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112.狐安真

112.狐安真

原来,谈无真被狐灭带回千狐山之后,谈无真在与狐灭进行一番长谈之后,狐灭终于肯放弃她,谈无真离开了千狐山,回到尘世中寻找空空道人。

但,当她费尽千辛万苦,找到空空道人的时候,却发现空空道人和另外一个女人在一起。

而这个女人并非别人,竟是谈无真最好的姐妹——安真,也是狐灭的侍女。

谈无真被狐灭带走之后,空空道人整日里借酒浇愁。那一夜,他醉醺醺的倒在了城外的一间破庙之中,屋外大雨瓢泼,雷鸣电闪之间,他恍恍惚惚的睁眼,看见谈无真面带笑容的朝自己走来。

狐安真,是狐灭的侍女,也是极有野心的一个狐女,她曾一心想要当上狐族的王后,可惜狐灭对谈无真情有独钟。在引诱狐灭失败之后,眼见谈无真最终还是拒绝了狐灭,狐安真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由自己假扮谈无真,去引诱那道士。倘若谈无真发现了他们在一起,必定会失望,到时候狐王迎娶谈无真为后。而狐安真则要位居狐族王后。

狐灭同意了。

因此,在谈无真离开了千狐山之后,狐安真在狐灭的帮助下,先行一步找到了空空道人。趁空空道人饮醉之机,狐安真幻化为谈无真的模样,在城外的破庙之中,与空空道人一度春风。

第二日,当空空道人一觉醒来,以为自己尚在春梦之中,而狐安真却已经在他怀中不安分的扭动身躯,空空道人顿时吃了一惊。而狐安真虽然用幻术变成了谈无真的模样,但终究不能长久。空空道人看着怀中与谈无真的模样有几分相似的女人,恼怒的质问她来自何方。

狐安真楚楚可怜的抹眼泪:“你这道士,好不通情理!人家修炼百余年,却被你破了真身,难道你还想不认账么?”说完又是委屈的嚎啕大哭起来,空空道人对女人的眼泪毫无抵抗力,虽然对昨晚发生的事情稀里糊涂,但自己破了这小狐妖的百年道行倒是真的。

愧疚之下,在狐安真的一再哭闹祈求后,空空道人同意将她留在身边。只是,心中对谈无真的思念之情,却是与日俱增。而空空道人再也无法面对狐安真,便借口出门除魔卫道,经常一出去就很长时间。

在空空道人又一次离开狐安真之后,谈无真在狐灭的暗中引导之下,终于寻到了空空道人的住所。而当她欣喜异常的走到院子中央时,却见狐安真正在水井旁打水,给空空道人洗衣服。

谈无真一怒之下,带走了狐安真,而在树林里,当谈无真得知,狐安真竟然怀了空空道人的孩子时,谈无真心头的愤怒与绝望到了极点。她放弃了狐族王后的身份,不惜与狐灭对抗,不惜违背天道,放弃千年修炼成仙的执念,只为了和空空道人能够携手一生。可是,空空道人却背叛了他们的爱情!

那一瞬间,妖性尽显,谈无真无法控制自己嗜杀的念头,长发飘舞,杀气凛然,掌风翻飞,几个起落之间,轻而易举的打伤了身怀有孕的狐安真。

本来,以狐安真的修行灵力,不至于被谈无真轻易打败。但,因为她怀了空空道人的孩子,导致灵力大弱,竟被打伤在地,动弹不得。

而直到那时,也许是母性使然,狐安真本能的护住了自己的肚子,不愿意腹中的胎儿受到丁点伤害;又或许,是假扮对空空道人有情有义,竟然在不知不觉中,狐安真假戏真做的爱上了空空道人。她原本只是为了一个尊贵的狐族王妃的位置,才做这一切,而当身陷局中时,她才知道,自己早已迷失了那颗心,早已忘记了最初的欲望,只是贪恋着这一丝人性的温情。

于是,狐安真浑身是血的躺在山林的地上,双手护住了腹部,恳求谈无真道:“师姐,你原谅空空,答应我,别杀他!”

狐安真自己性命危急,却仍然还挂念着空空道人,谈无真见此,不由冷笑一声,怒道:“闭嘴!”

狐安真不顾自己腹痛如绞,一字一句道:“如果你肯放过空空,让我安全生下孩子,我答应你,孩子一出生,我立刻自戕!”

谈无真心中一动,目光灼灼地看着狐安真,没有说话。她对空空道人的感情,竟如此深刻,愿意以命换取那臭道士的安全么?

狐安真断断续续地说:“师姐……是我对不起你,我不该背叛你。你待我,如同姐妹……可是,我却魅惑了你男人……”

谈无真听着狐安真的话,心中本已略有松软。但狐安真接下来的话,却让她又恢复了冰冷。

狐安真不甘心地说:“但是,师姐,我还是要说,我对空空……是、是真心的。我爱他……爱情不分先来后到,所以,我魅惑了他……我对不起、对不起你……但我,无怨无悔。”

谈无真霍地站起身来,冷冷地看着狐安真,冷声道:“你爱他没有错,你争取自己所爱的人,也没有错。但你不该用手段,更不该用这么卑劣的手段来欺骗我和他。你今日所受这一切,便是为你强求错误的爱,所付出的罪孽!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说罢,手掌缓缓提起,凝聚了全身灵力,脸色发寒地看着地上的狐安真,准备发动。

狐安真的肚子又是一阵剧痛。绝望间,她泪如雨下,泣求道:“师姐,我知道我错了,我不求你原谅!但是,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让我安全地把这孩子生下来,然后替我好好照顾她。孩子是无辜的,她是空空的血肉!”

谈无真一愣,空空道人的血肉吗?那个臭道士,他应该很想要个孩子吧?

狐安真见谈无真没有说话,便一咬牙,狠心将灵力全部聚集到右手中,照准自己的腹部,“噗”地一声滑裂开来。

谈无真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后退一步,惊诧莫名地看着狐安真:“你要做什么?”

狐安真瞥了谈无真一眼,道:“师姐,答应我,替我好好照顾这孩子!”

谈无真看着她恳求的眼神,不忍拒绝,便点点头,说:“好。你放心,我会的。”

狐安真苍白的脸上,流露出一丝虚弱的笑容。几缕湿漉漉的乱发,黏糊糊地粘在她腮旁,显得分外动人。她吃力地抬起头,看向自己的腹部。

狐安真苍白的脸上,流露出一丝虚弱的笑容。几缕湿漉漉的乱发,黏糊糊地粘在她腮旁,显得分外动人。她吃力地抬起头,看向自己的腹部

纵然狐安真本性贪婪自私,纵然她是老谋深算的狐妖,但,无论多坏的女人,当她一旦动了真情,一旦她爱上一个男人,便会不顾一切的想要留在他身边,粉身碎骨全部怕。正是这样强烈的爱,使得狐安真的生命逐渐走到了尽头,而她却无怨无悔!

无论是人,还是妖,一旦动情,而对方却无心于你,必然输得很难看!

————这一段故事,在《偏爱小狐妃》中更加详细,亲们可以移步去看,抱歉更新又晚点了,咳咳~(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