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134.打开天书

134.打开天书

杨飞飞听他嗓音都变了,心中大急,忙问道:“你到底怎么了?不是只帮我把毒血吸出来吗,为什么你会变成这样?”在这个陌生的世界上,南宫元辰一再欺骗自己,与安倍许卿他们又失去联系,此时此刻,唯有在离洛身边,才能感到一丝仅有的安全感。如果连他也出事的话……杨飞飞不敢想象自己会怎样。

杨飞飞担心的神情,看在离洛心里,不觉胸口一暖,呵呵一笑道:“笨蛋,别胡思乱想了。那是魔界的噬人花,毒血当然也不是普通的吸法就可以排挤,我只是消耗了太大的灵力,让我休息一下就能恢复体力的。”

“那,我该怎么办?我能做点什么帮帮你?”杨飞飞急得快哭了出来。

离洛淡淡一笑,笑容暖暖的说:“傻丫头,你啊,你能做的就是好好的学习炼妖术秘笈,看看上面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我。”

离洛不过是随意一说,杨飞飞却恍然大悟道:“我差点忘了,这书上一定有办法!离洛,你撑着,千万要撑住,我找找修复体能的办法,等着!”杨飞飞急忙翻开书,一目十行,飞快的寻找着治伤的办法。

离洛见杨飞飞急得满头大汗,欣慰一笑,道:“傻丫头,别急,反正只是消耗了一点灵力,死不了人的。”

杨飞飞恼怒的瞪了他一眼:“什么死人不死人的,别胡说!”

离洛强忍着痛,苦笑道:“好吧,死不了本鼠大爷!”

“你能不能闭嘴?!”杨飞飞没好气的呵斥道。

离洛翻了翻白眼,这个女人真够凶的,连关心人都这么霸道,真不知道南宫元辰怎么能够忍受得了她。

“有了有啦!”杨飞飞忽然拍掌大叫:“这个回春术,据说可以帮助人恢复精气神,相当于满血复活呢!”

离洛疑惑的瞟了她一眼,这是什么稀奇古怪的词语,满血复活?果然是从未来世纪穿越来的人,离洛探过头去看那炼妖术秘笈,然而在他看来,那书本仍旧是一片空白,什么字迹也看不到。

杨飞飞按照书上的方法,将双手大拇指内扣,其余八指各自交缠,做了个十分高难度的古怪手势,然后按照书上的咒语,叽里咕噜的念叨起来。

离洛忽觉胸口一痛,仿佛被人刺了一刀似的,杨飞飞念动咒语的动作越快,他的脸色越难看,连忙大呼道:“停停停!你是不是搞错了?你确定这是治愈的方法而不是谋杀我吗?”

“是啊,这上面就是这么说的啊!”杨飞飞疑惑不解的看了一眼离洛的反映,又再去看炼妖术秘笈上的方法,哎呀一声,惊呼道:“我忘了,这个回春术少念了被施术者的名字,就会变成了伤害咒语。”

离洛大惊失色,不无郁闷的捂住胸口道:“杨大女侠,麻烦你看清楚,别把我当作试验品好吗?我不是白老鼠!”

“喔,好啦,再来一次嘛!”杨飞飞说着,这次非常顺利的先唤了离洛的名字,然后念动咒语。奇迹般的,离洛胸口的痛楚似乎好多了,原本浑身无力四肢疲软,现在也恢复正常,只是感觉有些虚脱而已。他坐直了身子,拍了拍杨飞飞的脑袋,道:“好啦,别念了,开始吃吧。”

杨飞飞停下咒语,稀奇的看着他,问:“咦?真的有用?”

离洛好笑:“不然你以为没用还敢对我使用?”

“反正死马当作活马医嘛!没想到这炼妖术秘笈还真有效!”杨飞飞嘀咕着,翻了翻书页,道:“那不知道有没有什么美容美白术?如果有的话,我现在就开始练,回去等*那群腐女看到了,一定羡慕嫉妒恨,哈哈哈!”

离洛嘴角抽搐,天下多少人觊觎的炼妖术秘笈,这个女人居然用来学习美容美白术?他抚摸着下颚,挑剔的打量着杨飞飞,唔了一声,道:“说的也是,你眼睛不够大又没神彩,鼻子不够秀挺,嘴唇也不够性感,皮肤又不白,头发还太短,身材嘛,也没有那些小妖玲珑有致,最重要的是你还少了一条漂亮的尾巴,所以确实需要美容术。”

杨飞飞听完,杏眼圆瞪,怒目相视:“离洛!拜托你别用你们妖怪的审美眼光来看人好不好?姑娘我在人间好歹也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色的……”说着,杨飞飞底气不足的声音弱了下去。

离洛好笑的盯着她,神色古怪的问:“是吗?”

杨飞飞哼了一声,恰好此时,小二来上菜,便夹起筷子道:“不跟你说了,姑娘我饿了,吃饭先!”

说着,某人的筷子如有神助的夹了一大块诱人无比的牛蛙,开始津津有味的吃起来。扑鼻的香味,加上某人食欲大动的样子,让离洛也不觉肚子咕咕的叫了起来。离洛不说话,拿起筷子,风卷残云的开始吃起来。

于是,餐桌上,只见这两人你来我往,筷子在餐盘上此起彼伏……十五分钟后,十几道菜竟被两人吃得一干二净,连盘子都不用洗了。小二送上最后一盘菜时,看着满桌子的菜,目瞪口呆。

吃饱了,杨飞飞心满意足的靠着椅子,摸着肚子,发出幸福的呢喃:“好久没这么幸福的吃过一顿饭了,啊,这样才感觉自己是在活着呐!”

离洛优雅自若的剔了剔牙,站起身,拍了拍杨飞飞的脑袋,说:“乖,吃饱了,我们该走了。”

杨飞飞一愣,抬头,不解的看着他,问:“走?走去哪?”

离洛伸了个懒腰,老神在在的说:“当然是去找快风水宝地,让你修炼这炼妖术秘笈了。”

“哈?”杨飞飞顿时愁眉苦脸的说:“难道非得去什么穷山恶水的地方修炼吗?待在这酒楼多好,有吃有喝,住的也很舒服耶!”

离洛淡淡的说:“风水宝地,往往都是聚集了天地灵气的地方,修炼起来往往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你在闹市之间修炼,非但效果不好,以你这马马虎虎的性格,万一搞出什么事情烧了人家酒楼,你赔得起吗?”

“喔——那好吧!”杨飞飞不情不愿的站起身,抓住最后一个酸辣鸡爪,塞到嘴里。(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