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108.万妖坑

108.万妖坑

108

听完南宫元辰的话,安雅晴这才后知后觉的四处张望了一眼,噫了一声,问道:“飞飞姑娘呢?你们一向焦不离孟,怎么不见她人影?吵架了吗?”

南宫元辰黯然,抱头不语。

安雅晴还待要问,安倍许卿对她打了个眼色,安雅晴这才勉强按捺住一腔好奇,没再问下去。

紫韵儿瞧这情形,心知必定是南宫元辰与杨飞飞又发生了什么矛盾。这样子的南宫元辰她不是没见过,在现代就是这样,没想到回到古代,本以为两个人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却还是……她低叹了一口气,想起苏安生。自己的感情都尚且理不清,如何能够劝慰别人呢?

安倍许卿上前一步,沉声问道:“南宫元辰,你偷了时光宝石,导致时空隧道大开,虽然你回到了属于你的时代,但我,还有安雅晴,我们仍然要回到现代的。这里你比较熟悉,你是否知道有什么办法可以在这个时空,再一次打开时空大门吗?”

南宫元辰缓缓抬头,从俊美的薄唇里缓缓吐出一行字:“当初我就是被卷入时空乱流之中,但几千年过去,我不知道那个地方如今还有没有用。那是在万妖坑的山谷入口处,有一颗巨大的老槐树,你们去找找看吧,我不奉陪了。”

“不行!”安倍许卿斩钉截铁的抗议道:“这是个属于你的时代,你说的那万妖坑在哪,我们根本不知道!难道茫然去找吗?你必须带我们去!”

南宫元辰抬头,略带嘲讽的瞥了安倍许卿一眼:“怎么,一个阴阳师,一个法术高强的小尼姑,还怕妖魔鬼怪啊?”

“喂,你说谁小尼姑呢?!你才小尼姑!”安雅晴立即抗议了。

安倍许卿抬手一压安雅晴,道:“南宫元辰,你未免想太多!我们不是怕妖魔鬼怪,而是不愿意惹麻烦。我要尽快回到21世纪!”

南宫元辰抬眼斜睨着他:“阴阳师,我可记得你的壮志宏筹就是降妖除魔。怎么,我们这个时代这么多的东西给你捉,不是正好满足你的心愿吗?”

安倍许卿一愣,一落到这个莫名其妙的时代,他一心只想回去,关于南宫元辰所说的这个问题,他还真没想过。

安雅晴一听这个提议,顿时兴奋得直鼓掌:“好哇好哇!安倍许卿,我觉得这个主意不错耶!反正我在现代也没什么亲人,古代妖魔鬼怪多,可以行侠仗义,一定很好玩!你呢?你在21世纪有什么未了的牵挂必须回去吗?”

看着安雅晴满含期待的眼神,安倍许卿鬼使神差的摇了摇头,说:“没有。那么,我们就留在古代降妖除魔?”

“嗯嗯,好!”安雅晴一个劲儿的点头,眼珠一转,道:“南宫元辰不是说那穿越时空的地点在万妖坑吗?我们一路降妖除魔替天行道,一路找那个万妖坑,如此一来岂不是一举两得?反正也不急嘛,对不对?”

安倍许卿想了想,便点头道:“好吧。”

两人主意既定,便去问紫韵儿,紫韵儿瞧出他们二人情愫暗生,自己当然不便前去做灯泡。而南宫元辰现在心情欠佳,似乎也不需要自己陪伴。她低头,小声道:“安倍许卿,我可不可以……可不可以留在百花村?”

见安倍许卿目露惊疑之色,紫韵儿急忙摆手,解释道:“我不是要留在安生身边,放心,我绝对不会再出现打扰他的生活。我只是……只是想在暗中静静的看着他,看着他好好的生活就行。如果你怕我再乱来的话,可以给我下符咒,能随时控制我,这样行不行?”

紫韵儿哀婉的要求,令安雅晴心中一软。她情不自禁的伸出手去,摇着安倍许卿的手,道:“好嘛,安倍许卿,你就答应了她吧。我相信韵儿经历过这件事以后,明白她的阴气对苏安生有害,她一定不会再轻易现身的!”

安倍许卿无奈的叹气:“我不是怕你影响他,而是怕你干扰了阴阳秩序……”

“安倍许卿!”安雅晴脸色一变,不悦道:“这是三千年前的古代耶!这里遍地妖魔,不是21世纪,至于多一个紫韵儿就会扰乱阴阳吗?你到底答不答应?!”

安倍许卿无奈至极,只得点头:“好吧,韵儿,那你可要谨记你说过的话!这是一道符,一旦你有任何有违规定的念头,会立即传输给我,到那时别怪我铁面无情!”说着,安倍许卿从口袋里掏出一刻五角星,飞快的画了符,然后将那符打入紫韵儿体内。

紫韵儿温婉一笑,屈膝道谢:“韵儿多谢安倍先生网开一面。那么,韵儿就此告辞了,主人,韵儿先走一步了!”

南宫元辰挥挥手:“别叫我主人,你已经不是我的属下。”

紫韵儿淡淡一笑,语若春风:“南宫元辰,我先走了,安姑娘,谢谢你的帮忙,后会有期!”

紫韵儿腾空而起,紫色身影如同一缕尘烟,消失在院内。

南宫元辰看着她离开,唇角动了一下,没有任何表情。

安雅晴拍了拍手,扬眉道:“某些人啊,还真是无情无意!韵儿好歹跟了你那么久,你连句关心和祝福的话都没有!”

南宫元辰蓦然起身,向安雅晴走来。

安雅晴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倒退一步,与安倍许卿相依偎着。

南宫元辰神色冷淡:“二位,我很忙,如果没事请离开,不送!”

安倍许卿的掌心中,又出现了一枚五角星,他快速的画符并且念动咒语,南宫元辰讶然回头,一张嘴,五角星准确无误的飞入了他咽喉中。

南宫元辰本来就不爽,这下瞬间暴怒,手臂一长,紧紧的抓住了安倍许卿,满面怒色:“安倍许卿,你又对我干了什么?!”

“咳咳……咳咳,你先放开我再说!”

安倍许卿无奈的摆手道:“只是一道联系符,以便我能时刻找到你,你也可以随时瞬移到我身边而已。”

南宫元辰闻言,脸色才好了一些。他松开了手,颓然的挥手道:“算了,我现在没心思跟你计较,快滚吧!不过我得提醒你,这个时代的妖魔鬼怪都很强大,可不比你在现代见到的那些,打不过就跑,别指望我瞬移去救你!”

说罢,南宫元辰径自转身进了屋,将木门“吱呀”一声关上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