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109.谈无真

109.谈无真

安雅晴瞪着木门,气得跺足,指着门内对安倍许卿道:“这个家伙,变得好冷酷无情!喂,安倍许卿,你以前认识他的时候,他也这么冷酷吗?”

安倍许卿若有所思:“爱情,能够改变一个人。”

“什么?”

安倍许卿一手拉起她,向门外走去,道:“走啦,别啰嗦了,我们快去打听那万妖坑的所在吧。”

安倍许卿拉着安雅晴离开,独留南宫元辰在家里,面壁长叹。

飞飞,如果当初知道会变成如今的局面,我会不惜一切掩埋真相,或者宁愿不要回到这里。只是世事没有如果……

万圣岩里,杨飞飞找了块相对平整的石头,懒散的坐下来,双手撑着下颚,听着空空道人的故事。

说起来,那已有近万年的岁月了。在漫长的一万年之前,空空道人还只是个初学法术的道士。

那一天,空空道人左手持着炼妖壶,踌躇满志的下了山。

下山途中,路经一个小山村,听见村民们说,最近山林里有妖怪作祟,导致山民们上山打猎,纷纷遭遇鬼打墙,轻则在雾气里迷路几天,重则昏死山中尸骨无存,导致山民们最近都不敢上山打猎,更别说上山砍柴了。严冬寒冷,樵夫们都不敢上山打柴,村民们自然无柴生火做饭取暖,严重影响了村民们的生活。

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空空道人初次下山,正想大展身手,便拍胸脯向村人们保证,自己一定会擒妖除魔,还村民们一个安宁太平的生活环境。

当晚,空空道人左手拿着炼妖壶,右手一罐酒,歪歪扭扭的走进了深山密林里。

一走进那深山,顿时刮起一阵强烈的阴风,妖气阵阵,鬼哭狼嚎之声不绝于耳。喝得有些醉醺醺的空空道人,神智瞬间清醒。他脚踏八星,怒喝道:“何方妖孽,还不速速出来受死!”

密林里鬼影攒动,空空道人一眨眼间,已经身陷险境。只见他周遭十几头猴妖,那些猴妖已经修炼成了人脸,身上也没什么毛,除了多了一根尾巴,与人类无甚异样。其中一只特别雄壮的猴妖怪叫一声,便朝空空道人扑来。

说时迟那时快,空空道人手中不知如何多了一柄拂尘,朝那猴妖身上一箪。猴妖痛得龇牙咧嘴,嗷嗷乱叫。但也就在那时,十几只猴妖一同扑了上来,将空空道人团团围住,齐齐出手,看似毫无规则,但空空道人却无从反击,毕竟对方数量实在太庞大,而空空道人这只是第一次真正的面对妖族,难免心怀恐惧。

其中一只猴妖竟撤掉了空空道人手中的炼妖壶,空空道人这才如梦初醒似的,念动法咒,一道强光结成的保护结界,把空空道人围在中间。但,也正是这道亮如白昼的强光,招来了更多的妖怪,眼看越来越多的妖怪聚集而来,空空道人慌了神。

危急时刻,忽闻半空之中,一声女子肃然轻吟:“放开他!”

空空道人循声抬头望去,只见密林上空,一个绝色女子身着白色羽衣,徐徐降落。她手指一弹,便将空空道人的结界轻松破坏,尔后身影一掠,便将空空道人一把拉起,直直飞到上空,消失在密林深处。

半空中,空空道人正欲道谢,忽然发现,这女子虽俏面含笑,身后却有九条尾巴,顿时打了个冷颤,吃惊的问:“你……你是九尾妖狐?”

那女子点头,嘻嘻一笑:“正是。”

“佛祖啊救救我吧……”空空道人一时间竟忘了自己的老祖,默念一声之后就此昏死过去。

待他再次苏醒时,是在村庄里的小河边,他睁眼看了看,漆黑的天幕上仍挂着亮闪闪的星星,天色仍未亮,刚才发生的一切都只是在短短的时间之内,恍若一场大梦。空空道人不由得拍了拍脑袋,奇怪,那只九尾妖狐竟没有吃掉自己吗?

正想着,那女子倾国倾城的容颜又出现在他眼前,他嬉皮笑脸的说:“那九尾妖狐还挺漂亮嘛!”

“谢谢夸奖!”谈无真好不可爱的笑了起来。

空空道人一惊,慌忙坐正了身子,伸手一摸身侧,空空如也,炼妖壶不知去向,顿时大怒:“你这妖怪,你怎么会在这里?!你想干什么?”

谈无真盯着空空道人,噗哧一声笑了起来:“你这道士才奇怪呢,明明是我救了你,我能对你干什么?”

空空道人不敢置信的指着她:“我才不信,你这妖女……你你你,你一定是没安好心,想吃掉我老道,妖怪才不是好东西,狐妖更是魅惑人心的东西……”

“啪”的一声,空空道人一句话没说完,脸上猛然被人扇了一巴掌,而谈无真仍旧一脸无辜的坐在旁边,并没看见她动手。

空空道人怒不可遏:“你竟敢动手打我?!”

“打你又怎么了?”谈无真满面愠色:“我还以为人类都是善良的,却原来也有你这般不分是非不辨善恶不明真假的顽劣之徒!我若不是好东西方才为何要出手相救?哼!你这臭道士不知好歹不懂感恩也就罢了,竟还骂我!我也懒得管你了,再见!”

说罢,谈无真猛地站起身,向密林深处走去。

空空道人愣了一愣,急忙追过去,喊道:“喂,那里有很多妖怪,你别去……”

谈无真回头,朝他妩媚一笑:“臭道士,你忘了,我就是妖怪!”

空空道人呆住了。

谈无真嫣然一笑,白衣飘飘,飞入了密林之中,就此消失,留下目瞪口呆的空空道人。

到次日天亮时,空空道人仍然懊恼不已。没想到初次下山,第一回捉妖,不但没捉到妖反而把师父送给他的炼妖壶给弄丢了。垂头丧气的下了山,村民们都在村口,敲锣打鼓的迎接他,但空空道人无奈的说出昨晚的遭遇之后,村民们纷纷目露失望之色,陆续离去。

晚间,空空道人正躺在屋顶上,对月饮酒时,谈无真忽然无声无息的飞到他身边坐下。空空道人一个转头,猛然见到一女子坐在身侧,揉了揉眼睛苦笑:“我莫不是被那狐妖下了魅惑之术,为何屡屡见到她的样子?”

说罢,空空道人摇了摇头。

谈无真吃吃一笑,从背后伸出手,撅嘴道:“喏,你的炼妖壶,还给你!”

空空道人伸手去接炼妖壶,转瞬脸色一僵,瞪着谈无真:“狐妖女,你还敢来找我?”

谈无真不屑的撇了撇嘴:“我叫谈无真,不叫狐妖女。还有,你别用那副见了鬼的样子看着我,我是好心来给你送炼妖壶的,既然东西送到,那我走了,再见!”

说罢,谈无真站起身,拍拍手准备离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