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腹黑猫妖别卖萌:老婆我还要 > 145.安倍许卿与安雅晴

145.安倍许卿与安雅晴

杨飞飞与安倍许卿从未单独交谈,此刻他贸然问出这样的问题,杨飞飞有些尴尬。却点头道:“爱,当然爱!”

尽管是黑夜里,安倍许卿却也看到她眼神黯然,立刻穷追不舍的追问道:“既然爱,为什么要跟他分开?”

杨飞飞摇头,叹息道:“你不懂。”

良久的沉默之后,安倍许卿喃喃道:“我是不懂,你们女人的心思,真是难以捉摸!”

他这句话,让杨飞飞忽然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奇怪的指着他,问:“你怎么不睡觉?”看了看他身后紧闭的房门,忽然若有所思的说:“啊,安雅晴关了门不让你睡?对了,我还正奇怪呢,这次看你和安雅晴,怎么看都觉得你们两个之间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情,是不是你推倒她了?”杨飞飞坏笑着。

安倍许卿皱眉,明显脸色不悦:“没有。你别胡说,侮她清白。”

“哦,那好吧。”杨飞飞见安倍许卿面色严肃,也就正气凛然的问:“可是据我敏感的第六感观察,你们一定有什么关系。你爱她,对不对?”

安倍许卿立刻摇头否认:“没有!”

“是吗?”杨飞飞疑惑不解,然而安倍许卿面色坚定,便半信半疑的问:“那你们究竟是怎么回事?”

安倍许卿沉默着,又不说话了。

杨飞飞急了,她对这种闷罐子向来无可奈何。伸了个懒腰,道:“不说算了,反正我也只是出来透透气,透完了该回去睡觉了,晚安!”

杨飞飞转身正欲离去,没想到安倍许卿又喊住她,期期艾艾的说:“我……我说一下我和安雅晴之间的事情,你是女人,你能用女人的思维,帮我分析一下她到底为什么这样吗?”

杨飞飞一听有故事,体内八卦的热血立刻上涌,点头道:“当然没问题,女人最了解女人,你说吧!”

原来,安倍许卿与安雅晴离开百花村之后,两人便决定相伴而行,一路斩妖除魔。本来安倍许卿作为日本东本愿寺的大护法,不远万里来中国是寻找时光宝石,但时光宝石既然已经开启,而且并没有他预想中带来那么大的伤害,他又没什么亲人,对于留在这里还是回到未来都无所谓。而安雅晴则无牵无挂,更乐得在这里逍遥自在。两人一路行来,替人除宅内阴气赶小鬼,都平安无事,这不禁让安雅晴的信心逐渐爆棚。

这日,安倍许卿与安雅晴路过一座山时,忽然感应到山里有妖气。两人寻着妖气一路上山,发现这里有熊怪作祟,已经将两个山民吞入腹中,那熊怪正对第三个人张开血盆大口时,安雅晴恰好率先赶到。

安雅晴一路上捉妖除鬼,大鬼小鬼凶神恶煞见了不少,却都无往不利,因此不免有些大意,坚持要自己解决那只熊怪,不让安倍许卿插手。安倍许卿知道她的自负与大意,不时在旁边提醒她,可安雅晴性格本就倔强骄傲,偏不按照安倍许卿的提醒去做,结果,不但没能救了那山民,安雅晴自己也被那熊怪所伤,熊怪叼着安雅晴,进入了山里的一个幽深黑暗的山洞之中。

从山洞里面传来了安雅晴的声音,她凄厉的叫声让安倍许卿不顾一切的向里面冲去,然而安雅晴却大声喊着让他快跑。安倍许卿当然不解,也不加以理会,但当他冲到山洞里面,才理解了安雅晴的意思,瞬间目瞪口呆。

怪不得这山上的妖气如此浓重,原来这山洞里面,聚集了非常之多的熊怪、树妖。而刚才与安雅晴对阵的那只熊怪,在这些妖怪中只能算一只小喽啰。由此可见这些妖怪的妖力有多强大,而安倍许卿此时独身进入,面对这么多的妖怪,胜算很小。他们此前都是遇到单独的妖怪,还从来没有这种情况。

安倍许卿用桃木剑刺向一只树妖,准备前去解救安雅晴,但没想到,那树妖的枝干随意生长,竟然将桃木剑卷入其中。安倍许卿失了武器,便念动咒语,然而手中的掌印还没结好,附近的几只妖怪便缠了上来。

这些妖怪法术都不弱,几个回合之下,安倍许卿已经难有还击之力。继续下去,不但无法救安雅晴,安倍许卿都难以从容离开。

那只熊怪将安雅晴送到了一个高高的祭台之上,祭台上的虎皮椅上,一个看不清样子的魔轻轻的张开一只手,便将安雅晴捏在手里,似乎正在研究着该怎么吃她才好。

安倍许卿见状,情急之下,纵身飞跃过去,可安雅晴却睁开眼睛,用尽全身力气喊道:“跑!快跑!”

安倍许卿当然不肯,然而时间紧迫,面对这么多的妖,他根本没时间多想,除非能够在瞬间提升自己的灵力,将这里所有的妖魔击溃。安倍许卿知道,凭自己的实力,即使安雅晴没被捉,他们两个人联手也需要时间,更何况现在情况不允许。来不及多想,安倍许卿动用了阴阳术里面,阴阳师最忌讳的绝招——也是一般阴阳师到了万不得已保命之时的方法:所有的阴阳师自幼都有一个培养的灵体,灵体是随着修行法术的高深逐渐增长的。当灵体彻底修炼成功之后,阴阳师吞下灵体,便可以永生不死。当然,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永生不死,只是当肉体死亡之后,灵体永远存在,灵魂不灭,法术也会继续加诸在新的重生肉体之上。

此时,安倍许卿快速的吞下了自己的灵体,让自己的法术在瞬间达到了化境。他一手捉住安雅晴,另一只手以摧枯立朽的强大灵力,不顾一切的开始与所有的魔怪争斗起来。那一场血战昏天暗地,后来,安倍许卿甚至不记得自己是怎样消灭了他们。只是记得,当他醒过来的时候,安雅晴正跪在他身边低声抽泣。

因为,此前他修炼自己的灵体时,被安雅晴看见,他便将这些告诉了安雅晴。而一个阴阳师一生只有一个灵体,一旦吞了再也不能培养。更重要的是,灵体是至阴至虚之物,与人体结合之后,会产生一个副作用:即他从此以后会如同行尸走肉,不需要进食也不需要饮水,甚至没有呼吸,形同死人。

安倍许卿讲到这里,杨飞飞震惊的伸手到安倍许卿鼻子下,轻轻探了探,满脸的匪夷所思:“你真的没有呼吸!那会不会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