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娶亲

王员外来回踱步,脸上的肥肉笑得一颤一颤的,走到苏秀才面前,问:“你此话当真?”

苏秀才瞟了一眼王秀萍,她仍然抱着自己,又哭又笑。看着这张脸,心里就升腾起一丝反感,恶心得想吐。但是,只要想到通过了这一关,自己今后就能见到紫韵儿,不由得从心底里笑出来:“当真。”

王员外从苏秀才脸上没瞧出别的东西来,走到八仙椅上坐下,沉着脸想了一会儿,左思右想,最终对一名家丁道:“去把杜管家请来。”

杨飞飞、离洛与安倍许卿、安雅晴四人始终站在大厅的一旁,莫名其妙的看着苏秀才,也不知道他打的什么主意,事前没问过,此刻也不好多问,只得静静的继续看戏下去。

不一会儿,家丁便请来了杜管家。杜管家迈着方步走来,一眼瞧见苏秀才,顿时一愣。苏秀才对杜管家投以感激的一笑,杜管家却沉着脸,假装没看见,走到王员外面前,拱手道:“员外郎,找我有事吗?”

王员外斜睨了苏秀才一眼,道:“苏秀才愿意娶秀萍为妻,管家你对此有何看法?”

杜管家闻言也是一惊,抬眼扫了一眼苏秀才,缓缓道:“回员外郎的话,老奴认为此举不妥!这苏秀才之前不愿娶小姐,是众所周知的,如今谁也不知道他到底安的是什么心……”

“杜管家……”苏秀才急急的打断了杜管家的话,恳切的说:“杜管家,请相信我,我对小姐一片赤诚之心,绝无二意!否则,我也不会冒险回来找员外,员外您说是不是?”

王员外抚着八字须,正要说话,王秀萍忽然高声叫了一声“爹爹呀——”,便笑着走到王员外面前,喜笑颜开的说:“我要跟郎君回家,我要回去!”

王员外宠溺的看着女儿,自从女儿疯癫之后,每日里喊着要郎君,他从来没见过女儿这般高兴,一时间不由得犹豫了。

而杜管家不解的看向苏秀才,苏秀才眨了眨眼睛,示意杜管家不必担心。杜管家又看了一眼杨飞飞等人,知道他们是苏秀才的朋友,不知道苏秀才到底有何安排。但瞧着离洛与安倍许卿这两人气度不凡,想来苏秀才定然自有打算。心念急转,便对王员外道:“员外,不过老奴瞧这秀才倒是诚心,员外若是为小姐着想,不如……?”

王员外原本看着女儿开心的样子,已有打算,不过杜管家凡事拿主意从比自己更加智慧,才问了一番,眼下见杜管家也赞同,当下便一拍桌子,大声道:“好!不过苏秀才,我可警告你,你若是敢对我女儿半点不好,我会打得你终生残废!”

“是,员外请放心,我一定会待令媛如珠如宝!”苏秀才强压下心头的怨气和不满,低声下气的说。

王员外点头,对杜管家道:“管家,你去挑个黄道吉日,替小姐把婚事办了吧。”

“咦——呀!郎君啊,小女儿的心思你不懂啊!秀萍撑着油纸伞,小巷子里等你回头看呀……”王秀萍忽然又离开了王员外,歪歪扭扭的走到苏秀才身边,竟然疯疯癫癫的哼唱起小曲来了,一边唱还一边脱衣服。

王员外见状嘴角抽搐,急忙指挥着两个婢女。两个婢女匆忙上前,一人一边压住了王秀萍的手,口中低声道:“小姐,别闹。”

“不嘛,秀萍要和郎君睡觉!”王秀萍说着仍然去脱自己的外罩,被两名婢女压住了手不能动弹,忽然发狂起来,朝着两人一阵狂吠,还不过瘾,竟然张嘴就咬向婢女的一只手,那婢女痛得哇哇直喊,眼泪都哭出来了。

王员外瞧着这混乱的场面,心中一阵烦闷。

苏秀才走上前,对王秀萍温柔的说:“秀萍,别闹了,乖,跟郎君回家吧。”

“嗯,嘻嘻……”王秀萍又傻傻的笑了起来,一边点头还一边流出了口水。苏秀才竟然也不嫌恶心,举起衣袖就为她擦去了唇边的口水。苏秀才又转头,对王员外道:“员外郎,这婚礼择日不如撞日,反正拜堂早就举行了,不如今日就让我带秀萍回家吧。”再等黄道吉日,意味着自己与韵儿相见多等一段时间,苏安生一天都不想浪费。

王员外本想反对,然而看着神经兮兮的女儿,王秀萍跳起来拍掌欢呼,他只好头痛的挥挥手,道:“罢了,罢了!管家,命人将小姐的嫁妆抬过去!”

杜管家瞧了一眼苏秀才,躬身称是,转身便离开了大堂。

王员外瞧了瞧爱女,又道:“我也一起过去!”

“啊咧——?”一旁的杨飞飞此时率先看出了一些端倪,一旦苏安生将王秀萍带到苏家,他们晚上施术做法都容易得多,总比员外府邸人多眼杂要好得多。然而听见王员外要去,连忙问道:“员外,你去干什么?”

王员外站起身,头也不回的说:“我去看着他们成亲。”

“啥?”杨飞飞与离洛大眼瞪小眼。

但眼看苏安生并没有抗议,杨飞飞等人也不好多说什么。王员外坚持要王秀萍坐在花轿里,让下人抬着王秀萍去苏安生家。紧跟其后的便是打鼓小喇叭的欢送着,以及送嫁妆过去的下人。而苏安生也换了员外家做好的新郎装,骑着高头大马,走在花轿的最前面。小村庄平日本就寂静,王员外虽然匆忙之间为女儿举办的婚礼很简朴,但仍旧召来了不少乡亲的围观,一路上鞭炮声与欢声笑语交织,平添了几分结婚的气息。

杨飞飞与离洛并肩走在一排,安倍许卿与安雅晴保持了几步远的距离,四人走在送亲队伍的最后面。安雅晴不解的抱着肩膀道:“这书呆子到底在想什么?”

杨飞飞闻言,慢下脚步走到安雅晴身边,嘻嘻一笑,吐舌道:“我知道!”

安雅晴半信半疑的看着她:“书呆子告诉过你?”

“没有,我猜的!”杨飞飞凑近安雅晴,小声的说:“如果移魂术成功,王秀萍变成了紫韵儿,自然就不会再疯疯癫癫的。那时候王员外还会把韵儿嫁给秀才吗?如果不同意,到时候岂不是为他人做嫁衣裳?所以秀才先娶了这疯癫的王秀萍,这叫先下手为强!”(未完待续)