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133.吸出毒血

133.吸出毒血

离洛心情大好,靠在座椅上,闲闲的念叨着:“唔。终于有好吃的啦,想来本大爷好久没吃过人类的饭菜了,真幸福呐!”

杨飞飞瞪了他一眼,道:“你能不这么二吗?”

“什么意思?”离洛非常困惑。

“算了!不跟你说话!”杨飞飞翻了个白眼,情绪又回到了魔界之内。想来,王蓉与闵伦之间,还真是一场孽缘。只是,不知道受苦的到底是那个已经死去的王蓉已经后来的复制品,还是那个始终放不下的魔王闵伦呢?

想着,杨飞飞不由得轻叹了一口气,又想到了南宫元辰。自言自语道:“果然,虽然是深爱一个人,可是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爱啊。与其痛苦的捆绑着彼此,不如松开手,让对方自由,也给对方活下去的力量。这样,或许也是一种爱吧?”

离洛听着杨飞飞颇为伤感的话,有些愣住了。

杨飞飞抬眼看向他,问道:“离洛,你说呢?爱,不仅仅是自私的占有吧?”

离洛一怔,这个问题,他还真不知道如何回答。食指卷着垂在胸前的一缕黑发,他玩味的笑问道:“唔,刚才是谁说不跟我说话来着?”

“你……哼!”杨飞飞恼怒的撇嘴,转过头去,不再理他。

离洛无奈的一笑,转过身,认真的将杨飞飞的身体扳过来面对自己,道:“我没有爱过人,所以你的问题,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不过,如果你说的是南宫元辰,那么我想,你确实应该放下他了。因为,一个让你如此痛苦的男人,不值得你一直惦记着。让你为难的爱情,不值得你珍惜。”

杨飞飞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理论,不由得傻了眼。

离洛却眨眼,狡黠一笑:“难道爱一个人不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吗?为什么你和南宫元辰的相爱却会让双方都那么痛苦?”

想起南宫元辰,想起他离开时的样子,以及他对自己的欺骗和谎言,胸口那阵剧烈的痛楚又排山倒海般压了过来。杨飞飞强迫自己不再多想,勉强一笑,道:“算了,我们还是别讨论这个问题了。”

离洛见杨飞飞情绪低落,知道又是因为南宫元辰那家伙,无奈的松开她,也就没再说话。

两人一时间默默无言,气氛冷落下来。

离洛把玩着手中的泼墨骨扇,一边瞄了一眼杨飞飞,忽然见她的手指仍然有血迹,想来是在魔界内被那噬人花所伤,自己竟然忘记了。噬人花是有毒的,如果不及时治疗会越来越严重。自己一路来竟然给忘记了。离洛心道一声糟糕,立刻放下了泼墨骨扇,捧起杨飞飞的手,道:“你的手痛不痛?”

“不痛。”杨飞飞任由离洛捧着自己的手,视线却落在离洛的泼墨骨扇上,忽然想起了在魔界之内,魔王闵伦与离洛的对话,疑惑的问道:“对了,我记得你说这把泼墨骨扇是前任魔尊东方毅的宝物,那怎么会在你的手里呢?”

离洛一愣,呆了几秒之后,随口道:“我捡来的。”

说罢,俯身对着杨飞飞的食指,开始吮吸起来。

杨飞飞瞬间石化,莫名其妙的看着离洛,问:“你在干什么?”

离洛神色冷清,抬头瞟了她一眼,肃然道:“闭嘴!笨女人,这噬人花的毒液已经渗进你的血液里了,如果再不及时清出来,你会死的。”说完,离洛俯身不再理会杨飞飞,开始替她吸取食指间的鲜血。

杨飞飞半信半疑,起初仍然怀疑离洛,但转眼间,看到离洛吐在地上那变得黑紫的血液,脸色就有些难看起来。

离洛紧张的一次次为杨飞飞允吸着食指,黑紫色的血液一再被吐到地上,杨飞飞这才感觉到手指间传来一阵阵的痛楚,她强忍着咬牙没让自己叫出声来。

过了一会儿,离洛吸出来的血已经是正常的红色了,这才放开了杨飞飞,叮嘱道:“三日之内,你的手指不能碰水,知道吗?”

“知道了。”杨飞飞看了看手指,又看离洛满头大汗,面色苍白,不由担心的问:“你没事吧?”

感受到她的关切之意,从来没被关心过的离洛胸口涌起一阵暖意,微笑着说:“没什么,只是累了,让我休息一下就好。”

“喔——”杨飞飞点头,看着手指间的鲜血,准备找餐巾纸擦一擦,转念想起来这是古代,没有餐巾纸这种东西。而衣服上擦脏了就太难看了。

不知不觉的,染血的手指触碰到了怀中的炼妖术秘笈,杨飞飞忽然想起了这本书,从拿来到现在自己都没好好的研究过。虽然是一片空白,但其中一定有什么玄机之处。

想着,杨飞飞翻开了炼妖术秘笈,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此刻,她竟然能够清晰无比的看清楚书上的字了!

而且,这本书并不同于一般的书,书上的字都是立体的,并且像是能够读取她大脑的意识一般,一行一行的出现,一行字念完了之后,第二行才出现,而之前的则会消失不见。并且,这书若说到什么穴位时,会出现人体的裸体,穴位自动表明。若说到如何修炼哪一招,书中会有图画自动演绎,简直就是3D版的书。

杨飞飞惊诧莫名,立即去拍了拍身边的离洛,道:“离洛,你看,现在我能看见这本书上的字了,之前却没有,这是怎么回事?”

离洛瞟了她一眼,有气无力的回答说:“我想,可能是因为你的血弄到书上,开启了这本书的能力吧。”

杨飞飞怔住,想了想,自言自语的说:“有可能!我记得当时那一凡大师说,要有缘之人才能打开这本书。一定是我驱魔神族后裔的鲜血,让这本书感受到了相同的气息,所以才能看懂。这么说来,怪不得这漫长岁月,别人都无法打开这本书。”

杨飞飞继续兴奋的去看那本书,看到兴奋处,不由得手舞足蹈的跟着做起驱魔手势,口中振振有词的念叨起来。却并没有留意到,一旁的离洛逐渐越来越没精神。

待小二送菜上来的时候,赫然发现,一旁的离洛脸色发白,冷汗淋漓的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小二吓了一跳,立刻叫了一声,杨飞飞一眼看过去,急忙摇了摇离洛,急切的问:“喂,离洛,你怎么了,你没事吧?”

离洛翻了翻眼睛,对她虚弱的一笑,低声说:“放心,我死不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