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欺骗

离洛苦笑着摇头,有些无奈的道:“我倒是想帮呢,可惜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为什么?”杨飞飞不解的眨了眨眼睛,一脸迷惑:“你不是很厉害的妖吗?”

离洛笑着伸手去揉她的头发,杨飞飞急忙躲过,一脸怨愤:“不是谁都能随便摸我的头发的!”

“好吧!”离洛无奈的放开手,怅然若失的说:“因为我也是妖啊,这种能够移形换魂的法术,如果妖族也会,那妖怪们都附身于人类,岂不是早就天下大乱了?”

“说的好像……也有道理哦!”杨飞飞嘟囔着,继而抬头反问:“那应该怎么办?谁能够移形换魂?”

离洛目光灼灼看着她:“你!”

“我?!”杨飞飞讶然用手捂着自己的胸口,瞪大了眼睛问:“你确定你没搞错?我怎么可能会这种法术?虽然我是茅山天师后人没错啦,可是我的驱鬼捉妖的道行尚浅,连你都对付不了,怎么能……”

离洛挖了挖耳朵,听腻了杨飞飞的呱呱唧唧,真难以想象那只猫平时怎么能容忍一个女人这么恬噪的。他勾了勾修长好看的食指,轻声道:“附耳过来!”

杨飞飞半信半疑的附耳过去,离洛淡笑着,轻声耳语几句,杨飞飞瞬间面色大变。

离洛轻语毕,轻摇着泼墨骨扇,似笑非笑的看着杨飞飞惊诧的神色。

杨飞飞好半天才回过神来,不敢置信的瞪着离洛,一跌声问道:“离洛,我没听错吧?你刚才,是要我去什么万圣岩偷经书?——要我,堂堂一个茅山天师去偷东西?”

离洛点头,泼墨骨扇“啪”一声合上,走到杨飞飞面前,骨扇在她头上轻敲了一下,道:“不是要你去偷东西,而是你光明正大的去拿!那本‘炼妖术’原本就是你茅山派的宝物,只是很多年前,你们茅山派的一个掌门人,跟万圣岩的一个老和尚喝酒,喝输了,才将那本书暂时放在万圣岩寄存。现如今,你是时候去拿回来学习炼妖术,扭转乾坤了。”

杨飞飞眨了眨眼睛,指着离洛道:“离洛公子,你费尽千辛万苦的把我劫来,就是为了让我去偷那本什么炼妖术的书?”

离洛一本正色的说:“劫你太容易了,不算千辛万苦。”

“不管怎么样,反正就是为了让我偷一本书?”杨飞飞见离洛一本正经的点头,无语的说:“那你自己为什么不去?”

离洛暗笑:“万圣岩乃是佛门胜地,千万年以来,从万圣岩里有许许多多的得道高僧飞升成仙,仙气环绕。所谓邪不压正,像我们这样的妖族,哪怕灵力再高强,在万圣岩方圆三百里内,根本无法近前,更不用说进去偷——拿东西了!”

“喔——”杨飞飞若有所思,将所有的事情前后联系起来,想了想,盯着离洛,问:“你用那个什么玄天镜的宝物,给我看紫韵儿身上发生的一切,然后故意引导我去学什么移形换魂术,归根结底就是为了让我去偷炼妖术?”

离洛再次点头,颇有几分无奈:“是!我的杨姑娘,你究竟是脑子转的慢还是理解能力不好?这么简单的一句话有必要让我重复第三遍吗?”

杨飞飞满是疑惑的看着他,说:“我是能理解你的意思,但我不能理解你的做法。让我去偷学炼妖术帮助紫韵儿,对你有何好处?像你这样鬼鬼祟祟把我劫走的人,我才不信你安了什么好心呢!除非——”杨飞飞眼珠一转,食指伸到了离洛面前,哼了一声:“除非你想利用我,等我偷了那本书,你再从我这里偷走!反正你灵力比我高,我的斩魔剑根本就对你无效,是不是?”

离洛一时无语。这个女人,脑袋好像并不笨嘛。但他当然不能实话实说,因此,只好邪魅一笑,身子一转,悠然道:“我才不需要那炼妖术呢,炼妖术只有你们这些天师啊道士啊僧侣才能修习,像我这样的妖族怎么练?难道我要炼化我自己?你不去就算了,反正韵儿是你的朋友,不是我的。”

杨飞飞瞪着他:“好吧——我暂且相信你。可是你为什么要这么做?给我一个理由先?!”

离洛恼怒转身,明亮如镜的双眸盯着杨飞飞,没好气的道:“因为你已经丢了一魄,若不学这法术,你的灵力会越来越弱,到时候在这个时代根本没法生存下去。而南宫元辰会因此痛不欲生。我不忍心看到他这么痛苦,行了吧?”

杨飞飞似懂非懂的点头,再次问出了一个让离洛恨不得自尽的问题:“我懂了,可是,你为什么要这样帮南宫元辰?难道——你爱着他?”哎呀呀,都说古代美男有断袖之癖,难道妖族也不例外吗?!

离洛的耐性被消磨殆尽,他一手揪住了杨飞飞,眼神里射出绿色的妖异光芒。杨飞飞在光芒的笼罩之下,身子软软的昏了过去。

离洛扛着杨飞飞,身形如影,瞬间飘至万圣岩的山脚下。凑近杨飞飞,对着她的唇,蜜桃一般丰润的嘴唇,离他只有一公分的距离。离洛仿佛不能自控似的,对准那樱唇,便要吻了下去。

“离洛,混蛋!”半空中,南宫元辰勃然大怒,锋利的猫爪直刺离洛。

离洛神色不变,泼墨骨扇反手一弹,隔开了这一击杀,对着杨飞飞的唇轻吹了一口气。

杨飞飞缓缓睁眼,茫然醒来。

只听见一个声音,如同来自天堂之间,飘飘然吹到她的耳朵里,令她的心神瞬间凝固了:“飞飞,去万圣岩吧,记得,拿到了炼妖术秘籍,立刻去云渺峰,我在那里等你。”

紧接着,杨飞飞被离洛一口真气轻轻一吹,那口气托着她的身体,轻轻的向万里层云包裹着的万圣岩飞去。

“飞飞!”南宫元辰大急,立刻停止了攻击离洛,向着万圣岩的方向飞了去。

离洛站起身,淡定自若的摇着泼墨骨扇,笑着道:“南宫元辰,放弃吧。万圣岩的仙气屏障保护着,你是不可能进入的!”

果然,当南宫元辰向层云浩淼中飞进去时,片刻之后,只见他被弹了回来,浑身是血。

而南宫元辰并不气馁,从地上站起身,狠狠的剜了离洛一眼,伸手擦掉唇角的血迹,再次朝着万圣岩飞了过去。

一次,两次,三次……

离洛好整以暇的看着南宫元辰用近乎自虐的方式,无数次的向万圣岩飞去,直到南宫元辰被仙气伤得不能再动弹,才摇着泼墨骨扇,轻笑着转身离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