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117.高手过招

117.高手过招

杨飞飞的速度虽然跟不上他们,但想到炼妖术秘笈,以及离洛所说的只有修炼了那些,自己才有机会回到21世纪,也不顾一切的向前跑去。

一凡与一了同为师兄弟,两人所学招数无异,因此两人始终保持着并肩同行的步伐。空空道人则随后跟来了。

一了怀中紧攒着炼妖术秘笈,一脸怒容看向一凡,道:“师弟!难道你竟敢对住持师兄不敬?!”

一凡面不改色的应道:“师弟不敢!但请师兄放下炼妖术秘笈,这是师父当年重托于我的,师兄不必干涉!”

“炼妖术秘笈一旦落入邪人之手,引起天下大乱,我身为万圣岩的住持,岂可坐视不理?”

“师兄!你如此做便是违抗师命!”

一了满腔正气:“师弟!你不尊我命令便是无视住持,依照万圣岩规矩,我可处你火刑!”

一凡大师一怔,顿时愣住了。

他这一愣,一了大师也停下了脚步,语重心长的说:“师弟,不是师兄阻止你完成师命,实乃那位女施主面色之间隐约有妖气,师兄不信你看不出来!倘若她与妖魔勾结,号令妖魔,岂不是要天下大乱?”

一凡大师沉默了一会儿之后,说:“师兄,我看出来了。只是,我也看出来女施主未来命数,虽遭劫数,却丹心不改。她与妖族相爱,或许也是天命所定。师兄,你我虽修为高深,但终难改天命,何必执着于此?”

一了大师一本正经的说:“天命固难改,但你我修佛之人,原本就要逆天而行,否则如何护佑天下万民周全?”

一凡闻言一呆,震惊的看着一了大师,说不出话来。

空空道人灰色身影落在一了面前,讥嘲的说:“逆天而行?护佑万民周全?一了大师,贫道怕只怕你醉翁之意不在酒,你口口声声说是为避免炼妖术秘笈落入邪人之手,但目的是为了将炼妖术秘笈收入囊中吧?所谓的邪人,不正是你吗?!”

一了震怒,手掌翻飞,一股巨大的真气直逼空空道人,怒喝道:“胡说八道!”

空空道人临空一跳,躲过了这一击,笑嘻嘻的指着一了大师道:“看,被贫道说中了恼羞成怒吧!一了大师,你若心中磊落不藏鬼谋,何必动怒?”

一了大师重重的哼了一声,道:“我是不屑跟你这种跳梁小丑辨别!若不是看在你同为正道中人的份上,就凭你私闯万圣岩,我便可杀了你!”

空空道人毫不畏惧,玩世不恭的一昂首,道:“来呀!有本事你倒是杀了贫道哇!只可惜你修为不如你师弟一凡大师,想杀我,你还不够!”

“你!”一了大师被人说中痛处,顿时大怒,一手握着炼妖术秘笈,一手指着空空道人,怒道:“臭道士,这炼妖术秘笈乃我万圣岩宝物,轮不到你说三道四!现在就滚,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空空道人眼一斜,见杨飞飞还在远处气喘吁吁的跑来,便伸手隔空一抓,将杨飞飞临空带来,落在他身边,指着杨飞飞道:“一炷香之前呢,炼妖术秘笈确实属于你万圣岩。不过,你师弟已经将它交给这女娃儿。女娃儿,你现在是这书的主人,你说吧,要不要我帮你拿回你的东西呢?”

杨飞飞重重的喘气着,深呼吸一口气,急忙道:“要!当然要,谢谢你了啊臭道士!”

空空道人得意一笑,斜睨着一了,道:“贫道帮这女娃儿拿被人劫走之物,如何?秃驴,你还有何话可说?”

一了大师面色激动,唾沫横飞:“臭道士,你不要多管闲事!”

空空道人一拍掌,天不怕地不怕的拍了拍胸脯道:“嘿,得道高僧,光天化日之下,竟敢强抢女娃儿的东西,这闲事啊,臭道士我还就管定了!”

空空道人与一了大师四目相质,场面一时胶着起来。杨飞飞无奈的看向一了大师,不明白这和尚怎么就那么粗鲁不讲理,偏要认为自己不是好人呢?

一凡大师皱眉,无奈的上前,对一了大师道:“师兄,依我看……”

“滚开!”一了忽然粗暴的一掌推开了一凡,盯着空空道人,怒道:“臭道士,传闻你身法厉害,既然如此,今天我就来领教一下!”

一凡被一了的铁砂掌推开到三丈之外,急急站定脚步,抬头愕然的看向一了。

空空道人撸起衣袖,道:“好哇,来就来,贫道还怕你不成!不过可得说好了,我若赢了,你便要将这炼妖术秘笈完璧无缺的交给这女娃儿,还要诚恳道歉!”

一了哼了一声,就爱那个炼妖术秘笈放入胸中,怒道:“不用你说!输了,我自当交给她。但你最好能赢了我!”

一了话音未了,右手缓缓撩开掌势,只见一股强大的白色气息,在他掌心间凝聚,一了原本*肃穆的眉间,逐渐凝起了一股杀气,一字一句,断喝道:“因为——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看招!”

一股强大的白色气流直冲空空道人,空空道人急忙从掌心里飞出一道黄色纸镖,直破气流而去。

“嘭——”的一声,纸符所做的镖,在空空道人的念力之下,宛如利剑,刺破了一了大师的气流,爆炸开来。

白色的真气瞬间溢出,四周忽然刮起阴风阵阵,天旋地转,一股强烈的冷风袭来,刮得人脸蛋生痛,杨飞飞如坠云雾之中,看不清眼前的一切,下意识的伸手挡住了眼睛。

忽然背心一紧,便被人抓起来,还来不及叫出声,脚步便又稳稳的落到了地上。回头看去,只见一凡大师面色沉稳的望着前方,淡淡的吩咐她道:“施主,小心被真气所伤!”

杨飞飞似懂非懂的点了一下头,立即又向场中打斗的二人看去。

只见前方一片白色的云雾缭绕,自己根本什么也看不清。但根据四周强大的真气,所刮起的枯叶阵阵来看,这一僧一道,俱都是高手,战斗激烈。

杨飞飞看不清,但一凡大师却看得非常清楚。

空空道人出手又快又稳,但他并没有用尽全力,一心只想尽快逼退一了大师。而反观一了,他则出招狠辣恶毒,眉眼之间一片厉色,竟是下了杀机。

一凡大师负手旁观,眉头不由逐渐皱紧。

一了大师双掌之间,凝起强烈真气,照着空空道人的胸口,猛地拍了过去。一凡大师认得出,这是一了大师的绝招“龙虎掌”,这一掌之下,别说是空空道人,就是神仙,不死也得残废了,情急之下,忙对空空道人喊道:“小心!”

————抱歉,这两天儿子发烧更新慢了,我想妈妈们一定能够理解我的,么么大家~(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