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011.千年之恋

011.千年之恋

倒是吴梦琪惊讶地瞟了南宫元辰一眼,在看到这男人宛如神祗的面容之后,感受到他身上华贵逼人的气质,心下暗自恼怒。她不由得瞥了瞥嘴,揶揄道:“这里的钻戒可是从美国蒂芬尼总部空运过来的喔,你们买得起吗?”

说话间,柜台后面的服务员挑选了一款钻戒递到南宫元辰手里,南宫元辰只瞟了一眼,便轻声失笑。

吴梦琪得意地上扬了嘴唇,道:“我就知道你们买不起,这里不是你们来的地方,还是快走吧,免得在这里丢人现眼。”

南宫元辰不屑回答她的话,只是朝服务员道:“我们不要订婚钻戒。我女朋友比较喜欢粉色,你这里有没有‘浓彩粉云’色粉红戒指,帮我挑一款给我女朋友戴着玩玩。”

南宫元辰话音一落,服务员便面有诧异之色。道:“先生,‘浓彩粉云’是粉色钻戒中最洁净的戒指,也是最稀有珍贵的,本店并没有。但是,如果先生喜欢,本店还有另一款粉红色的钻戒,只卖给贵宾。先生你有本店的VIP卡吗?”

南宫元辰自信一笑,从怀中掏出一张金色的卡片放到玻璃柜台上。服务员只瞧了一眼,便神色恭敬地说:“先生请稍等片刻。”说罢,便离开了柜台,走到远处去与店长商量着什么。

这一边,吴梦琪一脸妒色,本以为自己选中了全公司最帅最有前途的赵磊,却不料赵磊的前女友竟然认识这么英俊多金的贵公子。一想到自己哪里都不比杨飞飞差,却找了个比她男朋友差劲的男人,吴梦琪便悻悻然地说:“帅哥,没事别学人家打肿脸充胖子,装大款也是需要资本的。讨女人欢心不是只要有钱就可以。”

南宫元辰侧过头来,看着吴梦琪,潇洒一笑,淡淡地说:“小姐,虽然我女朋友并不是见到珠宝就开心的那种庸脂俗粉,不过,只要能哄她开心,花这点钱又算得了什么呢?男人就该让自己心爱的女人开心幸福。倒是小姐你,找了一个要自己花钱买钻戒的男朋友,我真为你感到悲哀!”

“你——!”吴梦琪恼怒交加,猛地从高脚凳上跳了下来,气鼓鼓地嘟着腮帮子想说些什么,却一时词穷。

而赵磊只是神情木呆呆地看着被南宫元辰挡住了的杨飞飞,似乎完全没有听见两人的谈话。吴梦琪回过头,生气地在他胳膊上掐了一把,恼道:“磊磊,快点付钱,我们走!”

赵磊回过神来,连忙挤出一丝笑容,将卡递给另一名女服务员,在刷卡机上输着密码。

正在这时,刚才离开的服务员与店长一同出现了,店长双手戴着洁白色的手套,手中捧着一个玻璃盒装着的粉色钻戒。在灯光的映照之下,粉色的钻戒熠熠生辉,眩晕得人睁不开眼睛。粉戒呈稀有的长方形,那澄澈纯净的柔和颜色,看得吴梦琪移不开眼睛。

店长小心翼翼地将玻璃盒放到柜台上,长吁了一口气,向南宫元辰解说道:“先生,这颗粉戒名为“千年之恋”,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一颗粉色钻戒,整块钻石是从地底下开采之后便切割的,切面光滑,切工是最精致的意大利名师手工打磨,售价是九百九十九万九千九百元,它还有一个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

“很好。宝贝儿,你喜欢么?”南宫元辰微笑着打断了店长喋喋不休的介绍,转头问杨飞飞。

杨飞飞此时仍处于呆滞之中,满脑子都是赵磊与吴梦琪紧紧依偎着的画面,根本不知身处何处。她木然地抬头,见南宫元辰灿然地微笑着望着自己,便点了点头。

南宫元辰打了个响指,优雅地说:“小姐,替我刷卡。帮我拿出来,我要给我女朋友戴上。”他将金卡放到柜台上,店长顿时懵了,傻呼呼地望着眼前如同电视里走出来的男人,问道:“先生,你不需要看宝石鉴定证书么?还有……”

“不用,我相信自己的眼睛。”南宫元辰说着,接过了服务员递过来的粉色钻戒,拉住杨飞飞的手,将粉戒套到她的左手中指上。不大不小,分毫不差,仿佛是为杨飞飞量身定做的。

刷卡机“嘀嘀”响了两声之后,南宫元辰修长食指优雅无比地输入了密码。

直到这时,身旁的吴梦琪才回神来,她忍不住小声地讽刺道:“小心卡里余额不够,那就丢人丢大了。”

她刚说完,店长便将打印出来的*递给南宫元辰,道:“先生,您的消费是九百九十九万九千九百元,请在这里签字。”

南宫元辰接过钢笔,在*上龙飞凤舞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便在店员热情的欢送声中,拥着仍然云里雾里的杨飞飞离去了。

吴梦琪咬了咬唇,瞥了一眼*上的签名,南宫元辰,她悄悄将这四个字记在了心里。

见吴梦琪脸色不好看,赵磊忙陪笑着走上前,道:“亲爱的,我们再去一楼看看,挑一下你订婚时穿的高跟鞋吧。”

提到“订婚”两个字,吴梦琪的脸上才勉强有了些笑容。她挽着赵磊的胳膊,两个人离开柜台,下了电梯。

他们离去之后,柜台后面,那名服务员仍然不敢置信地看着南宫元辰消失的方向,对店长道:“店长,你说得对,生活果然比电视更加戏剧化!这就叫没有最狗血,只有更狗血啊!”

另一名服务员眼冒星星地接口道:“是呀,要是每天都有情侣上演这样的戏码,那我们的戒指得多好卖!刚才那位帅哥好MAN好有风度喔,爱死了啦……”

店长走过来,在二人头上各自敲了一下,笑眯眯地说:“今天卖出去这枚粉色钻戒,就够我们赚一年的提成了。这位帅哥魄力还真大,居然都不问我要不要打折的。”

“店长?……”两名服务员一齐瞪向店长,睁大了眼睛。

店长仍旧笑得花枝招展:“怕什么,是他自己不要打折的。这个月底我们工资能翻好几倍呀!”一边说着,一边将南宫元辰签过字的*拿起来,随意瞟了一眼,脸上的笑容瞬间僵化……

离开二楼,南宫元辰拥着杨飞飞下到一楼。这里是*女鞋与靴子的,南宫元辰本想就此离去,然而见杨飞飞一脸失魂落魄的样子,只好拉着她,在一家鞋子店里坐下。

冤家路窄,刚坐下不久,便见在隔壁的鞋店里,两个熟人正在买鞋子。

南宫元辰一脸坏笑,碰了碰杨飞飞的胳膊,指着隔壁的店面,道:“看,这就是你是男朋友——啊不,是“前男友”为这种男人伤心,值得吗?”

杨飞飞顺着南宫元辰的指尖看过去,只见在隔壁光线明亮的鞋店里,吴梦琪正一脸笑容地坐在沙发上,赵磊半蹲在她身旁,为她试穿一双足有十公分高的红色高跟鞋。看着赵磊脸上那谄媚卑微的笑容,杨飞飞有一刹那的失神,她几乎疑心自己是看错了,恨不得自戳双眼。(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