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121.离洛是鼠妖?

121.离洛是鼠妖?

四瓣嘴唇相交的瞬间,离洛只觉浑身一阵,仿佛触电似的,难以置信的垂眸看着胸前的女人。这个女人脸色苍白,紧闭的长睫里有泪花闪动。而她吻上自己的唇竟在咯咯颤抖。

只不过一触即放,杨飞飞的唇离开了离洛,转头问南宫元辰:“这样,你信了吗?如果这样还不够,那么……”

“够了!”

南宫元辰暴喝一声,紫色的眼眸里射出一股不明情愫,狠狠的瞟了离洛一眼,怒声道:“离洛,我警告你,若是敢伤害她,我绝不会放过你!”

离洛轻轻一笑,抬起修长如竹的食指,仿佛还在回味着方才片刻的甘美,淡淡的说:“不敢牢你费心,我的女人,我自会照顾好她,不会让她伤心。”

南宫元辰手中的拳头格格作响,但目光直视着前方那抹娇小的身影,他却必须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盯着杨飞飞,南宫元辰艰难的吐出一句话:“飞飞,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你想找我,就向左转动你手指间的戒指,我一定会出现!”

说完,南宫元辰又再瞟了一眼离洛,不甘心的离去。

杨飞飞一愣,松开了离洛的手,低头,看向自己的右手食指间。那是在人间时,他们初识,南宫元辰在商场里买给自己的千年之恋。一直以来,自己都忘了取下。此刻,粉色的戒指在指尖光芒流淌,灿若琉璃。

杨飞飞下意识的去抚摸戒指,眼底,终于有大颗大颗的泪珠,再也抑制不住的滴落下来。

离洛的手心里忽然丢了那抹温软,一阵怅然之后,他看向杨飞飞手指上的千年之恋,大惊出声:“这是……南宫元辰修炼所成的魂戒?!”

任何妖族,一旦修炼,必将自己的灵魂以及所有修为,融合凝练到某样器物之上。一旦成神,这器物也便成了神器。而这器物,也是他们最好的武器。而南宫元辰将他的魂戒给了杨飞飞,无异于将他自己的生命交给了杨飞飞。因此,只要杨飞飞开启魂戒,他便能立刻出现在杨飞飞身边。

唔……如此说来,这女人对那臭猫,当真很重要呢。

只是,既然如此重要,当初又怎会欺骗她?

离洛看了看魂戒,又看了看一脸木然的杨飞飞,一手托腮,无奈的摇头道:“这下,我该拿你怎么办?”

本来想利用杨飞飞去盗取炼妖术秘笈,然后自己夺走秘笈,杀了她即可。这下,离洛倒有些不舍得杀她了。摸了摸自己的嘴唇,毕竟,这女人可是胆大包天的强吻了自己,夺走了他身为鼠妖王的初吻呢。

而杨飞飞恍然不觉自己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只是低头看着手中的戒指,失魂落魄的自言自语道:“他什么时候把法力给这戒指了?”

离洛听了,不觉失笑。看来南宫元辰没有叫错,这女人果然够笨。

唔……既然这样,南宫元辰将魂戒交给她,除了她别人无法触碰,那么,自己也许可以利用她的无知,不动声色就害死南宫元辰……

想到这里,离洛眼珠一转,笑着拥住了杨飞飞的肩膀,道:“好啦,笨女人,不管你想什么,总之,你已经成功的骗过了南宫元辰。那么现在跟我走吧。”

杨飞飞回过神来,愕然的看向离洛,猛地甩开他的手,后退一步,充满敌意的看着他,道:“你少来骗我!你们这些妖怪,最擅长的就是骗人,我可不会再相信你们了,哼!”

离洛无奈,手中的泼墨骨扇“啪”的一声打开,似笑非笑的说:“喂,笨女人,你说话公平点好不好,骗你的是南宫元辰,可不是我……”

听到“南宫元辰”四个字,杨飞飞的脸色瞬间奇臭无比。

离洛见了,识趣的合拢了泼墨骨扇,讨好的说:“反正呢,我骗你是没有任何好处的。所以我何必骗你一个什么都不懂的笨女人,对不对?”

杨飞飞狐疑的看着他,问:“你刚才分明还想抢我的炼妖术秘笈!”

“哎呀,笨女人,说你笨还真笨呢!人家可是好心想帮你看一下,那秘笈是不是真的。然后,我要教你学会炼妖术秘笈,带你回到21世纪呀!刚才我不是说了么,不管你去哪,我都舍命相随。咯咯……怎么样,笨女人,你感动吗?感动就来本大爷的怀里吧!”离洛摇着扇子,掩嘴失笑。

杨飞飞仍旧半信半疑的看着他,十分不屑的说:“感动个屁!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我凭什么相信你会那么好心,帮我练习炼妖术秘笈,还送我回到21世纪?”

“这个嘛……自然是有原因的咯……”离洛手中的泼墨骨扇徐徐摇动,转身走了一步,再转身,笑容满面,半真半假的说:“不过既然你和那臭猫已经分手了,告诉你也无妨。我是鼠族妖王,而南宫元辰是猫族妖王,你自然知道的,猫和鼠乃是天敌。所以我和他也是敌人。而我帮助你回到21世纪,让南宫元辰伤心欲绝,再趁机捣乱,自然也是帮助我自己。这个理由,够不够充分?”

杨飞飞一脸震惊的指着他,结结巴巴的说:“你……你……你是老鼠……”

“哎呀你你你,你什么你呀!怎么,你不是相信猫会成精,老鼠就不能变妖怪吧?”说着,离洛手中的泼墨骨扇“啪”的一声合上,他在地上打了一个后空翻,墨绿色人影一旋,杨飞飞看得眼晕目眩,再睁眼一看,只见面前的地上,多了一只圆滚滚的胖老鼠。

只是,这老鼠的两只眼睛,雪亮雪亮的看着她,三瓣兔唇也一张一翕,十分可爱。而浑身黑猫柔软发亮,十分干净,尾巴也一动一动的,像极了宠物鼠。杨飞飞本以为老鼠会很恶心可怕,却没想到这一只,还挺可爱的。她忍不住失笑:“难道你就是离洛?”

“正是本大爷!”那老鼠就地一滚,又变成了人形,离洛笑吟吟的站在杨飞飞面前,道:“怎么样,这下你相信我了吗?”

杨飞飞的笑容倏然愣住,白了他一眼,没好气的说:“你如此处心积虑,只为了要对付南宫元辰,你觉得,我会让你如愿以偿吗?”

呃……离洛一愣,他竟然忘了这一茬。(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