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闹剧

“是金子还是银子?”杨飞飞一听这话立刻双眼放光了。不就是一个小小的湖怪吗?这里除了离洛,降妖除魔的高手那么多,这一百两还不手到擒来。

老板道:“金子!还是黄金!”

杨飞飞更加开心了,笑得花枝乱颤:“啊,我懂了,外地的道士和尚为了这一百两黄金悬赏,都来捉湖怪,所以你家客栈住满了,是这样吧?”

老板点头,竖起大拇指说:“没错!姑娘你真聪明!”

杨飞飞高兴的应了一声,得意的看了看安雅晴,对离洛道:“怎么样,这一百两黄金,你们想要吧?”

安雅晴白了她一眼,面无表情的说:“谁想要谁去捉怪,只要你自认为有那个能力!”说完,从兜里掏出一锭银子,对老板道:“给我一间客房。”

“好嘞!”老板收了银子,高兴的正准备给她开房间,忽然又抬头,看着几人,问道:“几位,这天黑了,就剩下两间客房,这位姑娘单独一个房间的话,那你们怎么办?”

一句话问的所有人面面相觑。苏安生愣了一会儿,道:“我不用睡了,今晚肯定睡不着,就在二楼外面守着,看着员外什么时候回来就行。这位姑娘,你和他是夫妻吧?我看你们住一个房间,还有这位杨姑娘,不如你也和他……”

“胡说!”安雅晴立刻不悦的板着脸打断了苏安生的话。

“放……”杨飞飞原想大吼医生,看见苏安生面色一白,后面那个字总算没说出去。她的话与安雅晴同时落地,两人彼此对望了一眼。

安雅晴立刻把头扭到一旁,不高兴的说:“谁跟他是小夫妻,我才不要跟他住一个房间!”

安倍许卿听了,暗暗皱眉,却也无可奈何。

杨飞飞忙点头,道:“我要跟安姑娘一个房间。离洛,你跟安倍一个房间吧,对了,你俩别搞基啊。”

离洛莫名其妙的摊手:“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安雅晴却听了杨飞飞这句话之后,又改变了主意,一拉安倍许卿,道:“好,我跟他一个房间。你俩一个房间。”说完,安雅晴也不理会其他人的反映,拉着安倍许卿就蹬蹬噔的上楼梯去了。

老板冲着她的背影喊道:“姑娘,是左起天字第五号房间!”

杨飞飞眨了眨眼睛,看向离洛:“难道我真的要跟你住?”

离洛笑得好不暧昧,狭长凤目扫向她,热热的鼻息呼在她鼻尖上,道:“看来只有如此喽!小娘子,本大爷一定会好好的照顾你,今天晚上很冷,绝对不会让你……”

“去死!”

离洛话还没说完,杨飞飞一脚踢向他裆部,然后撅着嘴气势汹汹的向二楼走去。

离洛摇头一笑,一手轻摇着泼墨骨扇,自言自语道:“幸好本大爷早有防备,否则被你踢坏了谁来负责?”

一直沉默寡言的苏安生见状,脸上终于难得的流露出一丝笑容。

到了二楼的走廊上,才发现杨飞飞的房间与安雅晴的房间正好隔壁。安雅晴推门而入,扫了一眼房中的环境,点头表示满意。然而当她走到内屋,发现里面只有一张床时,顿时傻眼了。

隔壁的杨飞飞也没比她好,指着一张床,大呼小叫道:“有没有搞错?让我跟你睡一张床?”

离洛眉开眼笑的样子,笑得不安好心的耸动着肩膀,走过去一手搭在她肩膀上,道:“小娘子,别这样嘛,晚上风大寒冷,有本大爷保护你,给你暖床,那是多少姑娘梦寐以求的荣幸!”

杨飞飞一手抓住离洛的手,另一只手用灵力稍一念动,离洛立刻痛得惊呼起来。杨飞飞冷冷的后退三步,将屏风拉开,对他道:“大帅哥,你最好跟本姑娘保持距离,否则晚上我的斩魔剑如果自己跑出来,砍了你的脑袋,概不负责!”

离洛嚷嚷道:“真凶悍的女人!那死猫到底看上你哪一点了?啧啧……”

“啪……”的一声,一只青花瓷的花瓶砸了过来。离洛刚伸手接住了花瓶,高喊道:“喂,别乱扔东西,你不凶悍,就是有点……”

“呼”的一阵风,杨飞飞将一个砚台飞了过来,离洛刚放下花瓶,又立刻伸手去接砚台。

杨飞飞一边扔东西,一边忿忿道:“臭老鼠,别以为我治不了你!今天晚上本姑娘要睡这张床,你最好别打这张床的主意!”

离洛耳朵动了动,听清楚她的碎碎念,不由失笑:“原来你是担心我打床的主意,不怕我打你的主意啊!”

“pia——”一只女人的鞋子飞了过来,离洛可不敢伸手去接,立刻闪身退避三舍,道:“算了算了,本大爷不跟小气的女人一般见识!房间让给你了!”说着,离洛纵身一跃,飞出了屋内,黑影闪过之后,便消失在夜幕里,不知去了哪里。

杨飞飞躺在床上,从乾坤袋里掏出炼妖术秘笈,自言自语道:“是不是都学会了这些,就可以回家了?爸妈他们,一定都很想念我,很担心我。”

想着,杨飞飞的眼圈情不自禁的红了,低声道:“爸,妈,对不起,飞飞总是任性妄为,让你们为我着急……”

屋顶上,离洛一边独自饮酒,耳朵动了动,听着屋内那女人的喃喃自语,摇头暗笑。他眼神扫过去,发现苏安生竟然呆呆的站在廊檐下,双目失神,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看来,做人也有他的烦恼呢。那么,还是做妖更逍遥自在。离洛暗叹了一口气,又喝了一口酒。只要不跟着杨飞飞这个女人,做妖怪确实挺好的。真是不知道为什么,师父她老人家会给自己这样不知所谓的命令。奈何是师父的命令,不管怎么不合理也得去做。一想到师父她老人家的责罚,离洛便身体一颤,唉声叹息。

对了,不如看看那个总是板着脸的男人在干什么好了。离洛非常奇怪,从那个人的身上,他竟然感受不到一丝活人的气息,但也没有什么妖魔鬼怪的气息,而杨飞飞又说他是什么“阴阳师”,这阴阳师到底是什么东西?真是古怪。

离洛眼睛一眨,便动用了念力,清晰无误的看到了安雅晴房间内发生的一切。(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