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135,再见南宫元辰

135,再见南宫元辰

离洛无奈的叹气:“喂,到底是谁要修炼好了然后学习穿越时空的方法呢?这么为难,那本大爷就不强迫你学习了。”

“啊!我错了,我要学,离洛公子你最好了啦!”杨飞飞忙上前拉住他的胳膊,两人一前一后走出包厢。离洛唇边勾起一抹得意的暗笑。

两人出了酒楼,穿过喧闹的集市,往一条偏僻的后山小径走去。杨飞飞走得气喘吁吁,跟在离洛身后,嚷道:“喂,离洛公子,你这是要带我去哪啊?至少先告诉我一声,让我有个心理准备行不行?”

离洛看也不看她,自顾自的向前走。

忽地,前方的路被一行人堵住了。离洛皱眉,抬头看去,顿时面色古怪起来,回头朝杨飞飞诡秘的眨眼一笑,道:“小笨蛋,快来看,我们遇到老熟人了。”

杨飞飞快步跑过去,一看到满脸阴霾的南宫元辰,瞬间面色一僵。视线透过南宫元辰,再落到他身后的安倍许卿与安雅晴身上,这才咧出一个笑容,欣喜的展开双臂,向前扑了过去。

南宫元辰心头突突的直跳,开心的张开双臂,笑着唤道:“飞飞……”

却不料,杨飞飞竟然绕过他,径自朝他身后的安雅晴飞扑过去,一下子抱住了安雅晴的身体,激动的说:“哈,安雅晴,太好了,在这里见到你真是太高兴了!”

安雅晴错愕的瞪大了眼睛,伸开双手不知所措,郁闷的看着盯着自己的南宫元辰,指了指杨飞飞,一脸无辜:“是她要抱我的,不是我要抱她。”

杨飞飞放开了安雅晴,不无郁闷的蹙眉,撅着嘴说:“咦?你这么说是什么意思嘛?我们都是从21世纪穿越来的人,在这个莫名其妙的妖怪时空见到我,你难道不觉得很亲切很熟悉很开心吗?”

安雅晴耸了耸肩,翻翻白眼道:“抱歉,我真的没觉得见到你很亲切很熟悉很开心。”

杨飞飞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揉了揉鼻子,道:“安雅晴,你怎么这样嘛!难道你不害怕这个世界吗?你太没心没肺了,呜呜,人家好伤心啦!”

安雅晴拍了拍她的肩膀,指向南宫元辰,不以为意的说:“本小姐在这个世界降妖除魔自在逍遥,没心没肺的人是你才对。喏,这家伙,一路跟着我和安倍许卿,死缠烂打的要我们来找你,说什么怕你一个人无法适应这个世界,担心你被妖怪吞了,非得让我们来跟着你。他这么担心你,你怎么见到他像陌生人一样呢?”

安雅晴的话,戳中了南宫元辰的心事,他脸色一白,低下头,无奈一笑,痛声道:“安雅晴,安倍许卿,我就暂时把飞飞托付给你们了,烦请你们替我好好照顾她,千万别被妖怪吃了。”说完,南宫元辰回头,狠狠的瞪了离洛一眼。

离洛摊手,无辜的笑道:“喂,臭猫,你用得着这么损我吗?我暂时对这女人还没胃口。”

南宫元辰哼了一声,冷然道:“那最好!你若敢对飞飞动歪脑子,上天入地,我都饶不了你!”

杨飞飞漠然无言的看着南宫元辰,只是低着头,从视线的余光里偷偷打量他,却不敢正视那张让自己日思夜想的俊魅脸庞。

原以为,只要自己找事情做,只要身边有别的人陪着,肯定不会想念他,肯定不会心痛。

然而……再见到他,事实是,心里却比上一次说出分手时,更加痛楚。甚至,忍不住想要扑到他怀里,向他撒娇,委屈的说出自己的思念,告诉他自己的担心……

极力压住自己的这种念头,杨飞飞双手握拳,不断的在心里提示自己,飞飞,难道你忘了空空道人吗?几千年来,他所受的痛苦,难道你要南宫元辰将来也饱受这种痛苦吗?你若爱他,不应该自私的霸占他,而是让他放下你,以免几十年后,让他徒留千万年的伤怀与寂寞思念。

南宫元辰深深的看了一眼杨飞飞,朝安倍许卿点了点头,道:“那我先走了,安倍,她交给你们了。”

安倍许卿面色沉稳的点头,镇定自若的说:“放心吧。”

南宫元辰轻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化为一团白色云雾,就此消失在眼前。

在他离开之后,杨飞飞才感觉到那迫人的气势消散开来,心头一轻。她抬头,怔怔的望着南宫元辰刚才站过的地方,痴痴的自言自语道:“南宫元辰,你要干什么去?”

安雅晴走上前,盯着她,皱眉,不悦的说:“你和那猫妖是怎么回事?他前些天联络到了我们,非得要我和安倍许卿过来保护你。他说要去寻什么秘方,帮助你回到21世纪,完成你的愿望。”

送自己……回到21世纪吗?

杨飞飞鼻子一酸,眼里的泪珠差点滚落下来。南宫元辰,对不起,对不起……

对不起,不是我不爱你,不是我真的想要离开你……

只是,只是因为太过爱你,太想让你得到快乐和幸福,所以,才不忍见你痛苦。

安雅晴说罢,盯着杨飞飞泪眼朦胧的样子,无奈的轻叹了一口气,看向一旁的安倍许卿。

安倍许卿假装没看见,走到离洛面前,挑眉,淡淡的问:“你也是妖?”

离洛眼神阴戮,沉缓的答道:“是。怎样?”

安倍许卿“唰”的一声,从背后取出了自己新做的桃木剑,冷声道:“看样子你杀虐不少,那么,我便替你消灾赎罪吧!喝——”

安雅晴摇了摇头,扶住杨飞飞的肩膀,看她快要哭出来的样子,声音软下来,问:“究竟是怎么回事?既然你也舍不得南宫元辰,为什么要跟他分开?”

杨飞飞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让鼻子不再那么酸楚,才抬起头,问安雅晴道:“安雅晴,理论上来说,人类是不会长生不死的,最多只有一百年生命,对不对?”

安雅晴点点头,不解的问:“所以呢?”

“但是,南宫元辰是猫妖,而且已经修炼到了很高的境界。他已经活了六千多年,样貌却仍然没有一点改变,是不是?”

安雅晴点头,不再说话,似乎能够猜到杨飞飞心中的担忧了。无奈的松开了手,也低头不语。

“如果我和他在一起,他将永远年轻,不老不死。而我呢?我今年23岁,明年24岁。十年后,我33岁;二十年后,我43岁,30年后,我53岁……我将会一年比一年更加衰老,逐渐长出皱纹,有白头发,行动不便,眼睛老花,神智不清……直到,最后老死。而他呢?他会永葆青春。”

杨飞飞哀戚的看着安雅晴,问:“你能够想象吗?当我满头华发,苍老得走不动路的时候,而他仍然是英俊的少年,而我们还要相亲相爱,他将亲吻我鸡皮鹤发的样子……你能够想象那是什么情形吗?”

仅仅只是这样说着,眼前腾起那副画面,杨飞飞就打了个寒颤。(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