在嘛...也许苏夕言是被带坏了耶...

“晨琪晨琪~”

“又怎么了...夕言发生了什么啊...”

叶晨琪还以为苏夕言又是手机有什么功能不会用了...

换了最新的手机型号,那种能够勉强使用之前普通的智能手机的苏夕言显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也只有那种一直不断更换手机的,还一直适应的人才能完全了解吧...

叶晨琪本以为苏夕言是因为手机不会用才是又来找她...

可是苏夕言根本不是这个原因啊...她从叶晨琪身后走来,有些自然的将手中的耳机塞进叶晨琪的耳朵里。

“夕言你干嘛!”

一直在码字的叶晨琪感觉一个耳塞塞进耳朵里面莫名其妙感觉有些痒痒的...

“小声点...晨琪你会把雪华吵醒的...”

叶晨琪看着苏夕言,认真的说道:“其实你开始叫我的时候...雪华已经醒了。”

“欸...是么...”苏夕言抬起头看了看旁边的那一铺床,床上的慕雪华的眼睛眨了两下,看着她。

“呃...抱歉哈...”

见到慕雪华确实睁开了眼睛,苏夕言双手合十,微微鞠躬...

“没关系...是我太敏感了一些,以后会慢慢习惯的...”

慕雪华这么说着。

“说起来...夕言你忽然把耳塞塞进我耳朵里就是想让我听这个?”

越长大越孤单,叶晨琪作出来的一首歌,略略带着一些小怀旧的伤感情绪,也许苏夕言喜欢这种调调吧...

“对啊...真的发现,晨琪你的声音和这个声音好像啊...简直一模模,一样样的...”

苏夕言自然而然的说着,甚至用上了习惯性的口癖...

将ABAB的词语改成ABBABB模式。

“呃...可是你有没有听过这个人的别的歌...”叶晨琪嘴角抽了抽,继续问道。

“唔...有什么特别的么?”

苏夕言用手按着自己的嘴唇,看着叶晨琪这个坐在电竞椅上用自己外星人笔记本码字的叶晨琪小小的身影,认真的觉得,除了声音和叶晨琪的稍微接近一点,还有什么吗?

“比如啊...有没有觉得另外一个人的声音有点那么像是慕雪华呢...”

疯狂明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