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98.鹣鲽情深

098.鹣鲽情深

书房内,紫韵儿笑盈盈的走到书桌旁,柔声唤苏安生道:“相公,饭菜都好了,去吃饭吧。”

苏安生放下手中的书卷,抬起头,柔情的注视着紫韵儿,笑道:“娘子,辛苦你了!”

紫韵儿摇了摇头,温柔一笑,说:“只要和相公在一起,再累都心甘情愿!”

苏安生站起身,将紫韵儿拥进怀中,充满歉意的说:“娘子,待相公他日高中,功成名就,一定让你衣食无忧,不再为一日三餐操劳奔波!”

紫韵儿将脑袋贴在他胸口处,道:“相公,韵儿真的不累,有你在我身边,我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苏安生低头,在紫韵儿的额头上轻轻印下一吻,两人手拉着手,相视而笑。

躲在房间里隐身的安雅晴,见到这温馨的一幕,不禁扭头去看安倍许卿,安倍许卿满脸疑惑,看着苏安生与紫韵儿手牵手离开了书房,两人一路相互依偎着,柔声说着什么向厨房走去。

直到看不见两个人的身影,安雅晴才捅了捅安倍许卿的肩膀,问道:“喂,你看出什么来了?”

安倍许卿说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我没记错的话,之前你说韵儿和苏安生只是青梅竹马,并没有结婚吧?”

安雅晴点了点头,这才后知后觉的说:“对。可是刚才看他们的样子,相公娘子的,叫得很亲密很熟悉的样子啊?”

安倍许卿陷入了深思:“韵儿有能力下结界是毋庸置疑的,可是她怎么能够在一夜之间,就跟苏安生变成了结婚多年的老夫妻了呢?”

安雅晴挠了挠脑袋,最后放弃了猜测,笑道:“我们再跟去看看不就得了!”

“可今天是那书生的大喜之日,他若一直被关在这里,这……”

“所以你想破坏结界,让那书生去跟那个什么员外的女儿成亲吗?”安雅晴嗔怒的白了安倍许卿一眼,蛮横的说:“我才不管韵儿是不是鬼,总之,这书生既然跟她是青梅竹马,那就不能娶别的女人!要我说呀,韵儿做得好,就应该布下结界,凭什么让书生入赘去那个王员外家!”

安倍许卿一拍大腿,击掌道:“你说对了!”

“什么?”安雅晴迷惑的看着他。

安倍许卿意味深长的一笑,说:“也许,韵儿和你的想法一样,所以她布下结界,让书生与外面的世界隔绝起来,这样她就能够一直霸占书生了。刚才我破坏结界,她似乎并没有受到什么伤害,这结界应该是防止外面的凡人闯入,她没想到我们会进来。”

安雅晴听着安倍许卿分析得头头是道,十分困惑的问:“好吧,就算你猜测的都是对的,那又能说明什么?”

安倍许卿白了她一眼,道:“之前,我担心韵儿会对书生下咒,现在看样子,她只是以为书生不会离开她,没对书生下咒。这样的话,我就可以收了她,而不会影响或伤害到那书生。”

说罢,安倍许卿抬腿向书房外走去。

安雅晴一听,顿时急了,上前一步,拦在门口,伸手挡住安倍许卿的去向,挑眉道:“不行!我不允许!”

“不许什么?”安倍许卿不解。

“不许你收紫韵儿!”安雅晴理直气壮的说:“你自己说过,只要这些妖族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就可以放他们一马。那你放过紫韵儿吧,她好可怜喔!”

安倍许卿有些好笑,又有些无奈的说:“虽然韵儿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坏事情,但是她这样已经破坏了凡间的事情,身为阴阳师,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她做这些事情而无动于衷。所以我必须收了她。”

安雅晴气结,瞪着安倍许卿:“如果你收了韵儿,书生就要娶那个员外的女儿,即使这样也要收了她?”

安倍许卿点头,无可奈何的说:“小晴,你要记住,我们只负责维护人间秩序,至于这些法理之外的事情,不归我们管,我们也管不着。”

安雅晴双手一叉腰,杏眼圆瞪:“我不管,这事既然我碰上了,我绝不会让你拆散一对有情人!”

安倍许卿双手环胸,无奈的挑眉,道:“你确定?即使紫韵儿身为死者而书生是活人,两者之间阴阳之气若相通,那么书生将会阳气尽失而死。到时候可就是一条活生生的人命了!”

“呃……”安雅晴一愣,倒是没料到这个,顿时没了主意。

安倍许卿瞅着她,意味深长的说:“所以说,我们这些人要阻止阴阳相通,保证人类世界不受干扰。因为一旦秩序被干扰,那么势必会发生其他可怕的事情,懂了吗?”

安雅晴沮丧的垂下头,不无郁闷:“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讨厌的规矩?他们明明是那么般配的一对!”

安倍许卿同样伤感的附和道:“人生难以两全,总有许多事情,是我们难以控制的。那是命运的安排。”

安雅晴诧异的瞟了他一眼,嘀咕道:“你这阴阳师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唠叨了?”

安倍许卿不理会她,走出书房,向走廊里走去,一边漫不经心的说:“走吧,我们该做正事去了。”

厨房里,紫韵儿与苏安生相对而坐,低矮的梨花木桌上,摆着两菜一汤:红烧鲫鱼、家常豆腐、萝卜丝汤。每道菜都色香味俱全,看得出是精心烹饪的。

苏安生惊奇的指着桌上的红烧鲫鱼,问紫韵儿道:“娘子,我们哪来的银子买鱼?”

紫韵儿微微一笑,恬淡的说:“相公,你忘了,昨晚我连夜刺绣,给王员外家即将出阁的女儿,刺了一个锦绣鸳鸯的双十字绣,这才得了银子,去集市上买了这鱼。相公你日夜用功读书辛苦了,多吃点。”

苏安生听完脸上一红,不无愧疚的说:“娘子跟着我受罪了。”说着他夹起一筷鱼肚子上的肉,递到紫韵儿唇边,道:“娘子,你吃吧。”

紫韵儿张口吞下鱼肉,满脸幸福的笑容,给苏安生也夹了一筷鱼肚子上的肉,送到苏安生唇边,道:“相公,我不爱吃鱼,你吃吧。”

他们两人在饭桌前你侬我侬,这边安雅晴不无艳羡的对安倍许卿说:“你看,他们多幸福!真羡慕他们,有情人若不能眷属,那将是人世间最悲惨的事情了吧?”

安倍许卿却不以为然,怅然若失道:“不,他们至少曾经拥有过,真心相爱就不会遗憾。最痛苦的,不是爱而失去,而是求不得。”

安雅晴莫名其妙的瞧着他,脸色古怪:“阴阳师先生,你今天好奇怪喔!莫非穿到古代,你脑子也变得不正常了吗?”

安倍许卿苦笑一声,缓缓出手,指向紫韵儿,唇形微启,道:“做事吧。”一只怨灵从安倍许卿背后腾空飞起,向紫韵儿张牙舞爪的飞了过去。

——————————————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庆祝新年,今天加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