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变身超能萝莉的我不只会卖萌 > 65、无题

65、无题

在一张纸上快速的书写着,旁边摆着一本《西游记》。

写完以后叶晨琪便躺在床上,开始睡觉了。

就这样,一下子就迎来了第二天。

二楼的小餐桌上,叶晨琪和暮雪华和彩莲一起吃过了早餐。

在那之后,叶晨琪和暮雪华便由彩莲开着她的车,送她们到了学校。

只是,在彩莲回来以后,便被正要出门的老慕给遇上了。

“莲儿?送她们回来了啊...怎么样?”老慕问道。

“老爷,昨天晚上,晨琪在看戏的时候已经有了灵感,回来以后写了蛮多东西的。就在二楼。”彩莲回答道。

“哎呀,也别叫我老爷了...都能不叫雪华叫小姐了,还叫我老爷做什么。叫我慕叔就好...

我是看着你长大的,叫的那么生分,我听着也不自在。”老慕说着,就打算延缓自己出门的时间,到二楼去看看。

彩莲也是跟着他。

“是...老爷。呃,慕叔。可能我一下子不习惯,现在还适应不过来。”彩莲说道。

“没关系,我们先去看看小晨琪写了什么吧。毕竟是他的女儿,写的东西我还蛮好奇的。”

“不,老爷。我觉得晨琪写的东西,已经足够你好奇了。您怎么说,感觉就像是她沾着她父亲的光一样。”

老慕呵呵一笑说道:“看来莲儿你对她的评价很高啊。你都这么看,也许这件事情是我错了吧。”

“哪里...慕叔你可比我明智的多。”

听到彩莲这么一句话,老慕差点没踩稳楼梯。

彩莲的性格真是让他无奈,一开始他说的话让彩莲感到不舒服,一下子就改口叫了老爷。

在认错了以后,又叫回慕叔了...

这哪里是不习惯啊,根本就是在难为我老慕...

没一会,他们就上了楼。

被彩莲带着,老慕就找到了一本书。

那本书摆在对着电视机的茶几上,一本《西游记》,牛皮封面的珍藏版。

老慕敏锐的发现,那本厚厚的西游记里面,夹着一张柠檬黄边框的信签纸就夹着封面不远的地方。

在老慕看来啊,那也许是在目录的位置。

老慕坐在了茶几上,小心的翻开了那本《西游记》,然后就看到了柠檬黄的边框的信签纸。

看那属于少女的带着些调皮的娟秀小字,老慕就知道了。

这个是了!是叶晨琪写的东西。

“这是歌词...还是现代诗啊?题材是西游记...有点了不得。”

在老慕扫了一眼叶晨琪写的歌词以后,便说了这么一句话。

“当然是歌啦。之前还听着晨琪一边哼着小旋律,一边看了看西游记,然后就开始写了。”彩莲解释道。

“歌词啊...这种歌词在这几年还是第一次见,完全没有一句话是重复的。句式还是那么的工整...

等等,莲儿,你说她是一边哼着调子,一边写的?”

“是这样的,慕叔。”彩莲对于老慕的惊讶,已经是能够笑着面对了。

因为昨天晚上,她也是这样过来的。

“这...就是说她自己模糊的编出了一个曲子,还哼着哼着把词给写完了...写出来的又是那么工整的。

她用了多久...?”

“大概十多分钟吧。”

“完了!”老慕这么说出了一句话。

“老爷...你这是怎么了?”彩莲听到这么一句话,稍微有些不舒服。

老慕马上解释道:“莲儿你先别急,我不是说小晨琪完了,也不是她写的东西。

正如你说的,我觉得一开始我对她的看法就是错误的。

她是个天才啊...从来没有听说过有这样的一个人,能够填词填的那么快,编曲编的那么快的。

我说完了...是说我那个老朋友完了。如果我能打得过他,现在我一定跑去帝都,打的连他女儿都不认识他。

哼!自己的女儿有这种才能,自己居然没有发觉,反而把自己女儿往超能力者的里世界里面逼...”

老慕一连串的说了一大堆,终于是停下来咳嗽了两声。

然后自己起身,到旁边的水壶里面打了一杯水,往自己嘴巴里面灌。

“莲儿,你说,小晨琪她有没有和你们说过,想要往音乐那方面发展?”

彩莲迟疑了一下,说道:“没有...没有听她直接说过。但是...她好像挺喜欢音乐的,这一点我觉得是的。”

“是了,这就是了。我觉得,她现在得把她老爸恨死了。”

听老慕这么一说,彩莲便有些好奇了,“慕叔,这怎么说。”

“你看看这最后一段吧,反抗,无奈,不屈,不舍。和老叶做的那些混账事情是链接得上的。你自己看吧。”

老慕走了,因为时间关系,他是不能继续看下去咯。

但是他是十分的不满,彩莲可以看的出来。

因为她很少看到他这个样子,边走还边碎碎的说着。

“要是给她从小学音乐啊,说不好她还真可能成一个有名的音乐制作人....

三十多以后,有了阅历至少是国家级的...”

彩莲不知道的东西很多...因为没有聊到,叶晨琪也不会主动的提起一些事情的,比如她的家。

可是从她慕叔那里,她还是听到了一些的。

似乎叶晨琪在初中的时候,叶晨琪的父母就没有怎么管她。

她觉得,叶晨琪在初中,能够不学坏已经不错的,还有着这么可爱的样子和性格,简直就是一个宝贝来的。

被老慕这么一说,彩莲也开始觉得,叶晨琪的父母有很多地方都做的不对。

这样,她那一颗做姐姐的温柔心又被激发了出来。

“只要晨琪想要做的...我就算...”

“对了,莲儿啊!如果晨琪回来,你帮我告诉她一声。

如果她在音乐制作过程中,有什么需要的,随时找我。”

彩莲刚刚想表明她的心,便被老慕给打断了。

她也没想到,原本那个举止言谈都算比较温文尔雅的老爷,还会有这样的大嗓门。

她也不能继续浪费时间了。

这个家里的大大小小事情,都需要她来管理呢。

......

而在远处的学校里面,叶晨琪在课间的时候,打了一个喷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