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137.移魂术

137.移魂术

离洛听着杨飞飞自相矛盾的话,也为这个笨女人深感头痛起来,走到她身边,道:“喂,笨女人,你要不要跟他们走?人家才不关心你死活呢,你还威胁他们,够笨的啊你!”

安倍许卿闻言,为难的看着安雅晴,快步跟上去道:“雅晴,照顾她是南宫元辰托付的……”

安雅晴皱眉,转身看着杨飞飞,不耐烦的说:“你想知道紫韵儿的事情?知道了又能如何?”

杨飞飞一愣:“什么知道了又能如何?”

安雅晴干脆停住脚步,快速的将紫韵儿回到妖界之后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末了,有些伤感又无奈的说:“所以,她现在的魂魄非常脆弱,只能在夜间偶尔出来活动,吸取灵气。白天,元神更是不能出来。否则便会消弭于天地之间。”

杨飞飞听完了紫韵儿的故事,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怒气冲冲的说:“该死的王秀萍!人有时候真的比妖怪更可恶!”

离洛听了这话,诧异一愣,若有所思的看着杨飞飞,唇角淡淡的笑了。

提起紫韵儿,安雅晴心中也非常难过。毕竟,当日若不是她怂恿安倍许卿,放出紫韵儿去王员外家,紫韵儿也不会为了替苏安生阻挡那一剪刀,而落得如今的局面。她别扭的转过头去,声音干涩的说:“所以,即便你知道了又能如何?我们还是快赶路吧!”

杨飞飞拉了拉安雅晴的衣角,可怜兮兮的唤道:“安雅晴!”

安雅晴回头,用力甩掉她,没好气的断喝道:“干什么?!”

杨飞飞问道:“就没有什么办法,能够帮助韵儿姐姐,让她和苏安生在一起吗?”

安雅晴不语。

安倍许卿道:“有,除非能够有人,把她的魂魄移居到活人的身体上。可这样的移魂之术,除非有大神通之人才能做到。而且,还要被移居的活人心甘情愿,紫韵儿的灵魂,才不会与新的身体互相排斥。虽然说是有办法,但却也几乎等于没有。”

安雅晴摇了摇头,无奈的轻叹一口气,心中满是愧疚。

杨飞飞闻言,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离洛。

离洛邪魅一笑,抓起她的手,道:“这本炼妖术秘笈上面,应该有移魂之术。”

“什么?”安雅晴不敢置信的抬头看向杨飞飞。

杨飞飞腼腆一笑,从怀中掏出了炼妖术秘笈,道:“是不是我学会了移魂之术,就可以替韵儿姐姐移魂?”

安倍许卿点头,道:“理论上来说是这样没错,但还得找到一个愿意被附身的活人。”

安雅晴目露憎恶之色,怒道:“这简单!包在我身上,那么,杨飞飞,你现在开始学吧!”

杨飞飞有点诧异:“现在?现在就开始学?”

安雅晴瞪着她:“怎么?你不想快点帮助紫韵儿吗?”

“喔——那好吧。”杨飞飞一手托着炼妖术秘笈,另一只手塞进嘴里,用力的咬着。

众人都被她弄得莫名其妙,离洛神色古怪的看着她,诧异的问:“笨女人,你干什么?”

“好痛!”杨飞飞甩着手指头,将手指塞到离洛面前,道:“电视上都是这样咬破手指就有血,原来是假的。你快帮我弄点血出来吧。”

离洛不解的瞪着她:“干什么?”

杨飞飞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他,不无鄙夷的说:“打开天书啊!不是要有我的血才能开启它的能量吗?”

离洛匪夷所思的瞪大了眼睛,尔后惹不住一阵仰天大笑,杨飞飞莫名其妙的盯着他。

安雅晴与安倍许卿两人面面相觑,终于也忍不住发出古怪的笑,随后都用看白痴的目光鄙夷的看着杨飞飞。

离洛笑了许久,笑完才一掌拍了拍杨飞飞的小脑袋,笑道:“小笨蛋,你的血在第一次就已经开启了天书的能量,以后就不再需要了。不信你打开试试,看能不能看到那些字。”

“是吗?”杨飞飞有点不敢相信的打开天书,上面果然有字在跳跃,不由得羞红了脸:“哎呀,原来是真的!好吧,我看看移魂术应该怎么练。”

安雅晴好笑的瞧着她,对身边的安倍许卿道:“这种智商,她能练好吗?刚才如果我们不阻止她,她以后是不是每次打开天书,都要把自己手指头咬破血?”

“哈哈,哈哈哈……太好笑啦……”听着安雅晴的话,离洛又是一阵仰天大笑,笑得肩膀耸动,肚子都痛了。

安雅晴瞪了他一眼,随即想起如果杨飞飞果真每次咬自己手指头的画面,也跟着忍不住微微一笑。

杨飞飞翻着炼妖术秘笈,口中念念有词道:“移魂术,移魂术……”

安雅晴与离洛同时把脑袋凑过去,两人的脑袋登时“砰”的一声撞到了一起。安雅晴恼怒的瞪着离洛:“你干什么?”

离洛邪笑道:“你干嘛我就干嘛。”

安雅晴一把拉过杨飞飞,道:“你是妖怪,不准你看!”

离洛刚要发怒,杨飞飞却抬头看他,正色道:“你忘了吗?除了我,别人都看不到这书上的字。”

安雅晴道:“哼,我才不信呢!”说着就再次看向天书上,果然什么字都没有。她疑惑不解道:“这是什么东西?”

杨飞飞却大喜,兴奋的嚷道:“移魂术,移魂术!”说着,杨飞飞看着书中活动的手势,想要跟着学习,便将书交给安雅晴,道:“替我拿着!”

说罢,杨飞飞照着书中做了一个奇怪的手印,然后跟着念念有词。

离洛慌忙上前拉她:“喂,这东西你先学会了,然后再念比较好,你忘了之前你差点让我伤势加重吗?”

“喔——对哟。”杨飞飞放下手势念口诀,练手印的时候就不念口诀了,如此循环往复了半小时之后,闭上眼睛,在心中尝试着默念一次。

安雅晴焦急的看着她,问身边的安倍许卿道:“她行不行啊?这么笨,为什么我不能看见这书上的字?”

安倍许卿淡然道:“一切事情冥冥之中自有定数,别急。”

两人同时紧张的看向杨飞飞,倒是一旁的离洛毫不在意。毕竟,救一个他没见过面的紫韵儿,对他来说根本扯不上什么关系。

片刻,杨飞飞睁开了眼睛,唇角漾出一个笑容。

安雅晴立刻问道:“怎么样怎么样?你会了吗?”

杨飞飞自信一笑,从她手中把书拿到自己怀中藏好,昂首道:“走吧,带我们去找紫韵儿,先把她这件事解决了再说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